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非选区议员陈立峰,获看好将在来届选举,接替现任议员方荣发,保卫该党堡垒区后港。

方荣发自2011年,即接替刘程强保卫后港,迄今已在该单选区担任了两届议员。事实上陈立峰在该选区也不是陌生脸孔,实则在三年前,就被工人党安排随同方荣发到后港基层服务人民。

据知当地一些民众也看好陈立峰。不过,迄今尚不清楚方荣发是否会转战其他选区。方荣发任内认真走基层,有时支持者都会亲切地以“huat啊!”称呼他。

陈立峰现年50岁,是海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据《联合早报》去年4月的报导,陈立峰曾告知媒体,工人党安排他跟随方荣发学习,但否认将铁定在该区上阵。

陈立峰曾在2015年选举,出征凤山单选区,惜以42.48巴仙得票率败北。不过目前该选区已经取消。

目前,后港单选区选民人数(截至今年三月)为2万5629人。

在早前一篇刊载在本社的评论,撰稿人Augustine Low就探讨过去30年来,工人党如何在“后港精神”的支持下所向披靡。从1991年刘程强赢下该选区以来,至今后港人都未曾对行动党作出让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数据外泄频发 总理公署设委会检讨公共机构网安

随着数宗网络数据外泄事件的发生,政府决定设立高级别专门委员会,更全面地检讨公共机构目前采取的数据安全及保护措施。 总理公署于3月31日发文告,宣布以上消息。 文告中指出,这项由李显龙总理号召,于昨天傍晚宣布成立的“公共机构数据安全检讨委员会”(Public Sector Data Security Review Committee),将全面检讨由机构、供应商和授权第三方所收集和保护的数据措施,包括各政府单位的人民资料收集和保护,以及外聘公司进行资料处理的程序等,并提出建议。 该委员会将提出有关技术、措施和能力的相关建议,以改善政府在保护公民数据和应对事的能力,并制定在近期行动计划,建议政府应该采取的措施,和长期的实施方案。 委员会主席为也是公共部门数据治理(Public Sector Data…

Govt intends to seize Hyflux’s Tuaspring plant, Salim Group to reconsider company takeover

Following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s recent plans to seize Hyflux’s Tuaspring desalination plant,…

环境局:暂不部署病例集中区 带菌雄蚊计划尚在研究

国家环境局(NEA)今日(7月24日)指出,释放带沃尔巴克菌(Wolbachia)雄性伊蚊计划目前仍处于研究阶段,尚未部署在骨痛热症病例集中区。 在与卫生部(MOH)的联合声明中,环境局指带菌雄蚊计划于昨日获得国家发展部研发奖的杰出奖项,并且取得很好的效果。 有关计划是将雄性伊蚊感染了沃尔巴克菌,让带菌雄蚊在同雌性伊蚊交配后,所产的卵不会孵化,而带菌雄蚊也不会咬人。 伊蚊抑制率达90巴仙 计划目前处于第三阶段,研究区域自2016年以来已经扩大了3.7倍,在义顺和淡滨尼研究地对伊蚊的抑制率达到90巴仙。 当局指出,“为了取得良好的比较成功,如此针对性方法是必须的。而随着事件的推移,在将有关计划推广到义顺和淡滨尼以外的区域前,一致和全面性的数据将确保研究的稳健性”。 行内专家指出,带菌雄蚊计划在我国和其他国家的试点研究,都显示了很大的成功率。“亚洲骨痛热症声音与行动小组”顾问、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客座教授Tikki Pang指出,“与现有的控制措施和持续提升公众教育及民众意识同时进行,这将是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的传染和流行病学研究中心(Centre for Infectious Disease…

DBS – First bank in Singapore to launch QR code payments via mobile wallet, DBS PAYLAH!

All DBS PayLah! users, including non-DBS/POSB customers, now have the ability to transact 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