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表示,政客们应专注于解决诸如就业和冠状病毒19疫情之类的课题,因为这些都是国人希望获得解决的课题。

尚穆根周二(6月23日)在接受《海峡时报》采访时指出,国人关心遏制冠毒疫情再次爆发的措施,以及国家经济在疫情后的复苏情况。“对政府而言,另一个问题不仅是我国要度过,而是当全世界都度过这个难关时,我们要如何取得领先他人的位置?”

他指出,冠毒疫情已经让人们有了一种思考方式,即冠毒直接影响了他们的经济,包括他们的工作和孩子们的工作,以及政府将如何在不引起第二波冠毒袭击下,重启经济开放。

他引述李显龙总理的话说道,我们正处于历史的关键点之一,“我认为这是政客应该专注的焦点,并在大选期间处理这些问题”。

新加坡人意识到政府所提供的四个预算案,不足以帮助企业生存,因此他们开始考量,“谁能在疫情后保障他们的公司或工作”。“这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这也是我们自冠毒疫情爆发后就开始关注的焦点……我们(政府)所有人都专注于这一点上,而这也是选民们在选举期间希望听到的事项。”

他指出,政客的任务是诚实地指出国人所面临的课题,以及提供最佳解决方案。

疯狂政客将借课题吸引选民

尚穆根续指出,冠毒疫情可能会“分裂社会”,因为它为许多国家带来了巨大压力,而当国家面临如此巨大压力时,“疯狂的政客”将试图以“非常民粹主义”的方式做出呼吁,并使用解决方案来吸引选民。“每到此时,疯狂的政客就会脱颖而出,以非常民粹的方式,向民众表示已拥有解决方案,而且解决方案非常简单,来吸引选民支持。”

他指出,这总是和确定的不同群体有关,他们或是外国人、或社区内的不同种族、或是特定的宗教信仰、或具有宗教说服力的人们。

然而,尚穆根表示,政府为所有的种族提供了机会,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种族主义。“我们以截然不同的方式处理种族课题,我们融入社会,但是不允许贫民区增加。”

他披露,大部分国人透过其他国家的经历有了正面了解,并支持我国政府的做法,让国家更文明、安全和巩固。

“当你说要50万人上街游行示威时,我认为很多国人并不会同意这么做。”

他也指出,之前在与民交流的对话中,发现对我国能够战胜疫情有一定的信心和决心。“在所有年龄段的人群中都有这些人,这种信心和信任不是用一个月、三个月或一年建立的,而是60年之久……连续数代人。”

然而,尚穆根声言议员应关注疫情和就业等课题,但之前却花时间去捍卫同僚陈有明、质问毕丹星。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68-year-old Indonesian national dies from COVID-19, fourth death in Singapore

A 68-year-old Indonesian national who tested positive for COVID-19 has died due…

Public Transport Council to begin its 2016 fare review exercise

,Public Transport Council (PTC) has announced in a media statement on 13…

Did a funeral tent block the fire engine access for the SCDF fire fighters at Henderson Road?

SINGAPORE — A Singapore Civil Defence Force (SCDF) firefighter who is a…

马国探亲遭抢劫 妇女反抗险遭砍伤

到马来西亚参加亲人婚宴,我国女子在亲戚家门外卸货时,遭4名刀匪攻击,险些遭砍伤。 67岁的本地妇女乘着连续四天的假期,到马国亲戚家中,准备参与婚宴。他们于周一(16日)下午12时许购物返家时,在其表妹位于八打灵再也斯里白沙罗镇的住家外遭到抢匪打劫。 脸书群组Info Roadblock JPJ/Polis于周一上载了一段约2分钟30秒的视频,显示了整个抢劫事发经过。 视频中初时只见一辆白色轿车停在住家门前,车上陆续下来两三名妇女到后车厢领取物品。当时有两辆车子经过,但是有其中一辆深蓝色的马国国产车停在路旁。随着妇女陆续搬运货物,该深蓝色轿车忽然倒车趋近,车上冲下两名戴着鸭嘴帽的男子,分别手持巴冷刀和木棍开始抢劫。 当时其中一名刀匪直接抢夺一妇女的手提袋,而妇女也紧抓不放,甚至被刀匪拖到在地上。刀匪抢夺失败,就到轿车前座去取走放置在车内的手提袋。 混乱中,被拖到在地的妇女左手手肘被刀背打得红肿,背部也遭到另一名抢匪用木棍狠打。 匪徒们有所获后立刻搭上等候在旁的匪车逃走,而妇女们也在事后报警。 受害者之一的55岁家庭主妇表示,事发时被掠夺手提袋的是她67岁的表姐,另一名在场者则是她56岁的姐姐,他们当时刚从甲洞购物回家。 她指出,匪徒在抢劫失败后,到车内抢走其姐姐的手提袋,里面装有数百令吉现款、信用卡和个人证件。 有关的视频上也指出了涉案车辆的车牌,为WB5086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