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所有中学生将可获得个人笔记本电脑或平板供学习用,比起原定目标提早七年。

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于昨日(17日)演说中也强调我国必须强化社会流动性,在全球爆发疫情前,一些国家就已出现社会分化现象,而我国需避免这种问题,缩短贫富之间的差距。

因此,为避免问题发生,政府一直积极为新加坡人提供平等的教育机会,并应为弱势家庭的学生分配额外的资源。

针对学童的培育,政府推出幼儿培育辅助计划(KidSTART),为低收入家庭的子女提供支持,使他们能够在早年发展有良好的开端。此外,政府也设立国立幼儿培育教育学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Early Childhood Development),让所有孩子能够拥有相同的起点。

他也表示,教育部一直以来为弱势家庭学生拨出额外资源,未来数年,他们也将会获得更多的支持,投入更多教师、教育工作者、学生福利官员,加入到提升”(UPLIFT)工作小组,针对在小学表现较差的学生工作进行改善。

尚达曼指出,“当你把所有努力付出加总在一起,从学童时期开始,就可以知道我们决心让每位新加坡人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无论他们的起点为何。”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wo Covid-19 cases reported in Indonesia, says Indonesian President

The first two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were confirmed in Indonesia following…

K Shanmugam also needs to call out members of government for appalling racist views held by some S'poreans

The Corona Virus outbreak in Singapore has thrown up many issues not…

男子急出门忘带口罩 好心车长送一个解围

急着出门的男子上了巴士后,被车长提醒才惊见自己忘记戴口罩,车长见状就拿出备用口罩给他,也没赶他下车,令他非常感动,在脸书帖文致谢并分享这车长暖心之举。 网友Peter Low昨日(9月2日)在脸书帖文,分享和这名暖心车长相遇的一幕。 他指出为了寻回遗漏的个人物件,他于晚上8时50分急着出门,必须从宏茂桥3道乘坐巴士到宏茂桥10道。当他上到巴士时,巴士车长提醒他没戴口罩,他感到“非常惊讶”。 他向巴士车长解释说急着出门寻物,忘记戴口罩,会回家拿口罩并道歉后,就见车长将自己的备用口罩递给他,令他感动不已。 “他的善良和慷慨感动了我,所以我要分享这个故事以表达对他的感谢。” 他希望有关车长或新捷运的任何人能够看到有关帖文,向车长传达他的谢意。“谢谢你车长。你帮了我大忙。” 不少网民对车长的暖心之举给予赞誉,并指新加坡是个有人情味的国家。有网民也表示,已将此帖文转发到新捷运巴士车长社区的脸书群组,并且获得105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