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集选区议员陈有明医生,在人民行动党官网发文,非议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声援亚菲言(Alfian Sa’at),也翻旧账指亚菲言并非爱国的“友善批评者”,过去曾袒护马来西亚和马哈迪。孰不知此举反遭网民挞伐,并列举出选举局守则:候选人对待选举过程应负责任和庄严,避免以仇恨或诋毁对手的方式竞选。

毕丹星则转发了陈有明刊载在行动党官网的评论。只轻描淡写道“友爱批评者,也是新加坡的儿子。就如陈医生您和我一样,人非圣贤。”

事缘在6月5日,毕丹星参与“坚毅向前”预算案辩论,曾提及我们应庆幸友爱的批判者( loving critics)的存在;且政府也应意识到,民间的批评乃是因为他们关注议题。

相信毕丹星是响应去年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后者劝谕第四代领导班子,理应能欢迎和接纳异议分子的批评;也强调新加坡需要的不是阿谀奉承者(sycophants),而是友爱的批判者和乐于接受批评的人。

不过,陈有明则在评论中,翻出陈年旧账一一列举亚菲言过去的留言,也指后者尽管在新加坡成长,但是却嘲讽新加坡,也“受到马哈迪的吸引”,希望新加坡能像马来西亚一样。

亚菲言:也针对种族政治议题批评马国

孰不知陈有明借亚菲言抨击毕丹星的做法,却为亚菲言获得不少“同情票”。亚菲言则很遗憾自己把反对党“拉下水”,他表示很乐意和陈有明医生讨论有关新马关系、已故李光耀和马哈迪的观点。而亚菲言更多的是对爱国情操作出反思,也表示自己有时也会批评马国,例如写了一部剧控诉马国的种族政治。

也有网民则分享选举局的竞选指南,指竞选者都应保持负责任和庄严的态度,避免用仇恨或拉低对手等方式博宣传。也有者认为,先是许通美提出友善批评者的说法,陈有明应该先去与许通美辩论。

一些支持者也非议陈有明使用这种攻击对手的方式。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asagos Zulkifli says individuals gathered at Robertson Quay amid circuit breaker are non-S'poreans and under police investigation; Netizens ask why the "double standard" for foreigners

The police have traced a number of the individuals who gathered around…

有失业者递交500申请仅一家公司回复 本地PMET失业并非只因“技能不足”

中年专业人员、经理、执行员与技师(PMET)的就业困境一直是我国关注的课题,政府也提出数项“措施”,以助他们解决就业困境。日前《今日报》采访几名面临困境的中年PMET,他们的究竟如何?面临何种困难? “不常换工、也不期望领高薪,我单纯要一份工作维持生计” 49岁的Jeff,曾在一家跨国制造公司工作,自去年10月开始,公司裁员后就失业。期间他也一直在寻找新的工作,并向500家公司递交了求职申请,但截至目前,他只收到过一次的答复。 他在失业前曾领取每月5千900元的工资,但在失业后,他为了能够找到新的工作,只能开出比以往更低的工资,共2千元,以换的工作机会。 “我工作了26年,目前只在3家公司任职,我并不是很容易跳槽的人,也不期望能够领高薪的人,我单纯需要一份工作维持生计。” 他在说此番话时,正等待着公司的第二轮面试,而该公司也是唯一一家愿意提供面试机会的公司。 他说,他必须要尽快工作,因为家里仍然有一家大小正等着他养。 “我不想浪费太多时间,我只能专注在开Grab,因为这也是的唯一出路,唯一适合的工作。” (图源:今日报) 除了Jeff以外,另名52岁的PMET林先生也遭遇就业困境。他采访时表示,过去曾在星和电信公司(Starhub)工作了20年,担任高级客户经理,月薪为1万元,但在两年前,却被裁员。 在失业后,他也曾向不少公司递交求职申请,但却被拒绝,有些公司拒绝的理由为他年纪较大,而且开出的条件较高,即是只是月薪4000元,是他前一份工作的40巴仙而已。 在经历多次拒绝后,林先生最终选择开Grab,他表示这是唯一适合而且不再浪费时间寻工的办法。…

Saudi National Bank chair resigns after Credit Suisse buyout: statement

The chairman of Saudi National Bank, Ammar AlKhudairy, has resigned due to personal reasons, according to a statement. The bank was the main shareholder of Credit Suisse before its recent buyout, and AlKhudairy’s comments about not raising the bank’s stake caused the latter’s shares to plummet.

AWARE:老年照顾均有女性承担 经济负担庞大

随着我国迈入老化社会,老人长期照护工作成社会必须正视的问题。本地性别平权组织,妇女行动与研究协会(AWARE)表示,大部分老人长期照护工作全交由家中女性照顾者负责,主要原因包括外劳对医疗照护知识的限制,加之正式照护系统未充分善用,造成女性负担增加。 AWARE 近日释出一项报告,其报告邀请22个家庭中的老年照顾者与22位来自学界、医疗专业、照护系统工作人员、以及家居与社区资源服务工作者进行深度质性访谈。 报告指出,大部分老年照顾工作落在女性身上,据2016至2018年的劳动力调查,因家庭责任而离职的女性,增长了9巴仙,从26万3000增长至28万6500。 杜克-国大医学院资深研究员Rahul Malhotra博士也指出,2011年的一项相关调查发现,大部分75以上的老年人均由女性照顾,其中大多数为老年人的女儿、媳妇或妻子。 他表示,“根据研究所显示,我认为在照顾系统方面仍存在性别偏见”。Malhotra博士解释,这是因为亚洲社会包括新加坡所存在的传统价值观,在亚洲社会,无论是小孩或是老年人的照护工作通常都交由女性进行。 他也指出,目前正在进行一项相关议题的大范围量化调查,其初步结果显示老年人的主要照顾者仍以女性居多。 长期照护工作影响女性就职与经济状况 据报告指出,照顾者一旦增加其照护工作的时间,对照顾者的职业状态产生若干影响,而且由减少工作时数逐渐变成完全退出工作,因此也影响了照顾者的经济状况。 由此而言,很多女性在失去工作后,等同失去收入与贡献公积金的能力,许多受访者认为他们至少损失了63巴仙的收入,意味着每年约损失5万6877新元。 另外,高额医疗费用增加每月开销,根据报告指出,要照顾一个三项日常生活活动无法自理人士(Activ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