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on Sunday (21 June) said that no fine has been issued so far to the members of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over alleged breach of safe distancing measures during their walkabout yesterday.

It was earlier reported that six PSP members and a reporter from The Straits Times (ST) had their details taken down by a safe distancing officer due to alleged non-compliance of safe distancing measures during their walkabout at Block 358 Bukit Batok West Street 31 yesterday.

The safe distancing officer claimed that he received a complain from a member of the public saying that the group was gathered at a coffee shop near the area, adding that the group had exceeded the limitation of five people per group.

The PSP members, however, denied the allegation. The Party noted that the group sat separately, adding that it has never assembled more than five people at once.

The NEA told Channel News Asia that it was alerted to the incident, and further clarified that the personnel who had taken down the details is “not an NEA staff (member)”.

“He is a community volunteer with NEA, who has been trained as an SG Clean Ambassador,” NEA stated.

While looking into the circumstances of the case, including whether there was a violation of safe distancing measures as reported, NEA noted that “no fine has been issued so far.”

Gigene Wong, one of the six PSP members who had their particulars taken down, was one the first slate of candidates introduced by the Party on Thursday (18 June).

TOC in its earlier coverage of PSP’s walkabout at Chua Chu Kang GRC noticed that while the groups of the political party are kept to five people by its own social distancing duty officer. The various media personnel covering the walkabout will inevitably increase the groups’ size beyond five – something which is outside of the party’s control.

Subscribe
Notify of
6 Comments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包装工厂半年夺两命 经理疏忽职场安全被罚1900元

包装厂半年夺两命,被指没能确保公司保障职员安全,经理面控时表示认罪,被罚款1900元。 位于卡尔圈(Gul Circle)的美特包装私人有限公司(M C Packaging)于2016年6月16日和12月26日,分别发生了两起工业意外,夺走了两名女员工的生命。 于2016年6月16日发生的首起意外,死者为33岁的中国籍女子王美芳。他是在当天早上约7时25分,消毒清理工厂的码垛机(palletiser)时,被突然发动的机器夹伤,送院后不治身亡。 调查显示,因码垛机气压泄露导致部分机械部位没有合上,死者爬到缝隙进行清理时,附近的同事正在用气枪清理地面,造成机械部位因为气压恢复而合拢,将死者加在缝隙内。 于同年12月26日发生的第二场意外中,死者为53岁的本地员工施丽希。她在工作时,被正运送800个奶粉罐倒车的叉车撞上而倒地昏迷,送院抢救两天后,因头部重伤而身亡。当时的叉车司机为苏巴马廉,他倒车时并没使用后车镜。 在首起意外中,时任工厂经理的邱宝龙被指在事前,没清楚交代员工不可爬入码垛机等清理程序,也没有在现场监工,导致意外发生。 而包括第二起意外在内,主控官指该工厂自2015年至2016年期间,已发生了五起叉车意外,显示了被告虽然拟定安全计划,却没有督促员工及管理层执行。若案发前,工厂内设立走道屏障,有关意外就可避免。 控方认为被告在两起意外中,未能确保公司保障职场安全,没有负起应尽的责任,因此要求法官判决2000元的罚款。 面对两项触犯职场安全和卫生法令罪名的控状,邱宝龙在没有代表律师之下向法庭求情,表示虽然事情发生已将近四年了,但是他忆起时依然感到“心痛”和后悔,没有在当时尽力保障同事的安全。…

诉求函来自总理公署、未回应即已公告媒体 许渊臣质疑有悖一般规范

总理诉本社总编许渊臣官司,在今日(2日)续审。许渊臣提出质疑,总理李显龙并非透过私人律师信函、反之透过总理公署名义,要求他道歉,再者在他本身还未作出回应便已公开与媒体,这都有悖于一般规范。 去年9月1日,李总理新闻秘书张俪霖,代表总理向本社总编许渊臣发函,指本社英语站在8月15日刊登的一篇评论,复述针对总理的不实指控,要求本社撤下并道歉。 9月1日是周日。当天他才睡醒,就收到媒体蜂拥询问被总理要求撤文,他将如何回应。 他形容,一般情况下,直到当事人回应前,法律诉求公函都不对外公开,但这种情况下他根本都还来不及考量如何回应,总理要求他道歉的信函,都已公之于众。 对此文达星则质问,如果是律师信函,而不是总理秘书的来函,许渊臣是否会采取不同的应对方式? 许渊臣则解释,若是以私人方式或律师信函,要求撤下文章否则提告,他会撤下文章,以避免陷入进一步的法律冲突。 他也认为,若是由总理公署办公室,发出要求道歉的信函、且已公开散布给媒体,这似乎不符合一般法律信件的规范。 法官则就此继续质询许渊臣的立场,为何会认为,要求道歉的信函如果不是由代表律师发出,会有区别?许渊臣坦言,在这种情况下接到类似信函还是头一遭,再者,这是以总理公署内公务员名义发出的。 法官则不解其中差异,选民也可能接到信函,被要求必须遵从某事否则当局将采取必要行动。 许渊臣则指出,如果信件是由个人发出,他会清楚信函来自哪个人士或组织。但是,如果用公家机构,发出这样的信函,不免让人对于当事人(总理)处理此事的角度,产生怀疑。 在法官询问下,许渊臣确认,他质疑即使遵循了原告的要求,原告都可能进一步采取行动。

竞选期间破坏政党海报 两男遭提控

2020年大选竞选期间,包括前进党、人民行动党都针对选举海报被破坏报警。 据了解,两名男子也因涉嫌破坏竞选海报,在今日被控上庭。 根据《国会选举条例》,任何人损毁或移除竞选海报,都可面对最高监禁一年、罚款1千元或两者兼施的刑罚。他们将在明年1月,再次出庭认罪。 48岁的男子Lim Song Huat,被控在7月3日,在兀兰13街损毁三张人民行动党的竞选海报。另一人则是51岁的Constantine Paul,涉嫌在6月30日,从武吉巴督东5道的路灯,扯下两张前进党海报。

鉴定登广告者身份、位置 脸书严控政治广告

为提高我国平台上的社会政治广告透明度,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今日起(26日)推出系列措施,包括任何想在脸书或Instagram上,投放与我国相关的社会、选举或政治课题的人士或组织,都需要使用护照或身份证等证件,来确认身份、所在位置,以证明他们身处国内。 脸书也要相关人士提供广告的负责人名字、组织名称、或类似广告“付费人”资料,并且附上联系方式,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或网站。 脸书全球选举公共政策主管凯迪·哈巴思(Katie Harbath)今天在博客中做出以上宣布。 鉴定过程需耗数周 她指出,想要刊登与某些社会问题有关联的广告,如公民和社会权利、移民、犯罪、政治价值观和政府治理方针等的人士,也需要通过有关程序。 哈巴思表示,这些课题将根据外部咨询,以及脸书内部研究发现来鉴定,通常类似课题都成为了国人在脸书上经常辩论的话题。 而广告的鉴定程序,需要花费两天到数周的时间。 设置“广告库” 脸书也会设置一个“广告库”,将具有社会政治意义的广告放置其中七年,民众也能从中了解到广告的花费,以及游览广告的人数。 同时,他们也能了解到游览者的人口统计信息,包括年龄范围、性别、位置等信息,而广告库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也将供研究人员、学者、记者和公众进行有关政治性广告的学习。 哈巴思表示,当局也将在数周内推出广告库报告(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