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进党(PSP)在今日(6月25日)的线上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五名准候选人。

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在向媒体介绍第三批准候选人时指出,和之前介绍的候选人一样,这批准候选人都是平民百姓,是各行各业的专才并且展开了帮助国家的行动。

此次公布的五名准候选人分别是蔡德龙、比尔莱(Kumaran Pillai)、刘韦伶、罗格纳登(Nadarajah Loganathan)以及郑财成。

蔡德龙(55岁)是该党的组织秘书,完成军旅服役后,也在包括淡马锡旗下的公司和中小企业担任各种职务,目前也有自己的公司。

陈清木指出,蔡德隆是12名前进党创始人之一,更指出后者在管理党的发展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比尔莱(49岁)是一名科技企业家,他涉及多个领域,包括加速创业、信息技术、出版社及新闻领域。踏入政坛之前,他是我国的“独立新闻网(The Independent News Singapore)”的创始人,目前担任东南亚初创企业的顾问,并管理着初创公司的投资组合,更是本地Apple Seed的首席执行官。

比尔莱指出,我国的经济环境过度竞争,导致许多国人都跟不上,而当前的财富生成模式已超过了收入生成模式,导致后代子孙难以跟上。

43岁律师刘韦伶,目前在Eldan Law LLP负责知识产权咨询和争议业务,也曾是新加坡和东南亚最大律师事务所之一的Rajah&Tan事务所合伙人。

刘韦伶也热心妇女事务,参与了我国和香港,包括AWARE在内的非政府组织事务。她最近也志愿参与正义无国界(Justice Without Borders)活动,为在职场上遭受虐待或不公对待的我国员工提供无偿法律援助,并参与和年轻人相关的非政府组织活动。

刘韦伶表示,她希望利用科技来加强妇女、自由业者和本地社区的能力,从而争取到有意义的居家就业机会。

现年57岁的罗格纳登,是曾在新加坡武装部队服务了25年的退休中校,目前参与教育工作中。因此,他也对我国的教育政策有些微词,认为我国教育在制定和实施政策上,已有了根深蒂固的模式。他强调将致力于帮助国人,让他们能够在争取就业机会时处于优先地位。

他也坦言,对政治这一块并不陌生,毕竟他曾在2011年时,协助陈清木参与总统大选,更参与了李光耀总理的每个演说集会,赞扬首代领导人“简直太棒了”。

罗格纳登坦言,他认为现今的政府政策并非以人为本,而是着重于国内生产总值的提升。他也因此决定踏入政坛,加入前进党成为更积极的政客。

现年51岁的郑财成,在电子、零售和医疗等各领域的跨国企业中,拥有30年的丰富运营经验,目前担任客户服务经理。

他是在看到我国在2011年大选后的改变而警醒,认为只能透过投票选举,才有可能改变我国政策。他所关注的三个领域,即我国的国人在全球化影响下,应该有更好的工作机会;缩小财富分配的差距和不平等;以及兼顾气候变化和我国际经济实体结构的继续投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民主联盟主席林睦荃 今早进行心脏绕道手术

新加坡民主联盟主席林睦荃,今早(14日)在新加坡中央医院进行心脏绕道手术。 他今早录视频坦言,尽管他也感到害怕,但相信康复后仍能重返白沙榜鹅集选区,继续走基层服务。 在本届选举,林睦荃率领新加坡民主联盟团队,出战白沙—榜鹅集选区,对垒由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率领的行动党六人团队。该选区也是此次选举唯一出现三角战局面的选区。不过,民主联盟以23.67%得票率败北,行动党得票率达64.15%,人民之声得票率为12.18%。

Census 2020: Singapore records slowest population growth since independence; increase in single individuals

Between the year 2010 and 2020, Singapore’s total population recorded its lowest…

部长们要缄默到什么时候?

上周,本社报导一名新加坡公民莫汉(Mohan Rajangam),五年前被指涉及一宗在马国槟城的谋杀案,结果被警方逮捕而后引渡到邻国。 莫汉在邻国滞留了近四个月,他声称未有来自新加坡警方或驻马最高专员署等单位的持续跟进。马国法庭未提控他,莫汉最终因未涉及谋杀嫌疑被释放。 但为此莫汉付出惨重代价:除了身心灵煎熬和欠佳的拘留环境影响健康,他还因此丢了工作,他在众目睽睽下被警方逮捕,致使被人误会他就是杀人凶嫌,如莫汉自己形容,那是“天大的耻辱。” 根据新加坡引渡法,马国法庭可发出逮捕令,在得到新加坡法官的首肯下,从新加坡引渡嫌犯。不过相对地,我国法官也可对逮捕令提出异议。 案发时莫汉不在马国 从莫汉的叙述我们不禁要提问,警方或法庭是否掌握清楚状况或资讯,了解为何莫汉要被引渡到马国、且是否妥当? 莫汉被指涉嫌于2015年3月2日晚9时20分,在乔治市枪杀一名印裔男子。不过前者指出,事发当时自己在兼职的夜总会办生日活动,况且护照也可以证明自己那段时间根本没到过马国。 去年12月17日就致函询问 尽管本社总编在去年12月17日,就已致函外交部、国家法院、内政部等各造,以核实事实详情,不过致截稿为止仍尚待这些部门的答复。 莫汉尝试向新加坡法庭索讨他的诉状,不过被驳回。但迄今也未解释为何拒绝把当时的诉状揭露给莫汉。 莫汉被指涉嫌在槟城杀害一名保安公司董事。但吊诡的是,莫汉被押解到槟城的同一天(2015年3月23日),其中两名凶嫌已认罪,且在他们住家找到涉案武器。…

工人党三领袖募捐诉讼费用 短短两日筹获近48万元

为应付市镇会诉讼案费用,工人党前党魁刘程强、主席林瑞莲和秘书长毕丹星,透过专为诉讼案设立的网站“秉诚行事”(in good faith),向公众募捐。截至昨晚10时,短短两日内,成功筹获47万7653元,捐款民众和单位达2千832人之多。 在两天前,筹款数目为6万5196元,翻倍达7倍之多。 网页中的募捐文告提到,目前三人面对两项诉讼,指控他们与另外两名市镇会理事会的理事,在管理市镇会时造成损失,并被索赔3千万元。 文告坚称以上指控不属实,指出他们“秉诚行事”,所作决策乃以居民和市镇会利益为依归。 文告称,从诉讼程序开始到现在,三人不会挪用工人党款项应对诉讼,而是动用自己的储蓄和朋友的资助,来支付近60万元的律师费。 目前,工人党市镇会风波诉讼已进行到第15日,预计整个诉讼审讯程序,还要进行到下月2日。 文告称,支付律师费用已经掏空了他们的个人的经济来源,他们急需资金打这场可能是他们面临破产的官司。 工人党澄清未以党名义为三领袖募捐 另一方面,担忧有心人士冒用工人党名义募捐,工人党在官方脸书专页,向支持者澄清,上述三名工人党领袖是以个人名义为诉讼案募款,工人党并未为他们展开任何募款。 “我们的三位国会议员是以他们个人的名义进行筹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