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publichouse.sg

迄今有14名巴士和地铁职员确诊感染冠病19,卫生部称,目前尚未发现任何一人传染给通勤者。

自第一阶段解封措施开始,公共交通的载客量逐渐增加,早晨的高峰时段更是增加了一倍。民众亦开始担心高人群是否会增加感染风险。

卫生部回复媒体询问时 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病毒通过公交传染。

根据卫生部调查显示,至今确诊的14名巴士和地铁职员的社区病例,与他们可能短暂接触的乘客之间,并没有找到任何关联。

卫生部强调,乘搭公交而感染病毒的风险其实相对较低,截至目前尚未发现确诊病例是透过乘搭公交而传染。

“在工作场所、社区环境或家中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被冠病19感染的风险最高,而乘搭公交时由于接触时间较短,因此感染风险也较低。”

因此,卫生部呼吁通勤者在搭乘公交时必须随时戴上口罩降低风险,在上下班途中勿说话,因为飞沫是从嘴巴传出。

此外,病毒也有可能透过表面接触而传染,因此通勤者应该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公共交通业者也表示,随着人群回流,将会持续加强清洁制度。

陆交局表示,所有的捷运站和巴士站将会每两小时进行清洁一次,尤其对扶手、电梯按钮等高人群接触的物品进行消毒。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DB extends LBS to 5-room and larger units as resale value of old flats continues to slide

It was reported in the media on the first day of the…

Newsbites – of workplace safety, retirement and education rankings

Government tightens grip on workplace safety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is…

Vincent Law: No regrets as bailor for Amos Yee

  Amos Yee, a 16 year old teenager who is currently the 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