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所有中学生将可获得个人笔记本电脑或平板供学习用,比起原定目标提早七年。

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于昨日(17日)演说中也强调我国必须强化社会流动性,在全球爆发疫情前,一些国家就已出现社会分化现象,而我国需避免这种问题,缩短贫富之间的差距。

因此,为避免问题发生,政府一直积极为新加坡人提供平等的教育机会,并应为弱势家庭的学生分配额外的资源。

针对学童的培育,政府推出幼儿培育辅助计划(KidSTART),为低收入家庭的子女提供支持,使他们能够在早年发展有良好的开端。此外,政府也设立国立幼儿培育教育学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Early Childhood Development),让所有孩子能够拥有相同的起点。

他也表示,教育部一直以来为弱势家庭学生拨出额外资源,未来数年,他们也将会获得更多的支持,投入更多教师、教育工作者、学生福利官员,加入到提升”(UPLIFT)工作小组,针对在小学表现较差的学生工作进行改善。

尚达曼指出,“当你把所有努力付出加总在一起,从学童时期开始,就可以知道我们决心让每位新加坡人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无论他们的起点为何。”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国际视角】黎巴嫩首都发生大爆炸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在本月4日下午发生大爆炸事故,造成78人死亡,近4000人受伤。 爆炸威力强大,连远至200公里外的塞浦路斯都能感到震动,当地居民还拍摄到爆炸现场形成蘑菇云。 据了解事缘爆炸现场附近,有储存爆炸品和化学物品的仓库,事发前仓库还发生火警。 黎巴嫩安全总局认为, 爆炸可能是由储存在仓库、2750吨充公得来的高爆炸性物料硝酸铵所引起。 这些物品2014年以来,就一直被扣押在港口,但港口人员多年来却没有做保护措施。  

Proposal for transforming the child care sector

By Yee Jenn Jong – Mr Speaker, I like to add my…

Josephine Teo: My progressive wage model is superior to minimum wage scheme

At a recent IPS conference, Manpower Minister Josephine Teo talked about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