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新加坡前进党陈清木医生反对此时选举,但他表示过去打过七场选战,自己畏惧的不是面对选举,而是人们在疫情下的性命健康。

在23日的网络记者会,针对记者提问,陈清木表示,环境局撤回有关该党成员违反社交距离的警告,但他也指出,这也突出冠病疫情下的一个重要面向,并重申此时大选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我们理应先为人民着想,不幸的是政治已经超越了所有的这些考量。”

陈清木指出,自己打了七场选战,从不畏惧面对,但自己以百姓为优先,世卫组织早已警告疫情复发的风险,为此此时选举实属不明智。

他举例,选举期间每个人都要前往投票站,一个密闭的空间内投票,即使目前提出群聚限五人的限制等等,但他很怀疑这些措施能否有效落实。

他也证实,环境局已告知该党,本周日对该党发出的违规社交距离警告已撤销。

六名前进党成员,是在周日(21日)拜访到武吉巴督31街第358组屋时,被指违反社交距离规定,被记下个人资料。一名安全距离大使,以及一名自称环境局官员的人士,记下他们的个资。

不过后来环境局澄清,上述人员实则是该局的社区志愿者,或培训为保洁大使(SG Clean Ambassador)。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徐顺全批当权者“讲一套做一套”标准

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脸书发文举例行动党政府表现的种种“讲一套、做一套”,于己于百姓,却“各有一套标准”,因此没资格教百姓应“共同利益优先于个人利益”。 徐顺全先是提到,已是全球最高薪的行动党部长们自称薪水不够用,但又不肯为劳工阶级落实最低薪资制;总理月领20万高薪,却告诫人民去买最便宜的奶粉或三块钱的经济饭。 他非议现今的公积金政策,致使好些年长者到老还要为生计工作、苦恼,反观部长退休就能享受“瑞士生活水平”;更甭提说保证组屋价格永远不会下跌。 在教育方面,当精英学校和邻里学校的鸿沟扩大,部长声称“每所学校都是好学校”,但结果部长都把孩子送到海外名校求学。 财务方面,他认为行动党在公共开支上仍惯于大手笔和缺乏谨慎,还要调涨消费税;2016年全球朋党资本主义指数(crony-capitalism index),新加坡位居第四。 尽管一般新加坡群众都住在组屋,但政府仍倡议人口政策应以能应付一千万人口作规划,反之大部分部长都住在大洋楼。 在政治上,执政政府通过可允许部长指控反对党发表虚假事实,但反对党却没办法这么做;总统竞选保留给马来人,但允许印裔穆斯林参选。 再者,败选候选人可以受委政府基层组织领导,而不是当选的国会议员;徐顺全也以过去曾引起议论的“天然贵族论”(natural aristocracy),讽喻当权者认为没有“天然贵族”社会将失败,即便这可能加剧社会的贫富不均。 至于就业方面,徐顺全再提及政府当前引进外籍PMET的政策,反观好些新加坡人不得不靠开私召车或成为德士司机过活。  

Dr Chee Soon Juan witnesses dangerous road situation at Bukit Batok that was left unattended by PAP’s Murali Pillai and Town Council

In a Facebook post on Sunday (6 Sep),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HDB says it incurs $2b deficit but didn't mention Govt makes $14.8b from land sales in last FY

Housing Development Board (HDB) released its annual report yesterday (23 Oct) showing that…

【冠状病毒19】5月20日新增570例确诊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0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570例冠状病毒19确诊,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2万9364例。 新增确诊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两名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当局仍在搜集新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