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会议员支持人权组织(APHR)代表泰迪·巴吉拉特指出,该组织报告分析新加坡目前的选举制度仍“有欠公平”,惟尚未收到来自人民行动党国会议员张有福,是否对该报告提出异议。

APHR于上周四(6月18日)通过Zoom举办新闻发布会。该组织发布报告,指新加坡选举过程“有欠公平,且阻断了选举中真正政治竞争或自由选择的机会”。

“在野党候选人不仅在竞选中面对巨大挑战,他们所要传达给选民的信息也受到阻碍,因为竞选期短,且媒体受到严格钳制” 。

该组织断言,新加坡当局将继续使用严厉的法律条例,来针对政治对手并将枪口对准其他的反对声音,导致公民空间受压制。

APHR指出,即使适合冠毒疫情相关的措施,如国会选举(2019冠状病毒特别安排)法案所采取的措施,也对确保在疫情期间的公平竞选过程,或保护特定群体,尤其是病患和海外选民的投票权方面,形成了障碍。

报告指出,海外选民必须回国或在国外为数不多的投票站投票,但是目前疫情导致航班数量减少和其他旅行限制,即使选民归国、要怎样在无需隔离下回到自己选区、去到投票站都是一大挑战。

有媒体询问,该组织这份报告,是否得到新加坡国会副议长兼国会特选委员会主席张有福的回应。

对此,泰迪·巴吉拉特(Teodoro Brawner Baguilat, Jr)表示,该报告于周四发布前,已邮寄给所有的特委会成员,包括张有福。

他指出,组织在发布任何媒体声明或报告之前,必须遵循一定的程序,即有关的报告必须提前发送给国会特选委员会,以供审核。“我们通过电子邮件、WhatsApp或其他的社交媒体程序,将报告和媒体文告发送给特委会成员了。然后,我们请他们对相关报告作出评论。”

“若该特委会没有发出任何评论,APHR将假定报告已被接受,因为没有反对声音。”

他还提醒道,“国会议员张有福给出没有任何回应”。

在声称自己不能代表张有福或其他特委会成员发言之余,巴吉拉特也表示,有些特委会成员对有关报告表示关注,有些成员却已表示通过审核。

对此,巴吉拉特说,“因此,总的来说,我们认为特委会已经通过我们发布的这份报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GBT communities are never homogeneous, and never will be

by: Bryan Choong We saw 10,000 people showing up to show support…

拥100情妇? 贪近18亿元 中国华融前董事长遭判死刑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涉嫌受贿贪污,以及重婚。周二在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被判处死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去年八月,赖小民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受、索取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务,共计逾人民币17.88亿元(约3. 65亿新元),写下自1949年以来,最大贪官受贿案。 经审理查明,赖小民于2008年至2018年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受、索取相关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务,共计逾17.88亿元,其中1.04亿元尚未实际取得,属于犯罪未遂。 不仅如此,赖小民与妻子合法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还与他人长期以夫妻名义共同居住生活,并育有子女。 另一方面,他也在2009年底至2018年1月期间,利用职务的便利,伙同特定关系人侵吞、套取单位公共资金合计逾2千513万元。 对此,法院认为,赖小民受贿犯罪数额巨大,目无法纪、极其贪婪,属于典型不收敛、不收手、顶风作案,且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对社会危害极大,罪行极其严重,故依法予以严惩。 据中国媒体报道,媒体曾曝光他用于窝藏赃款赃物的房子,他并承认把该房子称为“超市”;坊间还传言他有“三个100”,即100多套房、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个情妇。种种行为都为他的“首贪”纪录添上一抹“传奇”色彩。 不过,赖小民的大学老师和同班同学张陆去年受访时都认为,100多个情妇的说法有所夸张。

Singapore is all set to construct a “tropical green oasis” in Dubai next year

When you think of Dubai, the first few things that immediately 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