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宣布,3月27日之前出境,9月前入境我国的本地公民和永久居民,无需缴付冠状病毒19检测费用。

日前,该小组曾在文告中指出,从本月18日零时起入境我国的人士,就必须要为冠毒检测付费,而且非我国公民或永久居民者都要到指定的设施,以执行居家通知并且自掏腰包付费。

惟,卫生部在昨日(6月17日)的文告中指出,当局发现或有本地公民和永久居民是在3月27日前,即旅游警示发出前已经出境了,或会在近期内回国,因此给予这些人宽限期。

当局表示,只要相关的人士们能够在8月31日或之前回国,就可获免费的冠毒检测。

但是,在旅游警示发出后,即3月27日后出国的人们,无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入境时都必须为冠毒检测及居家通知付费。

此外,12岁以下孩童在结束居家通知前,卫生局都不会自动安排为他们进行冠毒检测,因为孩童在接受拭子检测方面较为困难。但是,当局会为曾和孩子们有密切接触者进行拭子检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律师事务所涉嫌保护客户个资不当,遭罚款8000新元

日前,一家律师事务所Matthew Chiong Partnership,因误将顾客个资寄送出去而遭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PDPC)罚款8000新元。 据悉,律师事务所的行政人员2017年在使用电子邮件与客户通信时,先后误寄客户个资,将客户详细资料曝光。而第三次是由的合伙人与事务所的资料保护官员通信时误将其他客户的公司资料传送出去,涉泄漏疑云。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IMDA)副局长杨子健表示周一接获投报,说明Matthew Chiong Partnership涉嫌违反个人资料保护法令,在局长陈杰豪的裁定下,决定对该律师事务所进行罚款。 他指出,律师事务所将客户曝光,即是对客户的资料保护不力。其个资即指个人敏感讯息如客户银行名字、客户与姐妹的身份证字号、用于借贷的银行行长好、借贷信息以及抵押品信息,都被曝光。 “根据所被曝光的资料显示,均属客户的隐私资料,一旦曝光很可能使申诉人与其姐妹的个资被不法之徒盗取。” 杨子健阐述,“既然该公司旨在提供法律相关服务,而且每天都需要处理大量的客户资料,公司与其工作人员应需谨慎保护个资。“ 虽然律师事务所反驳只是一次性的错误,但个资保护委员会却拒绝律师事务所的说法。 副局长强调,“身为律师事务所的行政人员,在同一个月内先后将含有个资信息的电子邮件传送到错误的邮箱中,而公司选择忽视错误,显示公司内对于个资保护的意识并不足,对于客户的个资缺乏保护的责任。…

职总富食客:官网小贩申请表格不适用旧机场路小贩

针对老顾客为旧机场路小贩打抱不平,职总富食客也打破沉默,向媒体澄清,小贩们签租约时,管理公司都有解释条款,合约中注意事项也是中英对照,确保小贩了解工作人员解释的内同才签约。 职总富食客告诉媒体,旧的清洁承包商合约在2017年下旬到期,而新承包商在2018年1月才开始服务。 依循小贩协会要求,管理层依据不同种类摊位的碗碟使用量,征收不同的餐桌清洁费: 糕点/点心档:374元 饮料/甜品档:513元 熟食档:588元 至于Gary Ho提到,小贩被要求为小贩中心公共空间投保,职总富食客则解释,这是环境局的要求,要小贩担负公共责任保险,为第三方在遇到火灾、食物中毒等意外下提供保障。不过,职总富食客也强调这个保险并不是强制性的,小贩也可接洽其他保险公司。 针对小贩营业时间,职总富食客表示,没有制定最低营业时间,也没有规定小贩每星期可休息几天。要暂时休业则只需通知管理层就可。 网络申请表格不适用旧机场路小贩 职总富食客也进一步解释,从该合作社官网下载的小贩申请表格,并不适用在旧机场路小贩中心。 该合作社表示,将和小贩协会紧密合作,确保租约内容透明,征聘的承包商也符合小贩们的实际需求。…

Mayday Protest: Immigrant policies are prime reasons for labour woes

By Terry Xu Over 600 attended the May Day protest event h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