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新加坡前进党陈清木医生反对此时选举,但他表示过去打过七场选战,自己畏惧的不是面对选举,而是人们在疫情下的性命健康。

在23日的网络记者会,针对记者提问,陈清木表示,环境局撤回有关该党成员违反社交距离的警告,但他也指出,这也突出冠病疫情下的一个重要面向,并重申此时大选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我们理应先为人民着想,不幸的是政治已经超越了所有的这些考量。”

陈清木指出,自己打了七场选战,从不畏惧面对,但自己以百姓为优先,世卫组织早已警告疫情复发的风险,为此此时选举实属不明智。

他举例,选举期间每个人都要前往投票站,一个密闭的空间内投票,即使目前提出群聚限五人的限制等等,但他很怀疑这些措施能否有效落实。

他也证实,环境局已告知该党,本周日对该党发出的违规社交距离警告已撤销。

六名前进党成员,是在周日(21日)拜访到武吉巴督31街第358组屋时,被指违反社交距离规定,被记下个人资料。一名安全距离大使,以及一名自称环境局官员的人士,记下他们的个资。

不过后来环境局澄清,上述人员实则是该局的社区志愿者,或培训为保洁大使(SG Clean Ambassador)。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eong Sze Hian skewed nature of TOC – reader

The following is a letter from a TOC reader. To: The Online…

K Shanmugam says politicians should focus on key issues like jobs and COVID-19 pandemic at hustings

Politicians should focus on addressing issues like jobs and the COVID-19 pandemic…

错把讽刺也当作假消息,媒体通识理事会致歉

媒体通识理事会(Media Literacy Council,简称MLC),日前在网络上贴出一则分辨假新闻的宣传图,图内其中一项指标指的是讽刺(satire),引起各界议论。MLC已于周日(8日)在脸书上致歉。 MLC于致歉文内表示,该宣传图旨在提高年轻人和公众对假消息的警觉,鼓励读者要先理解消息来源与确认内容的真实性,才会制图以简单明了的方式,向大家解释。 “我们承认帖文和宣传图的内容有关”讽刺“的资讯,实属误会。我们对制造的混肴而感到抱歉,并会重新审视内容”,MLC表示。 MLC是2012年成立,旨在向公众倡导有关媒体素养与网络健康,同时也提供政府有关网络、科技与消费者参与的相关政策建议。 有关宣传图是在上周四(5日)被刊登在网上,其指标共6种包括虚假内容、冒名内容、含有操纵意味的内容、含有误导内容、标题党和讽刺(satire) ,均为假消息的指标。其中最引人议论的就是“讽刺”的指标。 尽管宣传图已撤下,但依然被热烈讨论。NUSSU – NUS的脸书专页仍保留截图并在凸显MLC所指的“讽刺”内容与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此前说法有所出入。 NUS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