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社运分子吴家和(Gilbert Goh)表示希望候选人能够关注长者的困境和问题,并透过竞选演说揭露年长者长期遇到的困境,从而减缓老人的负担。

吴家和于上周六(20日)在脸书上表达了对如今老人所遇到的困境的担忧,并分享了一段有关85岁老人的视频,视频内显示他正在向一名85岁老人派发口罩。

据吴家和表示,该名85岁的老人患有慢性背痛的问题。

“当我们将口罩送到她家门口时,我们看见他正缓缓向我们走来”。此外,老人还面临经济上的困难,导致他在退休生活上举步维艰。

他也指出,不仅是只有一名老人陷入生活困难的情况,许多老人也同样面临相同的问题,这些贫困老人虽然在各方的帮助下,拥有足够的食物,也有房子可以住,但除此之外,没有多少剩余的钱去让他们维持体面生活。

尤其在如今疫情的影响下,老人几乎入不敷出,他们唯有将家里的家具和电器出售,以换取一些现金,这也解释了为何有些老人单位缺乏一些必要家具,如电风扇、床垫和电视。

吴家和也解释,该老人正接受公共援助,其援助包括每月付固定津贴、免费医疗与其他辅助计划。

根据公共援助计划的内容,接受援助者将可获得450元至1千180元不等的经济援助。目前已有3千人接受公共援助。

对此,他在帖文内表示,希望候选人能够强调长者目前的境遇,让公众关注长者课题,以缓解老人的困境。

“希望反对党能够在网络竞选演说中强调这个问题,这样老人能够得到更好的待遇。”

根据经济学人信息社(EIU)的调查结果显示,新加坡已连续七年荣登外籍员工最贵城市榜首,与大阪香港并列。

或许你会说,对于享受政府补贴和福利的当地人而言,外籍人士的情况可能会不同,但是长期生活在高水平的边缘人士而言,而且尚未达到资格标准的人能够让他们享有福利补贴,由该如何生活?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anpower Ministry to consider appeals from self-employed and freelancers who do not qualify for COVID-19 relief scheme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will consider appeals raised by self-employed and…

58 fines issued to businesses and individuals during first week of post-circuit breaker Phase 1

In the first week of Singapore’s Phase 1 reopening following the end…

三名被指资助恐怖主义印尼籍女佣 昨日被控上法庭

上月,三名印尼籍女佣被指有意参与伊斯兰国组织(ISIS)圣战和资助恐怖主义,遭当局援引内安法令拘留,昨日(23日)被控上法庭。 三人分别为33岁的阿宁迪亚(Anindia Afiyantari)、36岁的列诺(Retno Hernayani)和31岁的图米妮(Turmini),在本地已工作约6至13年。 他们均在今年9月受到内部安全局调查,认为涉及资助和恐怖活动有关联的海外机构,而当局也援引内部安全法对他们发出拘捕令。 在2018年,他们接触到有关伊国组织的资讯而被激化,并参与亲ISIS的社交媒体群组或频道,接触炸弹袭击、斩首等暴力内容和视频。他们也受到诸如Aman Abdurrahman和Usman Haidar bin Seff等极端印尼传教士的影响。 根据内政部发出的文告指出,商业事务局在侦查过程中发现,三人均在2018年9月至2019年7月期间,多次收取与提供资金给印尼人士,因此有合理理由相信,这些资金将用于推动海外的恐怖主义行为。 三人分别在不同时间对恐怖主义进行资助,列诺在2019年3月至4月间共收取100元,同时间亦两次提供共140元;其次阿宁迪亚则在2019年的2月至7月期间,五次提供共130元;图米妮则是在2018年9月至2019年5月期间,5次提供共1216元。…

Ivy Ng signed documents at a MINDEF submarine launch event, in what capacity?

On 18th February 2019, MINDEF celebrated the launch of the Singapore Nav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