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表示,阿裕尼-后港的居民对于工人党的贡献有目共睹,并将在来临大选作出选择。

受询及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诉讼案,是否会对此次选情造成影响,毕丹星于今日(26日)在线上记者会表示,2015年至今,阿裕尼-后港市镇会的表现,未造成引起居民忧虑的问题,将市镇会的财务表现拿出来,是可以和新加坡其他集选区相比的。

因此对他而言,重新评估市镇会成员的表现更为关键。根据他的观察,不论是居民和阿裕尼-后港市镇会,都在工人党选区做得很好。

与此同时,他也证实工人党主席林瑞莲、原议员费沙、贝理安、严燕松将继续留守阿裕尼集选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Business as usual in Aljunied GRC

~ By Cheong Yaoming ~ With almost all the attention focused on Hougang SMC…

Experts predict daily COVID-19 cases in dormitories will drop to below 100 in the next three to four weeks

The number of positive cases of the deadly COVID-19 in migrant workers…

调查K先生健保赔付中断原因 卫生部冀改善索赔评估程序

工人党主席林瑞莲,于上周在国会揭发截肢老人的乐龄健保赔付中途被终止,引起坊间热议,纷纷议论健保索偿最关键的“严重伤残”定义何在。民间的质疑也延伸到即将推行的终身护保,是否在民众最需要的时候,能够及时提供保障。 也是阿裕尼集选区的林瑞莲,惋惜已在去年5月与世长辞的老人K先生,生前饱受后期肾衰竭折磨,也因糖尿病截肢。然而保险单位在复诊时,以K先生仍有“部分”能力自理六项起居活动,取消了他的乐龄健保赔付。随后经辗转上诉才得以续保,可惜他无法享有这份福利,续保不到一月既已离开人间。 林瑞莲对于如何衡量“伤残”的标准,来决定保户是否符合健保索偿资格感到困惑,特别是政府收了上亿元的保费,但是K先生这样的个案却无法享有保障,如果相同情况也发生在即将落实的终身护保,令人难以接受。 针对此事,新加坡卫生部也在昨日(17日)在脸书给与回应,指出K先生在2002年、52岁时,就参与乐龄健保300配套。K先生在2014年9月申请索偿,当时健保赔偿也马上生效,一直赔付到2016年9月。 “K先生健保赔付比保费多” K先生共缴交了3千100元保费,不过他的乐龄健保赔付更多,达到7千500元。 卫生部称,K先生在2016年9月进行定期复诊,医生认为K先生已不符合乐龄健保严重伤残的条件(即六项日常活动中至少三项不能自理),导致乐龄健保停止赔付K先生。直到2017年三月保险单位收到上诉,并重新评估,K先生才得以在4月份重新续保。不过,K先生在5月就离开了人间。 “卫生部将针对2016年9月份,针对K先生的复诊判断,调查有关保险单位和医生,若发现当中有失误,将采取行动对付。”换言之,卫生部也关注何以K先生的健保赔付会中途中断,有意厘清此事,是否涉及保险单位或医生的评估失当。 卫生部称,自2002年推出乐龄健保,已有1万5千名保户从中受惠,保险赔偿大大减轻了他们长期护理的经济负担。随着越来越多保户迈入乐龄阶段,卫生部预期未来因重度伤残的全额索偿将增加。 乐龄健保检讨委员会,也认识到当前的索赔、评估过程可以再改善,也提出数项简化索赔程序的建议,使之对保户更为便利、友善。卫生部强调,这些改善措施也将落实在即将在2020年实行的终身护保。 根据《海啸时报》报导,现今有130万公民参与乐龄健保计划,缴纳超过33亿元保费。但是索偿额只有约1亿3千300万元。 至于终身护保将在2020年落实,凡是30岁以上公民都强制性参与,一直付保费到67岁。40岁以上的乐龄健保保户,也可在2021年后,提升至终身护保,惟并非强制性。

Scoot apologises for mistakenly sending emails about COVID-19 testing to passengers who are not on China flight; says “no data breach” involved

Singapore’s low-cost airline Scoot has issued an apology for mistakenly sending em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