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主党呼吁民众成为志愿者,在大选期间成为选举监票员。

民主党昨日(6月23日)傍晚在脸书上分享短片,呼吁民众踊跃参加该党的志愿者行列,以便在大选期间进行监督工作并确保大选得以公正无私地顺利进行。

该党表示,监票员所要进行的工作包括了确保投票日当天的流程符合我国选举法令、确保投票箱没被掉包或资料篡改、确保投票后,投票箱获得确实被密封、以及确保投票箱被运送到计票站。

只要不是小学和中学在籍学生、破产者或有刑事案件在身的新加坡人士,都有资格成为监票员。而该党也会提供所需要的培训。

民主党呼吁有兴趣的民众踊跃参加,他们可上网(https://forms.gle/jiSc8eGWfgd6vEW57)、或透过短片中分享的二维码报名登记。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hy Singapore politics is ‘Uniquely Singapore’?

~ By Jackson Tan ~ As a young voter since 2011, I personally take…

二国人到柔丰盛港泛舟失踪

两位新加坡人乘着连假出游,到柔佛丰盛港参加独木舟泛舟活动,但之后不知所踪,至今马国海事执法机构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目前,已确认两位失踪者为52岁的陈英顺和64岁的潘玉婷(名字皆为译音)。 马国海事执法机构在昨晚发文告指出,新山海上救援中心在9日下午2时15分,接获丰盛港区警方通知,指两名新加坡人在丰盛港兴楼一带岛屿进行独木舟活动后,不知去向。 他们和另外13人,于前日从直落慕桑(Teluk kesang)划艇到磨当岛(Pulau  Mertang )。不过,队友过后在傍晚时分发现,共划一艘双人艇的两人已经掉队。 文告称事发时两位失踪者共乘一艘亮绿色的皮艇。 马国队伍则在昨日下午3时30分启动搜救行动,并在兴楼本亚邦渡轮码头设立搜救基地。

穆斯林员工被要求撤下头巾? 诗家董接受劳资政联盟调查

有穆斯林员工在工作期间带头巾,竟被要求拿下,涉嫌歧视引发争议,致使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介入调查。 事缘于上月29日,诗家董百货公司(TANGS)的摊位商家anastasiabyraine,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申诉,自己的马来员工努林(译音,Nurin Jazlina Mahbob)在首天上班时,两名自称是诗家董的经理,要求她拿下头巾才能继续在摊位工作。 经过“商量”后,员工虽然被允许在其余时间能够戴上头巾工作,但由于在对话时,引起其他顾客的注意,商家却收到了来自诗家董的信息,指她必须立即撤掉她的摊位。这与最初的协议不同,原本可以摆摊至8月13日。 对此,诗家董百货公司发言人于昨日(18日)向《今日报》解释,旗下员工并未曾要求任何人将头巾取下,而当日之所以会发生争执,是因为员工欲提醒商家要遵守有关规则,但竟收到负面回馈。 “我们并无意造成伤害,因此在重申指引时也并未有恶意”,诗家董也表示,目前也正积极与商家联系,澄清当初的意图。 针对要求马来员工拿下头巾一事,诗家董表示企业的宗旨一直是多元化,欲与不同种族合作,与商家秉持相同原则,因此不会要求马来员工拿下头巾,这显然是不敬的行为。 《今日报》报道,摊位商家则指责,诗家董的相关人员,以极为苛刻的语气与努林说话,“我询问他们要求拿下头巾背后的理由,他们仅说是专业。为什么带头巾就不能表现专业,真的很荒谬,有必要为此发声。” 商家也怒斥诗家董不让他公开此事,只是不停重复不能带头巾,因为违反他们的准则。 种种不合理的行为让商家决定在网络上公布此事。她认为他必须为她的员工挺身而出,告发这些“离谱”的行为。 商家也出面回应,她从未有过任何收到所谓的指示规劝,她只有在7月27日首日运营时,被告知要全黑服装的规定而已。…

No news of investigation into allegations against Ivan Lim 4 months after GE

Exactly 4 months have passed from today (10 Nov) since the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