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冠状病毒19疫情期间,我国和邻国马来西亚仍然就新柔捷运项目(RTS)进行商讨,并没有中断,更希望能够早日达成共识。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在出席了我国地铁首代列车退役仪式后,受访时如是指出。

他表示,基于此次是最后一次延长暂停期限,因此两国都进行了密集讨论,而他希望双方能够取得共识,以便恢复被迫叫停的新柔捷运项目。

我国和马来西亚,之前曾同意将上述项目暂停期限再次延长,并且会在7月杪前签订已修改的协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ree out of 113,000 people who took vaccine jab in Singapore developed severe allergic reactions

Out of more than 113,000 people in Singapore who received the COVID-19…

The Politics of Defeat – A look at Singapore’s politics before the PAP

For many young Singaporeans, Lee Kuan Yew is perhaps the first and…

Indonesians rush into S’pore by air and sea to beat deadline; Indonesia says number of new cases declining

Indonesian media reported that hundreds of Indonesians flooded the Batam Center International…

唐振辉:反假新闻法案料明年上半年呈国会

律政暨卫生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透露,打击网络假消息的法案有望在明年上半年提呈国会。 在接受《亚洲新闻台》的访谈上,表示相关法案预料最早在明年上半年提交国会,以立法作为打击假新闻的手段之一。 唐振辉也是研究蓄意散播网络假消息特选委员会的成员。他在访谈中指出“假消息对民主制度的影响更为广泛,除了选举也对日常生活造成影响。” 他表示,政府将研究立法的必要性,以期打击那些在选举期间散播假消息的举动。 对于滥用“假新闻法”钳制言论自由的担忧,唐振辉则强调“良好、有效和有力的公共辩论不能相提并论。” 他补充,如果在公共辩论中混入假消息、或者由网络智能机器人、假账号来放大吹嘘假消息,结果就会变成泛泛空谈,绝不是有效的公共讨论。 然而,根据本社的观察,不论在中英文社交媒体,却有更多的假账号似乎采取亲行动党的立场,在公共议题的辩论上,捍卫政府政策。 我国总理在今年11月,指出明年举行选举“一切都有可能”;11月23日,人民行动党公布中央执行委员会完整名单,财政部长王瑞杰任第一助理秘书长,贸工部长陈振声任第二助理秘书长,加紧交棒第四代领导人的步伐。 马国选前匆匆通过假新闻法 今年509第十四届全国大选前,马国前朝政府于四月匆匆通过了2018年假新闻法。马国默迪卡民调研究中心形容,这是国阵政府在选前的“临时抱佛脚”,却无阻国阵60年政权倒台的命运。 新政府上任后,即废除《假新闻法》,声称现有法律已足够应对假消息传播的问题,例如1998年通讯与多媒体法等。 在今年8月16日的国会辩论中,首相署部长哈尼法在回应国阵议员阿莎丽娜的提问时,哈尼法指出,警察和其他相关执法机构理应扮演更重要角色,来应对假消息散播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