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医药总监麦锡威副教授,在今日的跨政府部门防疫工作小组记者会上,称尽管我国疫情已好转,但暂时不会调低疾病暴发应对系统(DORSCON)警戒级别。

卫生部长颜金勇称,尽管疫情放缓,惟防疫仍不能松懈,且客工宿舍还有病例。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则指出,一些早前宣布疫情结束的国家,也出现疫情反弹的情况。

我国是在今年2月将警戒级别升橙;今年3月份,总理李显龙表示警戒级别不会升至红色,也不会像中国、韩国或意大利那样封城。

但随后客工宿舍疫情大爆发,总理李显龙不得不在4月初宣布全国落实阻断措施(Circuit Breaker),非必要领域工作场所关闭、居家办公、校园停课居家学习等,总理等部长也改口呼吁人们减少外出、出门需戴口罩等,然而全国仍没有把警戒级别升红色。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RSN to buy 4 new “BMW” submarines costing $3.2 billion while water and electricity tariffs up 20%

It was reported in the mainstream media yesterday that the Singapore Navy…

第19例病患丈夫、幼儿也感染 本地添四起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卫生部在昨晚(5日)发文,指截至5日下午2时,本地再添四起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其中一名还是年仅六月大的男婴。 这使得本地迄今累计的新冠确诊病例,已增至28起。 第25起病例,是一名40岁新加坡籍男子。他近期内未曾到过中国,他是本月4日第24起确诊病例(本地导游)的丈夫。 男子的妻子曾带团到永泰行,即第19名和第20名患者的工作地点。 上月30日,男子和妻子一同到后港诊所,本月3日到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并于4日晚8时确诊。 住院前他住在后港万国埔(Buangkok Green)住处、曾到过位于海港通道(Harbour Drive)的公司,以及乘搭公交前往巴西班让熟食中心。 第26起病例,是第13起确诊病例(73岁中国女性)的女儿。她和家人在上月21日,从武汉抵新加坡。她和母亲同日出现症状,都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直至4日晚8时确诊。 在本月4日宣布确诊第19例病患、28岁的永泰行女职员,她的两名家人也确诊患病,包括她45岁的新加坡籍丈夫和六月大儿子。他们是第27和28位病患。他们一家近期都不曾到过中国。 上述男婴也是本地年纪最小的确诊患者,他目前在竹脚妇幼医院的隔离病房。 卫生部称,目前七起确诊病例,跟此前在1月22日、23日和27日到过本地的广西旅游团有关,中方确认该团有两人确诊。…

SRX figures: Condo units sold fell 27% as resale prices mildly increased by 1.7%

According to the flash data from real estate portal SRX Property on…

金管局:9月10日起严禁汇款公司提供借贷服务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勒令,从今年9月10日起,严禁本地汇款公司提供借贷服务。 根据该局在昨日发出的通知,该禁令不会影响现有贷款,包括重组贷款和再融资贷款。 该局表示,将密切关注持照者进行的贷款活动,如有违例行为将果断采取行动。 去年10月,《海峡时报》报导本地一家在幸运广场经营的持照汇款公司Toast Me,“预支现款”(cash advance)给女佣,引起金管局关注。女佣借贷700新元,将被抽取10巴仙利息,而首次借钱还要扣除70元的费用。 一些业者表示,汇款公司主要功能乃是协助把钱财汇至海外,可能一些公司走漏洞,因为他们不属于律政部管制的持照借贷公司。 数据显示向持照借贷公司借钱的外籍人士,从2016年的7500人,跃升至2017年上半年的3万5000人。 为保护在本地工作的女佣和外籍人士,政府扩大借贷顶限,外国人的借贷顶限则为,年薪不超过1万元者最多只能借贷1500元;年薪介于1万元至2万元者,最多只能借贷3000元。这项限制可能使得一些接待者转而向非法管道借钱。 至于金管局发出的禁令,更早于将在明年生效的《支付服务法令》(Payment Services Act)。在该法下,严禁任何支付服务提供者如持照汇款公司,发放贷款于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