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会议员支持人权组织(APHR)代表泰迪·巴吉拉特指出,该组织报告分析新加坡目前的选举制度仍“有欠公平”,惟尚未收到来自人民行动党国会议员张有福,是否对该报告提出异议。

APHR于上周四(6月18日)通过Zoom举办新闻发布会。该组织发布报告,指新加坡选举过程“有欠公平,且阻断了选举中真正政治竞争或自由选择的机会”。

“在野党候选人不仅在竞选中面对巨大挑战,他们所要传达给选民的信息也受到阻碍,因为竞选期短,且媒体受到严格钳制” 。

该组织断言,新加坡当局将继续使用严厉的法律条例,来针对政治对手并将枪口对准其他的反对声音,导致公民空间受压制。

APHR指出,即使适合冠毒疫情相关的措施,如国会选举(2019冠状病毒特别安排)法案所采取的措施,也对确保在疫情期间的公平竞选过程,或保护特定群体,尤其是病患和海外选民的投票权方面,形成了障碍。

报告指出,海外选民必须回国或在国外为数不多的投票站投票,但是目前疫情导致航班数量减少和其他旅行限制,即使选民归国、要怎样在无需隔离下回到自己选区、去到投票站都是一大挑战。

有媒体询问,该组织这份报告,是否得到新加坡国会副议长兼国会特选委员会主席张有福的回应。

对此,泰迪·巴吉拉特(Teodoro Brawner Baguilat, Jr)表示,该报告于周四发布前,已邮寄给所有的特委会成员,包括张有福。

他指出,组织在发布任何媒体声明或报告之前,必须遵循一定的程序,即有关的报告必须提前发送给国会特选委员会,以供审核。“我们通过电子邮件、WhatsApp或其他的社交媒体程序,将报告和媒体文告发送给特委会成员了。然后,我们请他们对相关报告作出评论。”

“若该特委会没有发出任何评论,APHR将假定报告已被接受,因为没有反对声音。”

他还提醒道,“国会议员张有福给出没有任何回应”。

在声称自己不能代表张有福或其他特委会成员发言之余,巴吉拉特也表示,有些特委会成员对有关报告表示关注,有些成员却已表示通过审核。

对此,巴吉拉特说,“因此,总的来说,我们认为特委会已经通过我们发布的这份报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7 year old girl writes to Lego for more Lego girls

A 7-year-old girl by the name of Charlotte Benjamin loves Lego, the same…

【选举】乔立盟竞选网站开通! 呼吁波东巴西选民支持

人民党主席乔立盟的竞选网站已架设,尽管也售卖竞选周边商品,不过售卖所得并非用来作竞选经费,而是用来协助那些有需要的波东巴西居民。 乔立盟日前宣布,将在波东巴西单选区(Potong Pasir SMC)上阵。他经过三年在波东巴西(Potong Pasir)努力深耕社区,终于等来此次选举。 他也呼吁人民能够支持他的竞选网站,人民可以通过该网站注册成为志愿者,或提出需求。 此外,网站也提供相关竞选商品,包括乔立盟的粘土雕像(共90元)、一套人民党的迷你旗帜(共12元)、象征波东巴西和乔立盟的迷你电风扇(共20元)、含人民党徽章的波东巴西围巾,所有商品已涵盖邮费。 “购买商品所得,都将协助波东巴西有需要的居民。” 另一方面,乔立盟也呼吁人民能够捐款,他表示,“如果你希望能够捐款,可以通过PayNow 91478040 或POSB Savings…

Are PAP and MOS Lee flip-flopping? – WP's Sylvia Lim

Responding to a statement by the Minister of State for National Development…

SPH: We welcome Govt’s draft legislation to deal with online “fake news”

In a statement published by the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SPH) today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