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中委达曼胡理(Damanhuri Abas)谈及他走上政治之路的过程,期待在下届大选中能够为公众发声。

达曼胡理于周一(15日)在脸书上发文阐述他是如何从公共服务领域走上政治,他表示在为民服务的这段期间,他看见了国家的差距和弱势。

他写道,“正如我四年来所说的,我从中学到了许多,更清楚看见社会中的差距和弱势,使我更坚定不移地走向这条路。”

达曼胡理于大学前便开始参与社区工作,当时也参与了不少社区计划,协助身边同,也曾帮助过感化院青年,参与志愿工作让达曼胡理看见社会中的困境,他表示,随着他在社区工作中承担愈来愈多的角色和责任,如为育儿活动、辅导工作,他发现他所在的社区逐渐进步。

“这些不仅仅在我所负责的社区出现改变,而且还扩展到了学校、基层平台、社会福利组织、公共机构甚至部委。”

事实上,据达曼胡理透露,他曾花了10年的时间在清真寺内担任管理委员,让他和回教社会发展理事会(MENDAKI)与伊斯兰宗教理事会(MUIS)等全国性的社区机构密切接触。

尽管他积极投入到社区活动中,但他也努力兼顾家庭发展。

“当我深入到社区内时,家庭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块,家庭就像是我生命中的核心,是我的主要责任。”

当达曼胡理涉足政界,欲加入民主党时,他承诺将会为社会进行改革和扩大政治空间,并倡导更公平的社会,让所有人能够享有同等的机会。

眼见下届大选的到来,他表示,“我期待我能够尽我所能,为老百姓发声,与民主党伙伴在来届选举中打下一场光荣选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配合武汉肺炎防疫措施 新航免费退票改期

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我国除了禁止曾于两周内在湖北待过的旅客入境或过境,一些机构和部门暂缓中国的非必要行程。航空公司也配合措施,接受免费取消或更改机票手续。 我国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于昨日召开记者会,表示从今日中午开始,禁止在两周内曾经到过湖北,以及持有湖北护照的信访客入境或过境我国。我国也将停止发放签证给湖北护照持有者,之前已经签发的观光证和多次入境签证都暂取消,免签转机服务也暂时停止。 二部门延迟职员行程 我国国防部和内政部也展开行动,联合发出文告,推迟非必要到中国出差的武装部队和内政团队人员的行程,而近期内曾到过中国,准备入伍的新兵,则需要申请14天的隔离假期。 为了配合以上种种措施,新加坡航空公司发出文告,接受凡是在28日或之前购买,于本月24日至下个月29日飞往中国机票的旅客们进行取消或更改机票,该公司将不会征收有关费用。 公司也表示,若乘客希望更改航班日期或目的地,或是要求退款,都可以和该公司的客服联络。惟,所有更换航班、地点或日期的机票,都将限于今年5月31日或之前出发。 而新加坡航空公司旗下的酷航Scoot则在脸书上帖文指出,将为停飞所有往返我国和武汉的航班,至到三月月杪。 当局表示,受停飞影响的乘客,可以到该公司网站https://www.flyscoot.com查询详情,也可以索取全额退款。 廉价航空捷星亚洲也将从本月31日开始,暂停中国安徽省合肥市、贵州省贵阳市和江苏省徐州市的往返航班。 当局指出,虽然该公司的航线并没有连接道武汉等实施封城的城市,但是基于中国当局禁止出国旅游团,且需求量下跌,该公司因此决定暂停有关航班。至于几时会回复有关航班,当局表示将在3月月杪进行探讨。 该公司也决定于3月29日起,停止飞往香港的航线,因为有关的航班需求下跌。 公司将把腾出来的客机用于应付需求量日渐增加的航班,包括飞往缅甸仰光、菲律宾的马尼拉和克拉克,以及飞往日本大阪的航线。

邻国议员提议 联合提名“马国及新加坡小贩文化”

邻国马来西亚槟城州政府,有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申请将槟城小贩文化,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槟州议员杨顺兴指出,已致函国家遗产局及旅游部,要求当局与我国一同联合提名”马国及新加坡小贩文化“。 “槟州政府希望国家遗产局与新加坡联合提名,因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规定,只有通过该组织遴选委员会的会员国,才能进行有关的提名。“杨顺兴亦说道。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018年8月宣布,将申请“小贩文化”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然而,邻国的部分网民却认为,东南亚各国多半皆有小贩文化,除大马与新加坡外,诸如台湾夜市、香港大排档,以及印尼等地,都有不同型式的摊贩文化,故新加坡的小贩中心并非独一无二。 杨顺兴也指出,“槟州小贩文化比新加坡小贩文化更具特色,因为除了小贩中心,我们依旧还有路边摊。 “ 另一当地议员李凯伦,则担心马国在提名事宜上仍原地踏步,不够主动,或导致新加坡的小贩文化率先被承认。 目前我国为“新加坡小贩文化”申遗设立投票网站,获逾八万网民点击支持。

Foreign worker dies after being electrocuted in workplace accident

A 27-year-old Indian national died after he was electrocuted while dismantling an…

Multi-party democracy needed in Singapore

by Ng E-Jay/ At the Kent Ridge Ministerial Forum organized by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