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主党呼吁民众成为志愿者,在大选期间成为选举监票员。

民主党昨日(6月23日)傍晚在脸书上分享短片,呼吁民众踊跃参加该党的志愿者行列,以便在大选期间进行监督工作并确保大选得以公正无私地顺利进行。

该党表示,监票员所要进行的工作包括了确保投票日当天的流程符合我国选举法令、确保投票箱没被掉包或资料篡改、确保投票后,投票箱获得确实被密封、以及确保投票箱被运送到计票站。

只要不是小学和中学在籍学生、破产者或有刑事案件在身的新加坡人士,都有资格成为监票员。而该党也会提供所需要的培训。

民主党呼吁有兴趣的民众踊跃参加,他们可上网(https://forms.gle/jiSc8eGWfgd6vEW57)、或透过短片中分享的二维码报名登记。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iluted Justice – protection and redress for trafficked fishermen in Asia

In December 2012, a migrant workers’ rights NGO Transient Workers Count Too…

Sport Singapore CEO BG Lim "apologises" for massive traffic jams in last Sat's marathon run

Sport Singapore CEO apologised to the public in his letter to ST…

供短距离路程租用 微型车明年榜鹅登场

明年我们或许会在榜鹅路上看到方块形的微型车(Microcar),专门供人们租用来进行短距离路程,只需要2元就可使用半小时,且停靠路边时,它还会自动前往最靠近的充电站“充饥”。 据《亚洲新闻台》报导,微型车的设计和推广公司QIQGlobal联合创办人Justim Sim指出,他相信微型车能够在类似榜鹅的社区获得推广,因为大部分民众在前往乘搭支线巴士(feeder bus)或轻轨列车时都必须走一段路,而微型车能够为他们提供方便。 这外形迷你的微型车长约2.4米,车宽约一米,或将于明年在榜鹅进行实验计划,虽然目前尚在和交通及物流行业的两家公司洽商,但是预计将会推出300至600辆供租用。 Justim Sim指出,为了确保微型车只用于短程路途,他们将会透过卫星定位系统(GPS)或射频识别科技(RFID),在车上设置虚拟地理围栏(geo-fencing)。 和需要被送到充电站的电动车BlueSG不同,QIQ打算让微型车能够自行“觅食”。在驾驶者将车子听在路旁后,微型车会自动前往临近的充电站,之后自行停车,驾驶者根本无需为寻车位烦恼。 他表示,公司也打算为微型车使用车辆成队技术(platooning),即由人类驾驶的微型车通过无线通信,带领无人驾驶的车队前行。这旨在减少将车子分发到所需地点的人力。 而在非高峰期,Justim指出,人们也能够使用微型车进行送货服务,以达到最大程度的车辆使用。 他表示,半小时的微型车车费约两元,若每日多次使用,一个月的费用将介于30元至50元,这将大大减低人们的开销。

别开生面的温馨庆生会 退休经理邀36拾荒者共聚

一名退休经理在11月1日过生日,却不是宴请亲朋好友共进一餐,而是请来了36名拾荒老人家,和他们一起分享自己的生日喜悦。 60岁的前基金经理,蔡松福(Chua Soon Hock)在受访时表示,今年的60岁生日,他希望来一个不一样的生日会。“平常我都会和家人一起共享简单的晚餐或午餐。虽然举办派对很开心,但是意义不大。因此我希望增加维度,举办更有意义的庆祝活动,让有需要者受益。” 他在非营利组织“乐于助人基金”(Happy People Helping People)的协助下,成功在在武吉知马的73@Hillcrest餐厅,举办上述富有意义且温馨的庆生活动。 他表示,在和该基金合作后,心中就有了帮助这群年长拾荒者的想法。 “我很尊重这些拾荒者。他们很年长,也很穷,但是很有尊严地辛劳工作,用他们的双手努力工作。但他们中,有很多都生病体弱。” 他补充说,“他们是贫困群体的可见代表,在NHK纪录片中指出,我国共有25万名贫民被隐藏在繁荣的新加坡背后。可见到的贫困居民,只是冰山一角。” 该基金会在11月1日,在脸书页面上分享了这温馨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