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之声”党(People’s Voice)领袖林鼎律师周日(21日)声称,该党考虑与其他政党结盟,并表示国会应该摆脱只有两党的观念。

“林鼎律师在21日,于社交媒体上办“客厅聚会”活动,直播该党与民交流活动。

直播期间,有观众提问是否考虑会和其他政党结盟。对此,林鼎并没有把话说死,直言绝对会有机会合作。

“反对党可能会涵盖一些小党,而一些规模较大的政党如工人党等,绝对会有机会合作,如果不是现在,也将会是在国会内。“

林鼎也表示,人民必须摆脱只有两党制的观念,因为多党制更能发挥其作用,透过建立多党制,各方将被迫共同合作,产出“最佳方案“。

德国、瑞士奉行多党制

他以德国、斯堪的纳维亚、瑞士等多党制国家为例,强调多党制在这些国家都行之有效。

“你看看我们的国会,如今就存在两党,执政党是否有因此在抗疫上完成他们的任务?事实上,这是一种可耻的现象!是他们失败的象征!“

询及该党将“出征“哪个选区,他表示,目前已决定在七个选区。他也在6月19日宣布竞选裕廊选区。他表示,目前预计将近30人选,分别派到六个选区参选。

询及就业率问题,林鼎直指人民行动党淡化了新加坡公民的身份,其中最明显的问题显示在就业率上,目前新加坡已有约40万外国人在获准的工作证和S Pass下工作,其薪资从2千400元至3千899元不等。

而在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约四分之三的裁员来自于专业人员、经理、执行员与技师(PMET),加上如今疫情影响,新加坡可能面临多达20万个工作机会的流失,可能造就新加坡近十年来失业率最高的时候。

然而,人民行动党却经常以“新加坡人不想要做这些工作“,或”技能不匹配“为由,聘雇外国人完成PMET的工作。

“许多新加坡人都训练有素、资历非常好、甚至可能担任高层,如今却只能沦为德士司机或送货员。“

他强调,这是因为新加坡人和外国人的工作数量缺乏透明度,而且永久居留公民也同样被归为本地人力之一,所以必须将其区分,显然人民行动党并没有此想法

“这是不会从人民行动党所得到的想法,他们只会告诉你,新加坡适合每个人,而外国人里被引进只是为了补充本地劳动力。“

询及如今的教育系统,林鼎则认为,教育制度也应该做出改变。他表示,新加坡教育体系应该更注重批判性的思考,而不是填鸭式教育。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 Caring MP for The Residents – Chen Show Mao delivers mobility aids to Paya Lebar residents

By Qiyu Jaslyin –   On 6 October 2012, in a joint…

Middle Ground aiming for the middle-age spread?

By Howard Lee Earlier this week, former news website Breakfast Network, which…

新加坡迈向近150万客工的历程

原文摘自: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 冠状病毒19病例暴增,使客工议题备受关注。本文的目是要探讨我国是如何造成这样的一个局面:大量的低薪工人生活在与新加坡人完全不同的世界中,尽管他们实实在在地生存在我们群体当中。客工大规模涌入背后的经济考量到底是什么? 官委议员特斯拉副教授最近在新加坡大学政策研究所的论坛上指出,新加坡对此客工的依赖,从1970年代占新加坡总劳动力的约7巴仙增加至今天的约38巴仙。目前,这些客工中有72.4巴仙持有工作准证(WP),而14巴仙持有特别准证(SP)。从数字上看,客工人数从五十多年前的6万人增长到如今惊人的147万。其中大部分约123万人持有WP和SP(资料来源:新加坡人力部和美国移民政策研究所)。 持有 WP 和 SP 的工人是我国劳动力 中工资较低的一群。目前他们的人数如此之多,以至于他们几乎出现在我们社会的每个空间。2008年,已故的李光耀先生表示,他认为他自己政党的 “拥有650万人口计划”不可行。 该计划主要是通过移民来推动经济增长。已故李先生说:“以我们拥有的土地来说,应该有一个最理想的人口数量,以保持生活空间的平衡与舒适感。” 除了分享我们的社会空间,大量低薪客工的存在也压低了新加坡技术水平较低的工人的工资。这进一步造成了受益于我国经济增长的一群人与另一群实际工资停滞或甚至在过去20年相比下减少的人之间很大的分歧。…

锁20客工在房内 业者接“严厉警告”、暂不准增聘客工

早前,本地组织“客工亦重”揭发,接到Joylicious宿舍客工求助。因其中一名室友被确诊感染冠状病毒19,结果其余20名客工就被锁在房间内。 对此,人力部表示有关业者已接到严厉警告,且在警方调查期间,业者也被禁止聘请新客工。 人力部称,业者被告知,把客工强行困在房间内,是不可接受的。 “客工亦重”是在本周一(21日)接到上述宿舍客工的求助电话。不过,《今日报》联络了该宿舍经理Thng了解详情,后者则解释他们还要顾及其余800客工的安危。 在周一下午5时,被锁客工已搬迁到较大且有配置厕所的房间,但是仍然被反锁着,甚至附上了显示门锁被上锁的房门照片。但随后警方介入,人力部也派稽查员到场,这些客工已被转移到一个附有厕所时仓库。 有关确诊客工是中国籍男子,因出现发烧症状,在本月18日晚间8时被送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