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非选区议员陈立峰,获看好将在来届选举,接替现任议员方荣发,保卫该党堡垒区后港。

方荣发自2011年,即接替刘程强保卫后港,迄今已在该单选区担任了两届议员。事实上陈立峰在该选区也不是陌生脸孔,实则在三年前,就被工人党安排随同方荣发到后港基层服务人民。

据知当地一些民众也看好陈立峰。不过,迄今尚不清楚方荣发是否会转战其他选区。方荣发任内认真走基层,有时支持者都会亲切地以“huat啊!”称呼他。

陈立峰现年50岁,是海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据《联合早报》去年4月的报导,陈立峰曾告知媒体,工人党安排他跟随方荣发学习,但否认将铁定在该区上阵。

陈立峰曾在2015年选举,出征凤山单选区,惜以42.48巴仙得票率败北。不过目前该选区已经取消。

目前,后港单选区选民人数(截至今年三月)为2万5629人。

在早前一篇刊载在本社的评论,撰稿人Augustine Low就探讨过去30年来,工人党如何在“后港精神”的支持下所向披靡。从1991年刘程强赢下该选区以来,至今后港人都未曾对行动党作出让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ong Kong withstand contract with CSR Qingdao Sifang for 93 urban trains despite public furor

MTR Corp managing director Kam Chak-pui announced on July 13 that the…

全球消费者信心调查:狮城创两年来新低,人民担忧就业稳定与经济放缓

根据美国经济咨商会(Conference Board )调查,新加坡人最担心莫过于健康、工作与生活平衡以及食品价格上涨的问题。 资讯与市场调查公司尼尔森(Nielsen)与美国经济咨商会联合调查全球消费者信心,发现新加坡消费者信心近两年来已跌至低点,全因人民对就业稳定与经济的担忧。 在一项近500人的调查中显示37巴仙的受测者为2019年第三季度经济感到担忧,比起第二季度的担忧高5巴仙。另外,受测者于第三季度中为工作保障感到担忧,约32巴仙。尽管如此,仍有34巴仙的人对就业前景持乐观态度,但比起前一季度的42巴仙,有着明显的下滑。 根据2017年的第三季度消费者信心达89巴仙,而2018年第三季度的调查显示,消费者信心则提升至98巴仙。 针对经济增长放缓的现象,日前有数据显示新加坡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放缓至0.1巴仙,勉强避免了技术性衰退,但显然,这样的数据无法说服人民。调查显示,近六成的人相信新加坡正处于经济衰退中,高于上季度的42巴仙。 上月,《彭博社》报导,我国经济面临全球的放缓压力,而深受影响的劳动力市场也正开始受到影响,有些迹象表明我国的就业前景仍不理想,如裁员人数正在提升,企业对于加薪的态度也相对谨慎,而失业的人愈来愈难找到新的工作。 全国最大求职网站JobStreet.com日前也曾公布调查,根据结果显示,一度被认为求职关键因素,如未来前景、员工福利、公司管理以及组织文化,如今逐渐不被重视,反观工作的稳定与保障逐渐成为决定入职的关键因素。 调查显示,人们更倾向长期稳定的工作,33巴仙的受访者表示若工作的属性是兼职或契约工,他们会选择拒绝。其中更以X时代(12.6巴仙)与婴儿潮一代(12巴仙)最忧虑。此外,44巴仙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更倾向于到财务状况较为稳定的公司求职。 经济放缓现象影响消费者消费意愿,人们更愿意储蓄或投资 由于上述的这些担忧,也间接造成消费者不愿意将钱花在其他消费上。仅37巴仙的人愿意将同时花在“需要的东西”与“想要的东西”上,譬如较为明显的消费下降在购买新衣物上,从22巴仙下滑至19巴仙;另度假消费也从第二季度的46巴仙降至第三季度的45巴仙;新科技消费也从17巴仙下降至16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