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上周四公布六名准候选人,前进党于今日(23日)再公布第二批准候选人:陈明华、罗舒玉、洪永元医生、崔宣明、A’bas Bin Kasmani以及Harish Pillay。

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透过网络记者会向媒体推介第二批次准候选人,他形容这些准候选人都是寻常新加坡人。

从新公布的六人阵容,不难发现由知识分子、跨国公司财务总监、工商人士、医生等组成,甚至还有一名迄今为止最年轻、年仅23岁的准候选人。

陈明华教授自2014年即成为政策研究院的一份子,也能说一口流利华语。过去他就积极深入研究本地收入不均和政策寻租问题,也认为新加坡经济发展重心从收入转为累计财富,致使贫富不均扩大。

洪永元是30多年经验的知名精神科医生,早前就已在前进党录制的其中一个短片中亮相。他在阻断措施期间,鼓励人们如何在疫情危机下,调整身心灵渡过难关。他1980年至2003年,在武装部队服务长达23年。

他相信民众也会认得,他曾出现在第八和第五频道的“小毛病大问题节目”;他表示, 参与前进党是希望能为民众发声,为新加坡的未来发展作出贡献。

43岁的罗舒玉(Kayla Low)是一名特许会计师。目前也是11家本地和四架海外公司的集团首席运营总监(COO)和首席财务总监(CFO),她也积极对哪些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发声。

这些公司涉猎零售、制造、交通和旅游等领域。她自18岁中学毕业后,她就在一家电子工厂工作帮补家用。她梦想成为会计师,半工半读考获会计学士学位。

至于年仅23岁,迄今该党准候选人阵容中最为年轻的崔宣明,则是国大法学系毕业生,也曾是莱佛士学院的学生领袖,而过去课余时间还曾到客工组织当义工协助本地需要法律援助的客工。年轻人也为前进党注入新活力,致力善用科技来为本地人才市场带来更实际解决方案。

企业顾问、有35年工商管理经验的A’bas Bin Kasmani,则为多个领域提供培训和辅导咨询,也活跃于马来社群;至于Harish Pillay则是“新加坡红帽”的创办人;他也是南洋理工大学客座教授,也在国际平台与科技社群合作。2004年海啸,也曾领导民防部队救援部队赶赴亚齐救灾,获得海外任务奖。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称被男邻居骚扰 18岁女子丢鸡蛋、剪短电眼电线等怪招吓唬对方!

一名18岁少女声称被44岁男邻居骚扰,为了要吓唬对方,在短短两周内不断骚扰邻居,包括丢鸡蛋、蜜糖泼门、剪断电眼电线、强力胶封钥匙孔等,为此犯下六宗罪名。 据控状指出,被告刘婕旻(译音)与邻居居住在循环路一带,在3月10日至24日之间,六次骚扰邻居。她也于昨日承认其中四项罪名,余项交给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被告称自己称受到44岁男邻居的骚扰,才会开始“吓唬”对方,其中骚扰手段包括砸窗、涂鸦、丢芝士粉和泼蜜糖、丢鸡蛋、泼水和丢竹竿入屋、用强力胶灌钥匙孔、弄倒盆栽、剪坏电眼,以及破坏门和锁头。 大门遭涂鸦、钥匙孔被胶封 男邻居母亲曾于3月11日早上8点上门探望儿子,但却发现大门已遭人涂鸦,钥匙孔也无法插进去,因此报警处理。事后,被告坦诚是她所为,不仅如此,他也曾朝窗户丢鸡蛋、芝士粉和蜜糖,还将给猫咪喝的饮用水和竹竿从窗户丢入屋内,并踢到屋外盆栽。 随后,在3月13日,警方在男邻居家装上四台警方的电眼,被告却在隔日凌晨3点30分的时候,到男邻居家门前和门后丢鸡蛋,于凌晨3点39分至44分,她将四台电眼的电线剪下,然而一切行为均被电眼拍下。 对此,被告事后称,电眼的存在令她相当不自在,所以他才将其剪断,但他不知道电眼是警方所安装。 声称不知电眼是警方安装 不仅如此,被告也曾在3月21日凌晨2点左右,猛踢男邻居家门多次,随即转头回家,但后来再次折返补上几脚。当男邻居在清晨6点返家时,发现住家锁头、电子锁和木门都遭人破坏,大门敞开,吓得邻居再度报警。 3月24日,她宣称,因男邻居曾站在她家门前,因此于凌晨12点,徒手挥拳砸窗,破坏了男邻居家的窗户,共造成789元的损失,加上之前剪断警方电眼的电线,损失144元,然而至今为止尚未作出赔偿。 男邻居在事发后也不堪其扰,如今已搬走。 被告求情时称,她其实没有要恶作剧,也无意伤害屋内的人,并对造成的不便道歉。控方指,被告持续犯案,行为相当严重,建议提呈缓刑监视和青年改造所报告。…

Ministerial Salaries – can economics explain?

~ by Dr Ivan Png ~ Since 1994, when they were first…

Woman questions Jewel Changi's double standard for disallowing her son to enter snow walk with sandals but not a celebrity’s child

A Singaporean mother took to her Facebook on Tuesday (3 December) to…

尽管经济复苏缓慢,金管局:仍然有望复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长孟文能(Ravi Menon)表示,由于贸易与制造业的下滑导致经济放缓,尽管新加坡经济复苏缓慢,但还是有望复苏。 孟文能昨日(24日)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金管局目前持有的基本观点是“当前周期应在年底和明年年底前触底反弹”。他预计其复苏并不会强劲反弹,但今年贸易和制造业的下降亦并不会对其他行业带来很大的影响。 由于美国和中国之间的持续贸易战,且两国又是贸易大国,对我国主要出口经济形成冲击,导致急剧下滑。根据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8月份的报告指出,尽管2017年与2018年电子制造业增长值达80巴仙,但新加坡制造业仍然受影响,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将出现大幅度倒退。 报告指出,“根据我们对制造业的看法,在电子集群紧缩的带动下,制造业同比将下降3.2巴仙,而且不可能由建筑或服务业来抵消。” 报告续指,即使通信技术业以及其他行业有着强劲发展,却也不足以抵消制造业与零售业所带来的下滑。 “通信技术行业在经济中逐渐成为亮点,其增长率达5巴仙,强劲的表现一直持续一个季度,同比增长率达6.6巴仙,尽管该行业拥有强劲的增长势头,但却也无法抵消来自贸易与制造业的疲软,因为该行业仅占GDP总量的4巴仙而已”,报告说。 经济增长预测在0-1巴仙之间 孟文能向彭博社透露,金管局对我国的经济增长预测,将可能徘徊在官方预测的0巴仙至1巴仙区间,直到明年可能略显改善。 金管局也在本月宣布放宽货币,避免技术性经济衰退。金管局表示,在制造业疲软的拖累下,经济增长与出口也受到沉重打击,大幅度下滑,因此将货币“略微降低”允许其货币有所浮动,从而有效使美元走软。 与其调整其利率,我国使用货币政策限制新元升值幅度,为三年来首次,惟汇率区间及中位数维持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