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前进党成员于周日(21日)在拜访社区时,被指违反社交距离规定,被记下个人资料。

当他们一行人到武吉巴督31街第358组屋,拜访过程中,被一名安全距离大使,以及一名自称国家环境局官员的人士,记下他们的个资。被记名的前进党成员包括前进党准候选人袁麒钧。

此外,随同报导的记者要被索取个资,仅《海时》记者同意提供。而有关“官员”声称,是收到居民投诉,前进党等一行人聚在一家咖啡店,已超过五人的安全规定。

前进党成员也提出反驳,而“官员”仅表示,他们可以对罚款提出上诉。

而本社稍早时采访,前进党到蔡厝港拜访,发现尽管该党都已尽量维持五人一组,惟加上媒体人员人数都可能超过五人,这已不是该党可以控制的。

国家环境局澄清  “官员”仅是社区志工

据了解,国家环境局于周日发布文告澄清,指记录下前进党一行人名字的人士,并非来自该局,实则是该局的社区志愿者,或培训为保洁大使(SG Clean Ambassador)。

国家环境局补充,截至目前,仍未开出任何罚款,因此国家环境局也正针对此事进行调查,包括前进党成员是否如同报告所述,违反社交距离规定。

日前,选举局宣布竞选指南表示,一旦安全距离大使与执法人员发现任何候选人不遵守安全距离规定,当局将会采取行动,按照现行的安全距离指引执行,并强调候选人与一般公众并无区别。

违反社交距离规定或面临300元罚款,若再犯,累犯将面临高额罚款或起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MRT breaks down, then lies: The new normal?

Beneath the idyllic exterior of the cosmopolitan city-state lies a grim reality:…

本地自由新闻工作者韩俐颖 囊获人权新闻英文评论组大奖

第23届人权新闻颁奖典礼于昨日(5月16日)公布得奖名单,自由新闻工作者韩俐颖夺得英文组评论大奖。 今年人权新闻颁奖典礼由香港外国记者会、香港记者协会和国际特赦组织香港分会联合组办。 韩俐颖虽未克出席,但由香港浸会大学教授施仁乔(Cherian George)代为领奖并发表感言。她提到去年在撰写评论时,新加坡政府正酝酿订立防假消息法,但遗憾的是现在已成事实,现在唯有政府可以决定何谓真假消息,并呼吁大家能够站出来支持捍卫言论自由的人。 韩俐颖于去年3月在《华盛顿邮报》发表《何以新加坡打击假新闻措施将引起反弹》,内容指政府试图借《防假消息法》以控制主流媒体、控制舆论,让原本言论受限的新加坡公民,更加无法发声。 其他两篇评论则是刊载于《外交政策》杂志的《亚洲威权主义者热爱监管脸书》以及在非营利网络媒体The Interpreter刊载的评论《新加坡:监察社交媒体》 她也曾于去年在《纽约时报》中发表一篇题为《特朗普和新加坡相互学习》的评论,含政府“独裁之说”,引来新加坡驻美大使的异议。 韩俐颖是国内知名自由新闻工作者,也是《新叙述》的总编辑与创始人,他致力于推动社会正义、公民运动、人权与民主活动。他也曾在《卫报》、《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以及《亚洲时报在线》刊登评论文章。2019年,她发行了第一本书籍《压迫的剪影》(The Silhouette of Oppression)。…

Police warns of phone scams that claim to be from the Criminal Investigation Department

Members of the public should take caution if they receive any 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