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断措施期间,因疫情以及马国行管令影响供应,也导致本地鸡蛋一度起价。为了多样化我国鸡蛋供应,贸工部长陈振声日前也安排从波兰等地进口鸡蛋。

不过,如今随着进口鸡蛋供应恢复,加上还有来自乌克兰、波兰等国的进口鸡蛋,却反而导致市场供过于求。

此前,我国有逾七成鸡蛋供应来自马国。马国行管令期间当地对鸡蛋需求也增加,狮城民众亦有鸡蛋缺货的担忧,致使市场需求翻倍,价格攀升。

有商家无奈丢掉进口蛋

《联合早报》早前报导,随着马、泰等国出口逐步解禁,本地鸡蛋进口也恢复。但有商家反映,由于酒店和餐馆未恢复正常营业,也没有需要鸡蛋的大型节庆,反而他们的销量跌了一成;而比起疫情爆发前的两个月,销量跌了一半。

报导引述开荣发蛋行东主李祥华,尽管鸡蛋在冷藏库可保存4个月至半年,但为了新鲜即使没赚头也得尽快销售,结果5月来的蛋都是亏本卖。甚至有商家无奈需丢掉一批从泰国进口的鸡蛋,数量甚至超过25万个!

陈振声月初宣布波兰进口鸡蛋到埠

我国贸工部长陈振声,在6月5日的贴文曾表示,安排从波兰进口鸡蛋,也声称这也是多样化我国食品供应来源的努力之一。

他声言,在疫情之下导致全球跨境贸易和供应链中断,而上述这些举措,有助于渐缓应供应中断造成的价格波动。

事实上,一些蛋商曾考量,从波兰进口鸡蛋的成本、船运和仓储费用等问题,也需时一个月才能收到货。

不过,或许陈振声未预见到,马泰两国在近期解禁,供应恢复对本地供应的影响。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edia censorship in school – students speak out

Four NTU students took to Hong Lim Park to voice their opinions against media censorship in their school.

陈清木、李显扬到宏茂桥德义区“早餐会”

前人民行动党议员陈清木和总理弟弟李显扬,再度一同吃早餐,这次是直接到总理李显龙的宏茂桥集选区的德义阁巴刹与小贩中心,随行的还包括发明家陈崇铭医生。 今早有民众撞见陈清木等人,一同到该小贩中心用餐。 英媒《今报》虽有在场,不过陈清木婉拒了媒体的采访要求。故此众人并不知他们会面的缘由。 自从宣布“弃医从政”后,陈清木即积极走访多个选区,包括淡滨尼、马林百列和义顺的小贩中心,也多次与行动党议员碰面,例如在上月19日拜访忠邦小贩中心时,遇到律政部长善穆根。 而在去年11月,陈清木就声称与李显扬许久未见,而约定和后者到金文泰2街第726座的西海岸坊饮食中心共进早餐。 他当时在脸书写道,与其到豪华餐厅,不如到小贩中心吃早餐,而李显扬也极为同意。“李显扬相当怀念本地小贩美食,我们叫了粥、咖啡和油条。这是很赞的早餐,不只是美食,还有我们对当今全球和本土时局相互交流表达看法。” 这名前总统候选人是在今年1月18日宣布将重返政坛,向新加坡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新政党—新加坡前进党(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在去年七月28日,他出席由民主党召开的午餐聚会,会见本土七个反对党成员。事后他在个人脸书留言“现已78高龄,引导这团队为国服务的时光或许有限,但这是眼前的一线机遇,是“乌巴(ubah,即马来语“改变”)”的时机,我愿在我有生之年,将我生平从政的经验传承给下一代。”

AWARE slams new changes to Child Development Co-Saving Act for discriminating fathers who have child out of wedlock

Women’s rights and gender-quality advocacy group AWARE took to Facebook on Tues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