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马两国疫情趋缓,边境也逐渐开放,不过据了解若马国工友要重返新加坡上班,需有新加坡人力部的批准信与公司复工的信函,而且一旦出境,就不许再每日往返新马两地。

马国柔州移民局近日上载了“马国公民返新加坡复工”的问答录,解答民众的疑惑。

当局指出,马国公民在完成14天隔离期后,欲重返新加坡工作,无论是从事重要服务领域,均需出示新加坡人力部的批准信与出示公司复工信函。

当局也强调,一旦出境,在马来西亚复苏期行动管制期间(6月10日至8月31日),也不允再度回国及每日往返两地。

马国工友欲知更多详情,可联络马国移民局办公处07-2182400(柔佛长堤),或07-5133040(马新第二通道)。

马国考虑放宽允狮城公民入境

马国国防部长沙比里表示,截至今日,属于绿区的国家是新加坡、汶莱、纽西兰与澳洲,卫生部将进一步说明绿区与红区的国家。

因此,原则上允许汶莱和我国公民入境马来西亚,但与此同时,汶莱与新加坡也必须允许马国公民入境两国。

他指出,汶莱与新加坡公民入境马国时,无需进行冠病检测和隔离,但同时,他也希望为我国与汶莱也必须同样允许我国公民入境。目前马来西亚正与我国和汶莱外交部进行商讨。

“如果两国同意放宽,马国也会同意放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毕丹星代班会见人民活动 赞何廷儒团队表现出色

工人党党魁毕丹星昨日(20日)暂代盛港集选区议员何廷儒出席会见人民活动,并于今日(21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在万国(Buangkok)与何廷儒的团队一同进行居民会面,赞扬何廷儒拥有出色的志愿团队协助,同时也感谢居民给予的支持和协助。 要知道, 何廷儒与辣玉莎,分别在上月31日和本月1日分别顺利产子,目前仍在休养中。尽管在休养中,但会见人民活动仍照常继续。工人党领袖发挥团队精神,包括已卸下议员职的前党魁刘程强,此前也曾暂代走访选区。 盛港集选区另两名议员林志蔚和蔡庆威也继续当班协助打理选区事宜。阿裕尼集选区的五名议员,毕丹星、林瑞莲、严燕松、贝理安和莫哈默费沙,以及后港单选区议员陈立峰,都会跨区提供援助。 毕丹星也一如既往,向网友交代在会见过程遇到的点点滴滴。他表示,目前大部分案件与其他工人党议员收到的居民反馈相似,但还是有一个案例让他非常感兴趣,即与招聘奖励计划(Jobs Growth Incentive)相关的的案例。 毕丹星也希望此案例能够引起当局关注,与此同时也会回报给当地议员,即何廷儒。 “我希望当局能够看见(该案例),我会单独向何廷儒议员禀报(她也正在密切关注案例!)”

Dr Koh Poh Koon's social media fiasco: Picture of him carrying "32kg" worth of newspapers

Earlier last week, MP for Ang Mo Kio GRC Koh Poh Koon…

【选举】被指破坏“君子协议”攻杨厝港 梁文辉澄清前进党革新党无正式协议

昨日,革新党主席朱来成发文指责,前进党未能遵循与该党秘书长肯尼斯的“君子协议”,执意要攻打杨厝港。 他指出,杨厝港单选区原本就是宏茂桥的一部分,且该党本就应有在该区上阵的权利。 他称,秉持反对党团结精神,革新党让出西海岸集选区,避免三角战,前进党也献议让出包括义顺等议席,且他指后者(前进党)也知道,革新党有意在宏茂桥、杨厝港和拉丁马士上阵。 前进党今日公布有意角逐四个集选区和五个单选区,其中就包括杨厝港。 不过,前进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在今日(26日)的线上记者会上,就澄清该党在杨厝港选区上并未有任何正式协议。 他指出,尽管他都有联系肯尼斯,但实则两党间未有达成任何正式协议。“一开始我就与肯尼斯先生联系,过程中有序都哟富有成果和坦率地讨论,他是位绅士,我们交换了许多想法。” 但梁文辉也指出,任何概念和建议都需要得到党中委的同意,遗憾的是两党间并没有达成任何正式的协议。 梁文辉表示,若当中出现任何误会,也对肯尼斯和革新党表达歉意,希望对方停止攻击陈清木和前进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