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社运分子吴家和(Gilbert Goh)表示希望候选人能够关注长者的困境和问题,并透过竞选演说揭露年长者长期遇到的困境,从而减缓老人的负担。

吴家和于上周六(20日)在脸书上表达了对如今老人所遇到的困境的担忧,并分享了一段有关85岁老人的视频,视频内显示他正在向一名85岁老人派发口罩。

据吴家和表示,该名85岁的老人患有慢性背痛的问题。

“当我们将口罩送到她家门口时,我们看见他正缓缓向我们走来”。此外,老人还面临经济上的困难,导致他在退休生活上举步维艰。

他也指出,不仅是只有一名老人陷入生活困难的情况,许多老人也同样面临相同的问题,这些贫困老人虽然在各方的帮助下,拥有足够的食物,也有房子可以住,但除此之外,没有多少剩余的钱去让他们维持体面生活。

尤其在如今疫情的影响下,老人几乎入不敷出,他们唯有将家里的家具和电器出售,以换取一些现金,这也解释了为何有些老人单位缺乏一些必要家具,如电风扇、床垫和电视。

吴家和也解释,该老人正接受公共援助,其援助包括每月付固定津贴、免费医疗与其他辅助计划。

根据公共援助计划的内容,接受援助者将可获得450元至1千180元不等的经济援助。目前已有3千人接受公共援助。

对此,他在帖文内表示,希望候选人能够强调长者目前的境遇,让公众关注长者课题,以缓解老人的困境。

“希望反对党能够在网络竞选演说中强调这个问题,这样老人能够得到更好的待遇。”

根据经济学人信息社(EIU)的调查结果显示,新加坡已连续七年荣登外籍员工最贵城市榜首,与大阪香港并列。

或许你会说,对于享受政府补贴和福利的当地人而言,外籍人士的情况可能会不同,但是长期生活在高水平的边缘人士而言,而且尚未达到资格标准的人能够让他们享有福利补贴,由该如何生活?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疑GPS故障走错地点 女私召车司机大雨中轰乘客下车

手机程序中的导航系统出现纰漏,乘客也告知送错地点了,但是女私召车司机却不顾外面下着倾盆大雨,强迫乘客下车。 署名本杰明的网民指出,上述事件发生于周二(10月22日)上午。 他于当天上午要从位于杨厝港路嘉城林的住家,前往工作地点,即位于巴耶利峇路155号的Lotus 诊所。 “当时约早上7时30分,我已经迟到了……天空下着大雨,所以我就在家预约了私召车Gojek服务。” 曾多次反映皆被无视 他对网络新闻网站《Stomp》指出,在路上,他发现有关女私召车司机没有照正确路线行驶,虽然尝试告诉女司机,但是她仍坚持跟着导航走。 本杰明表示他多次反映,但女司机最终竟要求他在比莱1号路下车,而该处距离其目的地仍有1.3公里。 “虽然我不断尝试说服她,说她到达了错误地点,但是她却威胁我说,若我不下车,她就报警。” 本杰明指出,他当时无奈地在大雨中下车,随后还要另外花费八元,预订Grab私召车服务,从比莱路前往诊所。 他表示,当他回顾此事,意识到或许是Gojek应用程序中的GPS出现了故障所致。“这是可以理解的,类似事件时有发生。” 惟,令他震惊和难以接受的是,许多私召车司机都缺乏基本常识,而且工作时过于依赖GPS。…

MPs who didn’t utter a word in Parliament?

By Leong Sze Hian Former Minister never speak? I searched the Parliamentary records…

似乎不了解禁令仅限电动滑板车 妇女推车徒步缓行网民心酸

前日,国会正式颁布禁令,不准电动滑板车在人行道上行驶,惟脚车和电动轮椅等代步工具(Personal Mobility Aids),仍可在人行道、脚车道和公园连道使用。 不过有网民发现,一位行动不便的妇女,可能是对禁令不甚了解,而在行人道上慢慢地推着行动辅助器、一拐一拐地行走,令见者都不免心酸。 一名网友于昨日(11月5日)下午5时许,在Helloあsia Singapore脸书群组上传了一段,只有短短六秒的视频。   视频拍摄者相信是乘坐着行驶中的车子,只见一名很穿暗色系的穆斯林妇女手推着一辆三轮的行动辅助器,在人行道上缓慢前行,行动非常不方便。 上载者也在视频中写道,“看了都让人心酸”。 这视频在15个小时内就获得七万人观看,2500人转发,以及305个留言。 呼吁撤下有关视频 有网民感叹禁令实施的不合时宜,“害惨了阿姨这群体的人士”。…

Kuwait, Qatar want its citizens to hold their travel plans to Singapore due to coronavirus outbreak

In light of the recent coronavirus outbreak, Kuwait has urged its citiz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