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党魁毕丹星,是在今日(25日)宣布原阿裕尼集选区议员刘程强和陈硕茂,以及后港原议员方荣发,都不会在今年选举上阵。毕丹星也发文指出,实则三人早些时候,就已表示他们有意在这届国会结束后,退居幕后。

毕丹星在脸书的贴文提及,该党也集体做了上述决定,也阐释三个考量因素,其中包括工人党需要持续发展,年轻一代的新任领袖们在国会上与市镇理事会里都需要有经验。

“如果工人党的议员没有更新,假以时日,党就不能吸引新的成员来担当起反对党议员的责任,为新加坡服务。缺少新血的加入,会成为我们发展为一个有可信度、有组织性的反对党的绊脚石。”

他指出,随着工人党的发展,该党需要一群能指导与培训年轻领袖的资深党员。而这正是工人党的资深领袖以不同的方式为党贡献的时机。他们仍然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为我们提供宝贵的经验与意见。这意味着,刘程强等三人或将以“元老”身份,继续留下指导党员。

毕丹星也指出,刘程强认为,不论是新加坡的男女老幼选民,工人党都必须持续与他们保持联系、息息相关,紧贴社会的脉动。

“他担心,随着年长一辈党员逐渐老去,虽然价值观与智慧是永恒不变的,但议员必须掌握新加坡社会的脉动。”如果一名工人党议员与新常态和形态不断变换的社会太过脱节,工人党在国会里的发言将不会那么有效,也有失去关联的风险。

“工人党和我们的支持者们有幸多年遵循刘先生、陈先生与方先生的领导。他们决定通过工人党为国家的付出,让许多新加坡人也因此而对他们有所亏欠。在来临的大选,我们其中两位有经验的非选区议员严燕松和贝里安,将出征阿裕尼集选区。另一位非选区议员,党的组织秘书陈立峰将会在后港单选区竞选。”

毕丹星指出,工人党的领导群,以及各位党员,将持续努力,与大家同行。在刘程强和其他资深党员所奠定的基础和理念之上,继续加强工人党,把工人党推上更高的巅峰。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配合电动滑板车禁令 Deliveroo公布以旧换新计划细节

今日(15日)Deliveroo发言人向媒体透露该公司以旧换新计划的细节,以帮助送餐员替换现有的电动滑板车。 自本月5日开始,电动滑板车禁止在行人道上行驶,令使用该代步工具工作的送餐员,担忧生计受影响。为缓解送餐员的困扰,政府此前推出700万元的以旧换新援助计划,以帮助送餐员们在无需额外付费下,将电动滑板车转换为电动脚车。 此计划是政府和新加坡三大送餐公司的协议合作,为三大送餐公司的送餐骑士们提供高达1000元现款,让他们将现有的电板车换成电动脚车或普通脚车。 Deliveroo指出,“送餐员就是本公司的核心,所以我们必须完全提供支持,让他们度过难关。” 该公司表示,这笔款项适用于购买新的脚踏车或电动脚踏车,其报销款项最高为600元至1000元之间,而陆交局将根据公司的数目于每辆赔偿300至500元。 自11月15日起,申请旧换新补助金开始受理,若想获得补助金,骑士必须在10月9日至11月7日前至少骑乘过一次,在这期间如完成至少20次订单将可获得全额补助。而少于20次的人则可获得80巴仙的补助金,其余20巴仙的补助金则可以在换车后第一个月完成20次的订单获得。 该申请补助将将由陆交局审查,是否出现重复申请的动作,经批准后,骑士便可携带电动滑板车进行旧换新的处理。骑士可以购买新的设备后,并提交购买证明以获得报销。 截至目前,Deliveroo表示,已有五成的个人代步工具和助力脚车已确认改用新车。 此外,所有Deliveroo的送餐员也会获得安全包,包括防水夹克、长袖底衫和送货袋。为了能保持高能见度,Deliveroo骑士将需穿上至少30巴仙的反光衣物,因此每件配置衣物与配备都会配上反光套,即使在恶劣的天气下,骑士也能随时保持高能见度。 “由于安全性相当重要,因此我们持续与陆交局保持密切合作,促进骑士的安全行驶。除了上述配备,我们也会为骑士提供免费保险,保护每位上路的骑士。我们曾与2018年5月推出首款送餐员意外和伤害保险,其涵盖发生事故时的个人医疗费用与第三方责任保险索赔,为骑士提供安全保障”,Deliveroo发文表示。

