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早前在野党不断敦促下,选举局终于出台疫情下的竞选活动指南。根据今日(18日)发布的文告,选举局坦言,有鉴于疫情可能持续至超过明年4月(即召开选举期限),故此该局拟定上述指南,以保障选民、候选人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根据选举局规定,各政党可挨家逐户拜访选民,但一组人不得超过五人,各组人员也不得接触,需遵守一米安全距离。

至于提名日则将透过电视或网络直播,只有候选人、提名人、附议人、媒体等出席,支持者不得在提名中心外聚集。开票日当晚也不允许支持者在中心外等候结果,开票成绩将透过直播公布。

另一方面,政党可在竞选期间用竞选广播车,但候选人不能现场发言、播放短片和音乐,避免吸引群众聚集。然而,投票日隔日则不能用广播车谢票。

当局称,不受疫情影响的宣传方式,则包括海报、横幅、冷静日和竞选费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临时安排法案今提呈国会 接居家通知选民可在选区以外投票

根据新加坡选举局文告,政府将在今日(7日)于国会提呈选举(2019冠状病毒特别安排)法案,该法案将在来届选举落实临时安排,包括允许那些因疫情接到居家通知的选民,可在选区以外的地点投票。 当局称此举是为了避免被隔离者和其他选民接触。此外,那些接到隔离令或居家通知,或住院的准候选人,可委托他人代为提呈提名表格。 截至昨日,本地新增66起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累计1375例,康复出院人数达到344人。 有关法案由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日提呈国会一读。当局声称,若选举在的疫情下召开,法案作出的临时安排,乃是为了保障选民、候选人和选举官员的健康安全。 选举局也强调,下届选举需在明年4月14日之前举行。当局也指,上述临时安排只会落实在下届选举,而不适用于上述规定日期后的任何选举。 选举局称目前当局正检讨现有的选举程序,并遵循卫生部的建议作出必要的预防措施。 陈振声则告知媒体,上述法案乃是为下届选举做出的应急准备,与召开选举的时间无关。“总理将考量当前我国面对的挑战和疫情进展,决定何时选举。” 他也强调政府仍专注于应对疫情。  

School staff can only accompany young suspects from school to police station

A multi-agency review committee was earlier formed to consider the State Coroner’s…

SG50: 50 Things you can bet that are not going to change in 2015

By a Concerned citizen SG50: 50 Things you can bet that 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