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六名前进党成员于周日(21日)在拜访社区时,被指违反社交距离规定,被记下个人资料

根据国家环境局的文告表示,目前已前进党取得联系,表示不会对前进党予以罚款,并建议前进党应遵守群聚应限五人一组,且走访社区时每组需遵守至少一米社交距离。

环境局也指出,随同报导的记者也应该遵守上述的安全措施规定。

周日他们一行人到武吉巴督31街第358组屋,拜访过程中,被一名安全距离大使,以及一名自称环境局官员的人士,记下他们的个资。被记名的前进党成员包括前进党准候选人袁麒钧。

此外,有关“官员”还声称,他们可以对罚款提出上诉。

那到底谁才能真正采取行动呢?根据《海峡时报》在四月份的一篇报道中提到,执法人员是除了警察以外,唯一可以采取执法行动的官员。

文章指出,“除了警察,执法人员是唯一可以采取执法行动的官员,他们可以对违反安全措施条例的公众予以罚款,而”大使“则旨在协助公众倡导和遵守安全措施。”

如此一来,国家环境局的官员是否被列为是执法人员之一?

其次,若当时违规的是人民行动党议员,是否也将予以同样的处理?

自阻断措施结束以来,人民行动党已跃跃欲试,该党议员也纷纷走进社区中,确实很有可能出现上述情况,值得一问的是,如果是人民行动党的成员,可能出现了违规行为,是否也会有相同的对待?

由此可见,前进党被记名一事揭示了一个问题:为何要在现在举行选举?

根据第二阶段的解封措施,获准举办五人以下的聚会,例如家庭内可迎接最多五名客人,也可以举办五人以下的在外聚会。

这同时意味着,只要不超过五人即可进行五人以下的走访,然而,从第二阶段解封措施实施迄今,某些公共区域如市场等,其拥挤程度可见已超过五人,因此五人措施真的有在认真实行吗?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ome food & beverage businesses still unsure if they can continue to operate under tighter circuit breaker measures

As the stricter circuit breaker measures kicked in on Wednesday (22 April),…

17-year-old male dies after falling from 4th floor of Orchard Central Mall

A 17-year-old man passed away from his injuries after he fell from the…

Reviewing “To Singapore with Love” – Part 2: Only threat is to lost opportunities

By Ghui In all its multi-faceted glory, it is important to understand…

Notices put up at Sungei Tengah Lodge asking residents to refrain from using public transportation; LTA clarified that there is no such restrictions

It was brought to our attention that notices recently went up 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