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党魁毕丹星,是在今日(25日)宣布原阿裕尼集选区议员刘程强和陈硕茂,以及后港原议员方荣发,都不会在今年选举上阵。毕丹星也发文指出,实则三人早些时候,就已表示他们有意在这届国会结束后,退居幕后。

毕丹星在脸书的贴文提及,该党也集体做了上述决定,也阐释三个考量因素,其中包括工人党需要持续发展,年轻一代的新任领袖们在国会上与市镇理事会里都需要有经验。

“如果工人党的议员没有更新,假以时日,党就不能吸引新的成员来担当起反对党议员的责任,为新加坡服务。缺少新血的加入,会成为我们发展为一个有可信度、有组织性的反对党的绊脚石。”

他指出,随着工人党的发展,该党需要一群能指导与培训年轻领袖的资深党员。而这正是工人党的资深领袖以不同的方式为党贡献的时机。他们仍然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为我们提供宝贵的经验与意见。这意味着,刘程强等三人或将以“元老”身份,继续留下指导党员。

毕丹星也指出,刘程强认为,不论是新加坡的男女老幼选民,工人党都必须持续与他们保持联系、息息相关,紧贴社会的脉动。

“他担心,随着年长一辈党员逐渐老去,虽然价值观与智慧是永恒不变的,但议员必须掌握新加坡社会的脉动。”如果一名工人党议员与新常态和形态不断变换的社会太过脱节,工人党在国会里的发言将不会那么有效,也有失去关联的风险。

“工人党和我们的支持者们有幸多年遵循刘先生、陈先生与方先生的领导。他们决定通过工人党为国家的付出,让许多新加坡人也因此而对他们有所亏欠。在来临的大选,我们其中两位有经验的非选区议员严燕松和贝里安,将出征阿裕尼集选区。另一位非选区议员,党的组织秘书陈立峰将会在后港单选区竞选。”

毕丹星指出,工人党的领导群,以及各位党员,将持续努力,与大家同行。在刘程强和其他资深党员所奠定的基础和理念之上,继续加强工人党,把工人党推上更高的巅峰。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rise and fall of rice

Sze Hian scrutinises the prices of rice at NTUC FairPrice.

Educate cyber citizens??

We must adapt ourselves to it, and use it to educate and…

【冠状病毒19】再有69客工宿舍列安全

人力部再列69座客工宿舍即日起为安全,不再有冠病19传播,包括三个专用宿舍、59个工厂改造宿舍和七个建筑工地临时宿舍。 其中最大型的专用宿舍:双溪登加宿舍(Sungei Tengah Lodge),该宿舍有1万6000名客工。 此外,11个专用宿舍的41栋康复员工住宿楼,也列为安全宿舍。目前列为安全的客工宿舍总数,达到891个。17个专用宿舍的56栋康复员工住宿楼,也不再有冠病传播。 大约24万7000名客工已康复,或冠病检测结果呈阴性(截至7月20日)。

社论:让好男儿安全回家吧

在上个周六(3日),可能有些人正和家人享受周末悠闲时光,但是对全职国民服役军人刘凯的家人来说,却是痛心伤感的一天。刘凯在参与军训时,驾驶的路虎被倒退的Bionix步兵战车撞上,事发后刘凯失去意识,经抢救惟最终在10点35分宣告死亡。 22岁,正值青春年华,他和所有本土青年一样,履行公民义务参与国民服役。但最后却等不到和家人团聚。死者二姐悲恸表示,母亲4月被诊断患癌,祖母5月逝世,如今弟弟不幸英年早逝,让他们一家在一年内遭遇三重打击。 国防部指出,警方已在调查这起事故,一支独立调查委员会(COI)也会调查事故导因,为确保适当的安全措施都到位,陆军已暂停所有训练。 这是过去14个月来,第三起涉及国民服役军训的死亡案例。 近一年第三起国民服役死亡事故 国防部长黄永宏在今年五月,曾在国会发表声明,指在过去20年里,平均每年发生一起国民服役军训死亡事故,不过在2013至2016年期间,没有发生任何类似死亡事故。 我们刚在今年4月,失去了李函轩一等中士;今年五月,22岁的郭俨进也离我们而去;再到前日,又传出另一大好青年因意外而逝世。 黄永宏部长曾指出,尽量让军训做到“零死亡事故”,武装部队必须不断加强安全措施,但他坦言军训比一般活动来得危险,要确保每次军训都万无一失并不容易。 一名读者Simon Lim,致函《网络公民》,指出国民服役对国家至关重要,但是,他作为一名家长、以及一名前全职国民服役军人,对又一名服役青年离世感到悲痛。 “政府应清楚自身肩负重任” 他直言,家长看着孩子走进军营,人民行动党应该理解,他们有神圣的责任,监督和确保这些好男儿接受扎实、安全的训练,最重要的是,让他们活着回到父母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