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会循序渐进,逐步开放马来西亚边境的往来。

外交部长维文在接受《亚洲新闻台》的访问时,表示若在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下全面恢复新马边境通关,是不明智的选择,会将感染风险大大增加。

因此,他认为,我国将会分阶段开放边境,并落实冠病19检测和追踪接触者等的多项防疫措施。

询及边境开放的时间,维文则未加以说明,他表示,新马两国官员正在探讨和制定多项细节,可能需数天甚至数周的时间。

马国日前表示,原则上允许汶莱和我国公民入境马来西亚,但与此同时,汶莱与新加坡也必须允许马国公民入境两国。

马国国防部长沙比里指出,汶莱与新加坡公民入境马国时,无需进行冠病检测和隔离,但同时,他也希望为我国与汶莱也必须同样允许我国公民入境。目前马来西亚正与我国和汶莱外交部进行商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行动党候选人林绍权被踢爆其实“很好练” 马善高:可自证清白

人民行动党在短短三天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27名准候选人,更指他们都拥有亮眼的成就,但是准候选人之一的林绍权却被网民打脸,揭发他是精英主义者,实则性格“很好练”。马善高对此表示,若候选人以往有任何行为引起争议,准候选人应该站出来自证清白。 在6月24日,由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王瑞杰主持的介绍会上,准候选人吉宝岸外与海事总经理的林绍权(42岁),他自从完成O水平教育后,就进入了吉宝岸外与海事公司就业,并且获得考取文凭和学位的奖学金。 当林绍权被介绍为行动党候选人时,一些网民揭发,指前者实为一名“精英主义”者。 有网民发文,指林在新加坡武装部队服务时“表现得高高在上”,与其展现的朴实形象不符合。 另一名自称是林绍权新加坡理工学院同窗,兼吉宝岸外公司同事的网民,更指林绍权“傲慢且冷漠无情”。 也有网民揶揄,林绍权“自私”、“固执”,有时还很“好练”(福建方言,形容一个人爱炫耀) 随着这些评论的出现,引发了人们对行动党在甄选过程和林绍权人品的质疑和评论,也瞬间提高了人们对林绍权的关注。 行动党副主席马善高在今日(26日)的记者会上指出,他认为若准候选人过去的行为引起争议,应该站出来自证清白。 惟,他指出,几乎每回行动党介绍新人,都会引起一些争议,但是准候选人不应该因为以前的一些经历或时段,来定义和判断他的整个人生。 他表示,准候选人若在以往曾做过什么,那么未来就可以是他们赎罪的一个机会。 他强调,该党的新人都拥有良好的优秀领袖素质,相信他们未来会真诚地为民服务。

Company falsely declaring salaries to get employment passes is not a new thing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said on Monday (14 January) that the…

二跨国企业推26周育婴假 网民忧假期过长恐失业

假期对于就业者而言非常重要,尤其是对就业夫妻而言,育婴假更是如此。跨国企业打破目前的局限,将造福我国就业者,推出26周的育婴假。 英国酒业公司帝亚吉欧(Diageo)将从7月1日开始,为“升职”为父母的男女员工们提供26周的育婴假。而目前,该公司在本地共有150名员工,他们所享有的产假和陪产假分别是16周和两周。 据《亚洲新闻台》报导指出,帝亚吉欧的新育婴假政策也将在北美洲、西班牙、泰国和澳大利亚等地区实行。 该公司大中华区和亚太区总裁Sam Fischer指出,推出有关的政策,是为了打造更具包容性和多样化的员工队伍,并且营造更好的就业环境。 彭博推出过渡育婴假 随着帝亚吉欧的宣布,彭博(Bloomberg)近期也将更新其福利政策,推出26周的育婴假。目前,该公司员工,无论男女都享有照顾小孩的18周育婴假。 彭博表示,26周的育婴假分别是让新父母享有24周的有薪假期后,还有10天的“过渡假期”,即允许员工在24周育婴假后,在接下来的10周内,可每周休息一天。 创始人彭博曾于5月15日发出的声明中指出,该公司是意识到每个家庭的不同,因此推出有关政策,以便可以反映出在全球各地男女同事们的需求。 随着有关新政策的推出,该公司的6名本地员工将从中收益。 其他外企维持保守政策 对于以上两家跨国公司的新政策,人力资源公司万宝盛华集团(ManpowerGroup)新加坡区经理Linda…

六架F-15SG战斗机飞越全国医院 致敬前线人员

今年国庆庆典,当局将安排六架F-15SG战斗机在“团结之吼”(Roar of Unity)环节上飞越政府大厦前大草场和医院,展示示团结象征,也为前线工作人员致敬。 战斗机将会经过八家医院,包括陈笃生医院、盛港综合医院、樟宜综合医院、邱德拔医院、黄廷方综合医院、国立大学医院、亚历山大医院、以及新加坡中央医院。 飞行表演指挥陈文锋中校表示,团结之吼象征着国家的团结,因此想要借此向处于抗疫阶段的前线人员致敬。 该项目也将在8月9日当天,上午10点45分开始,并将分两路环绕全国一圈,让留守家中的国人也能眺望巨型国旗,预计于11点15分返回巴耶利峇空軍基地。 除了空中表演外,上午也会举行游行和阅兵仪式,晚间也会在星烁艺术表演中心表演。 国庆日当天上午10点20分开始的检阅礼上,参与的士兵人数则从往年的1800人锐减九成至200人左右。来自武装部队陆军、海军、空军和新加坡警察部队的军人和警察分四个仪仗队伍参加检阅礼,每个仪仗队只有36人。 而观众席也将会 分成三个隔离区,每个隔离区则约50人左右,该三区则不允许互动,每个区域也会有不同的出入动线。 除了上述两项重要的表演以外,还有总统哈丽玛将会游行时带领队伍唱国歌,向前线人员和必要工作人员致敬,以及新加坡届时也会在各地举行升旗仪式,以示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