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社运分子吴家和(Gilbert Goh)表示希望候选人能够关注长者的困境和问题,并透过竞选演说揭露年长者长期遇到的困境,从而减缓老人的负担。

吴家和于上周六(20日)在脸书上表达了对如今老人所遇到的困境的担忧,并分享了一段有关85岁老人的视频,视频内显示他正在向一名85岁老人派发口罩。

据吴家和表示,该名85岁的老人患有慢性背痛的问题。

“当我们将口罩送到她家门口时,我们看见他正缓缓向我们走来”。此外,老人还面临经济上的困难,导致他在退休生活上举步维艰。

他也指出,不仅是只有一名老人陷入生活困难的情况,许多老人也同样面临相同的问题,这些贫困老人虽然在各方的帮助下,拥有足够的食物,也有房子可以住,但除此之外,没有多少剩余的钱去让他们维持体面生活。

尤其在如今疫情的影响下,老人几乎入不敷出,他们唯有将家里的家具和电器出售,以换取一些现金,这也解释了为何有些老人单位缺乏一些必要家具,如电风扇、床垫和电视。

吴家和也解释,该老人正接受公共援助,其援助包括每月付固定津贴、免费医疗与其他辅助计划。

根据公共援助计划的内容,接受援助者将可获得450元至1千180元不等的经济援助。目前已有3千人接受公共援助。

对此,他在帖文内表示,希望候选人能够强调长者目前的境遇,让公众关注长者课题,以缓解老人的困境。

“希望反对党能够在网络竞选演说中强调这个问题,这样老人能够得到更好的待遇。”

根据经济学人信息社(EIU)的调查结果显示,新加坡已连续七年荣登外籍员工最贵城市榜首,与大阪香港并列。

或许你会说,对于享受政府补贴和福利的当地人而言,外籍人士的情况可能会不同,但是长期生活在高水平的边缘人士而言,而且尚未达到资格标准的人能够让他们享有福利补贴,由该如何生活?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4月15日新增447起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5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47起病例再次创下单日新高,其中多达404新增确诊患者,都是来自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 工作准证持有者患者从前一周的平均48例,上周飙升至每日平均260例。 此外,本地已连续五天没有入境病例。另有38例属于本地社区感染病例,以及五名没有住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 从本月1日至14日,来自客工宿舍的确诊患者已累计1千608例。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增至3699例。 累计康复病例增至652例,目前仍有1千496例需留院治疗,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其中26病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1千540例康复良好、惟冠毒测试呈阳性反应者,则转移到本地社区隔离设施。迄今本地已有10起死亡病例。 另一方面,一名80岁马来西亚籍男子(第3381例),在本月14日逝世后,经冠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解析陈振声演说 “受投资者信任”,潜台词是选民也要信政府?

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系客座教授郑庆顺,分析贸工部长陈振声昨晚(14日)发表的演说。他赞许后者演说确实涵盖许多层面,显示他对当前我国面对挑战的广泛认知。 不过,陈振声提到我国受投资者信任,似乎潜台词在说,选民也该相信政府。郑庆顺则认为,信任也来自透明度、问责和能力。 郑庆顺先是指出,陈振声以港口为背景,作出卓越演说,也彰显新加坡作为国际供应链枢纽的重要。后者提出“共同建设更好新加坡”,亦有意展示当前政府的稳固政治委托。 陈振声也提及在医疗保健、幼教、运输、科技工艺和金融领域创造10万就业机会。 不过,郑庆顺认为,陈振声没有提到的是,这些提供给本地人就业机会的工作,薪资与生活成本的比较。 从演说中似乎仍强调新加坡的全球大型企业投资。尽管全球局势不明朗,陈振声举例我国的药物生产和物联网前景。惟他未进一步说明这些领域能创造多少就业机会。 演说围绕“新自由主义企业全球化”的概念,陈振声也提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惟对于保障粮食、水和能源方面的邻国关系,则未有提及。 郑庆顺也指出,若要索取强力委托,新加坡人首先要确保国人就业和尊严受到保障。

Mindef successfully applies under Protection From Harassment Act against Dr Ting, TOC

District Judge Bala Reddy today granted the application by the Ministry of…

拒戴口罩妇女已被捕

本周日(3日),一名女子到顺福巴刹拒绝戴口罩、甚至和民众发生争执。新加坡警方在昨晚(4日)于脸书发文表示,有关女子已被捕,并将在今日被控上庭。 警方是在昨晚9时10分,逮捕一名40岁新加坡女子,后者因蓄意伤人、公共滋扰和违反安全措施被捕。 警方表示民众必须认真看待阻断措施,且不会容忍任何公然无视法律和故意违反阻断措施的行为。众人应合力遏制冠状病毒19的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