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波东巴西遭骨痛热症肆虐,新加坡人民党主席乔立盟(Jose Raymond),要求该区国会议员司徒宇斌给个交代。

据国家环境局(NEA)官网资料显示,波东巴西及周边地区,如比达达利、信立(Sennett)和阳伯台(Youngberg Terrace)周边地区,已出现超过500个骨痛热症集点区

乔立盟昨日(6月18日)在脸书发帖,针对当地骨痛热症疫情要求“紧急关注”,并呼吁将知会当地民众有关应采取的行动。随着在5月份骨痛热症病例持续升高,乔立盟当时就曾在脸书上分享了两次相关资讯。

他在帖文中写道,“波东巴西的骨痛热症问题亟需受到关注,并且需要知会民众有关遏止疫情传染和爆发的措施”。

他引述了司徒宇斌在《新报》上的评论,即“我们认为住宅区附近的建筑工地是肇因”、“我们需要居民的合作以保持卫生”,并指国家环境局的数据推翻了有关言论。

帖文中,乔立盟指出,据国家环境局,84巴仙的蚊虫温床在住宅区内被发现,而并非建筑工地或大集点区的公共场所。“且已确定的,病例暴增还可能是因为群众对骨痛热症第三型病毒(DENV-3)的免疫力底下,而这类型病毒案例自今年初就开始增加。”

他还补充道,“自去年底开始,第三型病毒病例持续攀升,它在我国过去30年从未大规模流行,导致免疫力低下,而传播迅速。”

我国今年至今已有1万1000起骨痛热症病例,是我国50年来最糟糕的纪录。

乔立盟也询问道,在冠状病毒19肆虐期间,是否对骨痛热症采取防疫措施。“虽然在上个月(5月)的议会中,有回应了关于冠毒疫情期间的骨痛热症防疫课题,但是我们仍然面对速度惊人的骨痛热症传播率,尤其是在波东巴西一带,因此希望能够获得当局采取紧急行动,以及明确的防疫措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Braema Mathi to speak at TOC Budget Forum:

Former AWARE president and current president of human rights NGO MARUAH Braema…

韩国政府吁民众戴口罩防疫

由于韩国确诊病例急速暴增,周日更上升至169确诊病例,韩国目前已将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警示等级,提升为最严重的“红色”第四级,以遏制武汉冠状病毒的传播。 韩国目前人口逾5千100万人,自韩国确诊病例暴增以来,目前已逾700例,而韩国也开始提出各项预防措施。 许多韩国人几乎每天都带着口罩生活,而且韩国当局的警告也随处可见如预防感染三撇步:随时戴口罩;使用肥皂洗手超过30秒;并在咳嗽时用手遮盖,避免传染。 此外,韩国人也开发了数个预防感染应用程式和网站,让韩国国民能够即使得知感染者在10公里半径内的位置。 与此同时,韩国重灾区大邱市与清道郡亦被列为“特别护理区”,大部分大邱市的街上已不像往常那般热闹,冷冷清清。 除了教会的“可能感染源”,所有军事基地在检测出三名士兵呈阳性后,均都被封锁,韩国当局亦怀疑其疫情均源自于清道郡。 与此同时,我国政府在早前曾建议新加坡人若健康状态良好,就不需要带上口罩。这样的“贴士”在网络上与报纸上宣传。然而,随着2月7日我国进入橙色警戒状态后,这样的呼吁也随之减低。 陈振声:若领导都戴口罩出席记者会    所有人都恐慌 事实上,新加坡中华总商会(SCCCI)的闭门会议,贸工部长陈振声向一群商人与基层领袖解释为何他们不赞成让健康的人戴口罩 ,其中一段录音被泄露,从中陈振声表示,“我们是否有足够口罩,将取决于三种因素:口罩储备、口罩使用率以及再补口罩的频率。…

马国家元首续委任马哈迪为过渡首相

马国原希盟政府首相敦马哈迪,原本在今日下午1时,向最高元首提辞呈。不过最新消息指出,国家元首仍续委任他为过渡首相。 不过,马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已接受敦马辞呈,惟再等待委任新首相前,他仍是过渡首相。 马国政府首席秘书莫哈末祖基发文告称,上述国家元首的遴选,乃是依据马国联邦宪法第43(2)(a)条文。 这意味着,在这段期间,马哈迪仍需继续处理国家行政,直至选出新首相和新内阁成员为止。 今日(24日),拥有26议员的希盟成员党之一土著团结党,宣布退出希盟,这致使原本占有128席的希盟政府失去执政优势。 不过随着敦马提辞呈,包括行动党和诚信党皆表态,呼吁后者继续任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