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曾到过的地点再添四个,包括两间超市、一间迷你超市和一间食阁。

据卫生部昨日(6月17日)发出的文告指出,已经向曾和确诊病例有亲密接触的人士发出通知。

当局也呼吁曾于相同时段,和确诊病例出现在相同地方的民众,若身体不适,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或发烧、或失去味觉或嗅觉,应速速求医,并知会医生自己曾到过的地方。

此外,我国昨日并没有出现新的冠毒感染群。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harity Xmas performance by Cathay Pacific

Post by theonlinecitizen. 300 Cathay Pacific Frontline Team comprising Cabin Crew, Cockpit…

连氏基金长期护理研究报告(3)–仅4巴仙业者受规范 报告吁正规化居家看护业

连氏基金会针对长期护理前景的报告也提到,私人看护业发展蓬勃,当前至少有60私人业者提供看护服务,而其中55家皆是居家看护。然而,只有两家获得政府补助金,并需遵守卫生部条规。 “医生、护士和物理治疗师都受规范,但是往往专业失当的惩处只针对个人例如犯错雇员,背后的业者却不受对付。业者可以更换掉倒霉的员工,之后依然我行我素。” 对此,研究学者Shirlena Huang要求,在有更多私人业者涉足居家看护的情况下,社区导向的乐龄看护应受规范,特别是年长者属弱势群体,需保障他们的权益。 “有效的执法框架应包括三点:立法、监督看护素质以及设立投诉管道。”Shirlena Huang提出,除了现有立法机构,也让独立监督团体负责监督护理的品质,以及处理相关的投诉。此外,对看护业者设立表现评级,让国人知情和作出明智选择,也促使业者竞争提升优质服务。 在2015年,透过咨询相关领域,卫生部推出服务指南作为居家看护业者的参考,这些指南涵盖四领域:1)整体看护服务的提供2)安全与品质3)护理业尊严、知情和有利的看护4)卓越组织性和可持续的看护 不过,这些指南非务必遵守,没有获得津贴的居家服务业者可能依循自己的标准,例如对于看护人员的审核就很容易出问题。 作为新加坡成长迅速的居家看护业者,Homage首席执行员暨创办人Gillian Tee认同不论慈善团体或私人业者,都应受到规范,以期年长者和残障群体都能享有更好的居家看护服务。 冀提升看护人员待遇 另一方面,在连氏基金会上月的另一份研究,则提到相比韩国、日本、香港和澳洲,我国乐龄看护人员酬劳最低。比起医院,长期看护领域雇员在职期更低。…

游客到天空之网游玩受伤 星耀樟宜促民众注意安全

一网友到星耀樟宜甫开放的天空之网(Sky Net)游玩时,不慎摔倒后脚卡在网中,手指更被绳子割伤。星耀樟宜证实有关意外,并对此表示遗憾,也促请所有客人在玩乐时不要忘记注意安全。 受伤网友June Neo于15日在脸书上发文,指她在天空之网游玩时不慎跌倒,并且被网绳割伤了拇指,导致血流不停。她指出,天空之网的绳子粗硬,且洞口很大,连成人的脚都能穿过去。 她也庆幸地表示当时是穿着长裤上到天空之网上,否则她的脚可能也会像手指般受伤。“我的脚只是轻微擦伤,手臂也有瘀伤。” 她提醒到天空之网-步行网(Manulife Sky Nets)的游客,尤其是有带孩子上去游玩的家长们一定要多加小心,确保孩子穿上长裤,并建议让孩子们戴上手套。 各处有工作人员驻守 星耀樟宜发言人指出,有关意外发生在6月14日傍晚5时许,事发后当班的职员立刻为伤者进行急救护理。 他指出,星空花园的景点是经过多次安全测试后,才正式开放;开放后,当局也密切观察有关的运作,确保让所有访客能度过愉快的时光,其中包括改善操作流程。 他也强调,除了工作人员在各处景点都设有安全告示,并且为了安全起见,限制每个景点的访客人数。…

报导提何晶薪资被发出更正指示 本社上诉提司法检讨

针对财政部因有关何晶薪资的文章,援引《防假消息法》向本社发出更正指示,本社已入禀法庭要求司法检讨。 4月19日,财政部长援引《防假消息法》,对本社、 Temasek Review、网络论坛 HardwareZone的账号 “darksiedluv”和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发出更正指示。 尽管本社在当天晚上向财政部提出上诉,不过21日财政部答复拒绝撤回。 故此,本社在4月29日,向法庭提出两项上诉申请,分别针对财长王瑞杰援引《防假消息法》发出的更正指示,其二则是针对财长的决定提出司法检讨。 不过由于当前阻断措施,聆讯料将迟至六月底或7月初的第一周进行,将根据届时阻断措施是否延长作安排。 事缘台湾东森新闻评论节目《关键时刻》,其中一名时评员黄世聪,声称新加坡总理夫人兼淡马锡首席执行长何晶,年薪近21亿台币(近一亿新元)。本社跟进报导,淡马锡控股也特地发文反驳相关说法, 不过未点名上述节目。 本月4日,,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