吴家和致函教育部长 冀教育者更主动关怀清寒子弟

近日失业者互助网站 Transitioning.org创办人吴家和,揭露一些面对一些经济状况的小六生,因欠费而无法领取小六会考(PSLE)成绩单正本。 此事引起民众热议,亦有不少善心人士挺身而出,吴家和也在个人脸书分享他们的善举,为这些一时还不上学杂费的清寒学生,还清积欠的费用。 根据失业者互助网站 Transitioning.org,吴家和也向教育部长王乙康致公开信。 内文先是感谢教育部多年来的努力,让新加坡人都能够在免于学费压力的情况下接受扎实教育,同时认同教育部所实施的财政援助计划,每年数以千计贫困学生能够拥有免费的校服、残卷、教科书以及学费,从中受惠。 “有家长碍于自尊默默独撑” 然而,尽管作出这些努力,也无法避免一些“落单”的个案。 吴家和表示,由于申请财政援助计划会有一些条件,因此部分学生会因为某些原因而无法将表格填写完整,包括父母被裁员、监护人死亡或离开等,生活一时陷入困顿的情况。又或者,家庭收得已超过财务援助(FAS)的标准-即家庭每月总收入为逾2750元或个人收入为690元。 此外,吴家和也指出,许多人在申请经济援助上通常会感到想到羞愧,因此他们宁愿默默独撑,也不愿低头向其他人寻求协助,这也往往恶化了问题所在。 学校可助一臂之力,早些发现介入,避免问题恶化 针对学校措施,吴家和则认为,学校要能觉察到弱势家庭的存在。如果有学生积欠学费超过六个月以上,就该探讨背后原因,因为这很可能是学生因为该家庭在生活上遇到了一些麻烦。学校辅导员可以在问题为进一步恶化前便主动接触,寻求解决方式。 对此,吴家和认为,不能仅仅去预期这些家庭会主动申请援助,因为部分家庭的教育程度可能较低,或是因为个人原因,而无法主动向学校申请援助。 他说,“他们需要一股亲和温柔的助力,一颗充满爱心的慈悲成为他们的推力,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其实对于弱势家庭的状况也相当关注,比起目前冷冰冰的处理方式,可能会更有效。”…

马国扣两名柬国反对党成员 但随后撤销遣返指令

马来西亚当局周二(5日)趁两名柬埔寨反对党成员准备飞往泰国之际扣留了他们,马国人权委员会(SUHAKAM)目前正给予他们协助。人权组织直指马来西亚当局、越南、柬埔寨和泰国涉嫌拘留与遣返在联合国拥有政治难民身份的人。 据《路透社》报道,马国人权委员会的杰拉克佐瑟表示,两名柬埔寨人中,其中一名是寻求庇护者,周一就被拘留并于隔天被遣返回国,但后来两人上诉后,马国内政部与移民局撤销了遣返指令。 杰拉可佐瑟表示,“目前我们正在争取探望,确认两人状况,但我们对外交部选择不遣返的决定非常高兴,这是一个好兆头。” 而针对被拘留原因,杰拉可佐瑟则回应并不知情,《路透社》也表示,马国内政部、移民局和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尚未作出回应,马国外交部也不予置评。 据《人权观察》亚洲部副主任罗伯森指出,两名受害者均为柬埔寨国家拯救党(CNPR)的成员,目前该党已被政府取缔。 维权团体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也表示遣返两人回国有违人权,并发声明呼吁即释放两名,确保两人不会被遣返柬埔寨。 《路透社》也表示,无法立即与柬埔寨当局联系。 仅仅是今年,柬埔寨已经逮捕至少48名反对党成员,并指他们计划要让柬埔寨救国党创办人沈良西(Sam Rainsy)回国,并推翻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