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指出,和每届大选一样,在选举期间,公共服务仍会继续运作,为人民提供服务。

他指出,虽然每届大选都是如此,但是他还是要强调这一点,因为我国正处于冠状病毒19防疫期间,所以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运作尤其重要,既保持国家经济运作也让大家保住饭碗。

因此,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会在陆续几周,持续跟进有关的防疫工作,而全国就业理事会也会在这段期间创造就业和培训坊,让企业、员工和家庭都获得援助和支持。

他强调,本届大选和以往有所不同,除了受到疫情影响之外,也是因为此次大选后所成立的政府,将会对未来作出重大决定,包括塑造国家未来的发展,以及国民的生计和生活水平。

就此,李显龙促请民众在做出决定之前,要慎重考虑,明智投票,以保障国家和人们的未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抵触《公共秩序法》被禁两周 行动艺术家施兰今获释

经历两周监禁,艺术家和社运分子施兰(Seelan Palay)于今日获释。在脸书上,他宣称他的艺术表演:“32年:镜子的审问”随着他的监禁划下总结。 在本月3日,新加坡法院判处施兰因在未获许可证下进行表演活动,触犯《公共秩序法》罪名成立,罚款2千500元,或监禁两周。而施兰选择了监禁的惩处。 他在未有代表律师的情况下,出席9月26日的法庭审讯。面对主控官的审问,施兰坚称其艺术表演全程以平和的方式进行,且没有告知、直到任何人追随他,从原表演地点国家艺术馆走到国会。 他也强调,表演他全程沉默,仅靠镜子来表达含义,以及针对警方的询问才作礼貌答复。 当主控官质问,其表演具有目的、是否影射政府当年监禁谢太宝的决策是错误的,施兰则回应,艺术本身并不必然有任何目的。 在去年10月,施兰独自一人站在国会前,举着“一面画有图案的镜子,批判政府前国会议员谢太宝遭囚禁和软禁32年,进行无声抗议。在警方劝离不果而被当场逮捕。 谢太宝在1966年在内安法令下被逮捕,被政府指控从事亲共、颠覆政府活动。结果,这名议员在未经审讯和起诉下,被监禁至1998年才重获自由。 ‘网络公民’以视频记录下施兰的和平抗议,后者并无作出多大的威胁,为了控诉对前国会议员谢太宝的不当囚禁待遇,只是拿着一面镜子站在艺术馆和国会前和平抗议。 他不曾干扰民众,也不曾反抗警方,然而施兰最终还是被逮捕了。逮捕施兰的行动,显示当权者无法容忍异议与民众的批判,也延续了司法的不公义。

刘特佐疑藏身武汉 马国总警长:欢迎回国治疗

据马国媒体报导,有传该国头号通缉犯、涉嫌一马公司弊案的关键人物刘特佐,曾藏身武汉。为此马国警察总长阿都哈密放话,指马国也有优质的医疗团队,欢迎他早日回国。 阿都哈密透露,早前有消息指刘特佐在武汉一带活跃,不过有鉴于武汉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他已告知吉隆坡国际机场,留意刘特佐是否有返国。他更笑言,若刘特佐确诊被感染,会先将他隔离。 “他大可放心回国,我们有良好的医疗团队,迄今已有9人(确诊病例)痊愈。” 而至截稿为止,马国已累计17人出院。 马国正全球通缉刘特佐,要他返国协助调查一马公司丑闻。他多次通过代表律师表明自己的清白,声称自己在一马公司内没有正式职位,也未被马国政府聘请。  

三官委议员献议修《防假消息法》 设独立理事会监督执法

三名官委议员,即特斯拉副教授、王丽婷和郭秀钦,针对争议性的《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提出修正建议。 他们于4月30日发出联合声明,列出修正建议包括: 设立规定行使权关键原则(法案原则,Principles of the Act)的条款,其中包括针对严重错误,而非为打压意见、评论、批评、讽刺、模仿、概括或经验陈述的编篡法案; 发出的任何指示对公众而言是公开而合理的; 上诉程序必须迅速; 设立独立理事会,称之为“打击假信息独立理事会”(Independent Council Against Online…

李函轩身亡案调查结果:长官违反安全训练守则

第一精卫营士兵李函轩身亡案报告出炉,根据国防部长黄永宏,在昨天于国会发布调查委员会调查结果,李函轩所属单位在事发前晚,在一项体能训练违反《安全训练守则》,没有让士兵获取足够睡眠。 李函轩所属支援连,在4月17日,即案发前日,进行两项体能训练。第一项在清晨6时30分,进行战斗循环训练,这符合安全训练条例。 不过,下午3时30分的心血管机能训练,长官以提升部队凝聚力和强化士兵体能为由,要求全体支援连,依同样速度跑步,而不是根据跑步能力分组训练。 在六圈跑步中,李函轩首三圈需比原定要求块10秒速度完成,剩余三圈才可根据个人速度完成。 在完成一圈跑步后,士兵只获得一分钟休息时间,比教程要求的少了45秒。 李函轩所属侦察排,长官以缺乏团队精神,有人在关灯后仍使用手机,而集体遭长官以俯卧撑、卷腹、匍匐前进等体能运动,进行体罚。长官还望士兵身上泼水,整个过程持续35分钟,士兵在洗刷后在10时45分才就寝。这导致李函轩只获得6小时15分钟睡眠。 黄永宏称,睡眠不足可能是李函轩在18日的快步行军中,导致身体疲惫的因素之一。 “相关长官在实施体罚前,没有征询上级同意,时候也没通知上级。虽然查案过程,大多士兵认为长官只是要求高,但长官是在未获授权情况下,进行体罚。” 调查也显示,一等中士李函轩完成六公里快步行军时,曾申诉小腿抽筋,但仍完成训练;完成8公里时被发现反应模糊,在场人员让他脱掉衣服、敷冰和泼水,但误判他只是过度疲劳,没有个伤患打点滴,敷冰部位也错误。 现场有人建议立即送医,但长官不采纳。见其情况未好转,才将他转到医疗中心,造成长时间的延误治疗。 委员会初步评估,无法鉴定直接导致李函轩严重中暑原因,但很肯定事发时处理伤患不当,送往军营医疗中心救治时间有明显延误,是导致李函轩中暑不治的关键原因。 李函轩中暑造成多个器官败坏,但是身上没发现其他伤势,也没证据显示涉及犯罪行为或医疗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