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表示,政客们应专注于解决诸如就业和冠状病毒19疫情之类的课题,因为这些都是国人希望获得解决的课题。

尚穆根周二(6月23日)在接受《海峡时报》采访时指出,国人关心遏制冠毒疫情再次爆发的措施,以及国家经济在疫情后的复苏情况。“对政府而言,另一个问题不仅是我国要度过,而是当全世界都度过这个难关时,我们要如何取得领先他人的位置?”

他指出,冠毒疫情已经让人们有了一种思考方式,即冠毒直接影响了他们的经济,包括他们的工作和孩子们的工作,以及政府将如何在不引起第二波冠毒袭击下,重启经济开放。

他引述李显龙总理的话说道,我们正处于历史的关键点之一,“我认为这是政客应该专注的焦点,并在大选期间处理这些问题”。

新加坡人意识到政府所提供的四个预算案,不足以帮助企业生存,因此他们开始考量,“谁能在疫情后保障他们的公司或工作”。“这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这也是我们自冠毒疫情爆发后就开始关注的焦点……我们(政府)所有人都专注于这一点上,而这也是选民们在选举期间希望听到的事项。”

他指出,政客的任务是诚实地指出国人所面临的课题,以及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疯狂政客将借课题吸引选民

尚穆根续指出,冠毒疫情可能会“分裂社会”,因为它为许多国家带来了巨大压力,而当国家面临如此巨大压力时,“疯狂的政客”将试图以“非常民粹主义”的方式做出呼吁,并使用解决方案来吸引选民。“每到此时,疯狂的政客就会脱颖而出,以非常民粹的方式,向民众表示已拥有解决方案,而且解决方案非常简单,来吸引选民支持。”

他指出,这总是和确定的不同群体有关,他们或是外国人、或社区内的不同种族、或是特定的宗教信仰、或具有宗教说服力的人们。

然而,尚穆根表示,政府为所有的种族提供了机会,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种族主义。“我们以截然不同的方式处理种族课题,我们融入社会,但是不允许贫民区增加。”

他披露,大部分国人透过其他国家的经历有了正面了解,并支持我国政府的做法,让国家更文明、安全和巩固。

“当你说要50万人上街游行示威时,我认为很多国人并不会同意这么做。”

他也指出,之前在与民交流的对话中,发现对我国能够战胜疫情有一定的信心和决心。“在所有年龄段的人群中都有这些人,这种信心和信任不是用一个月、三个月或一年建立的,而是60年之久……连续数代人。”

然而,尚穆根声言议员应关注疫情和就业等课题,但之前却花时间去捍卫同僚陈有明、质问毕丹星。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n reality, the foreign workers should be blaming us for the corona virus

As the COVID-19 pandemic continues to devastate, our foreign blue collar workers…

出现肺炎症状 仍有国人滞留武汉

因中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被迫滞留在中国武汉的92名国人,终于在今天(30日)上午被撤离返回我国。不过一些出现肺炎症状的国人被迫留在当地,暂时无法回国。 据《亚洲新闻台》报导指出,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指出,让这些患病的国民和92名国人乘搭同一班机回国,会提高其他人的患病风险,因此并不安全。 他表示,之前被滞留在中国的国人中,有部分出现武汉肺炎的症状,因此必须留在中国进行隔离,但是当局仍然和他们保持联系,确保他们获得良好照顾。 他也补充说目前并没有滞留武汉的新加坡人人数,但是大部分都已经回国了,滞留人数不多。 黄循财表示,这些刚刚返回国家的新加坡人虽然没有出现肺炎症状,但是作为防疫工作,这些人必须被隔离14天。

客工在宿舍内疑割颈自杀 所幸获救情况稳定

双溪加株环道(Sungei Kadut Loop)第53座客工宿舍,本周日传出一名36岁客工,不知何故企图自割颈项,倒在楼梯间,血流如注。 所幸宿舍经营者和前线保障支援小组(FAST)立即为他急救止血,目前情况稳定。 警方是在本周日早上7时30分接到通报,有关男子也因违反精神健康法被逮捕。人力部随后的调查指出,这名客工未被拖欠薪金,膳食住宿也仍获得照顾。 回溯上周五(31日),在加基武吉的The Leo宿舍也发生有客工企图跳楼,最后获救,同样在精神健康法令下被逮捕。 人力部曾提醒客工,若有需要帮助应联系热线 6536 2692。

Alleged drunk and uncooperative man gets tasered by Singapore police at Everton Park

A dramatic video capturing an allegedly drunk man getting tasered by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