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小学、中学和初级学院将在本月29日全面复课,但高等教育学府只有班级人数不超过50人,才能回校上课。

据教育部今日(17日)的文告指出,所有小学、中学和初级学院学生将在本月29日返校上课,更多活动也将逐步恢复。学生获准进行一些肢体接触不多的体育活动,例如羽毛球、乒乓球、排球、藤球等,仅限五人一组。

而高等教育学府目前仍仅限50人的课程,所有大型课程和讲堂课,仍需由线上进行。

至于学校活动,校内可以恢复小型学校活动如小组作业讨论、体能训练及面对面辅导课,但仍需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并确保现场人数不超过50人。

大型迎新活动仍暂时无法进行,但小组活动若在遵守安全管理措施的情况下,仍可进行,包括校园导览、讲解会以及零接触的破冰游戏。

教育部也打算让课外活动(Co-Curricular Activities)逐渐恢复,学校会先允许可以让教练或导师通过数码方式进行的课外活动恢复,例如舞蹈、美术、电脑程序和机器人技术课程。

一旦恢复上课,学生必须在课堂、食堂上分开坐,休息时间也需要错开时间,减少人潮聚集的机会。与此同时,学生和教职员需遵守安全管理措施,必须戴上口罩;若出现身体不适,学生和教职员应该避免来学校上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遗憾黄循财演说没内容 梁文辉吁改善医疗、零社区感染等才能安民心

前进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认为,当前全国人民正渴望听到一些具体想法。李总理于6月7日发表讲话后,黄循财昨日(9日)发表的讲话,很遗憾又是一个没有内容的演讲。 “他再次提出了在生活或生计之间选择的困境。但是,迄今为止,政府所采取的措施既未充分考虑到生命,也未能阻止对我们生计的重大破坏。” “零社区感染才考虑大选” 梁文辉反之建议,黄循财的演说内容,应该谈及专注协助公民应对当前遭打乱的生活和生计;再者,直到第二阶段连续一个月实现零社区感染之后,才考虑举行大选。 同时,也应该要谈改变为国民提供医疗的方式。新的重点将放在预防保健,社会医学和社区互助方面。 到目前为止,我们知道当冠状疫情袭击我们时,我们缺少了口罩,食品供应源和测试能力。对国家安全如此重要的这些事情为什么没有应急计划? 鉴于冠状疫情在一年之内致使大部分国民所得和国家储备蒙受损失,我们必须大大加强对未来流行病的防御。 因此,他认为要谈如何在冠状病毒下生活,应包含以下的内容才能令人更加放心: 1. 我们将在一定期限之前完成对所有外国工人的测试。阻挡措施的第二阶段舒缓将从该日期开始。 2. 我们将改善现有外劳的生活条件,并尽力以一个缓慢的进程完成已经启动的项目。但将来,我们将不得不适应比较缓慢的建筑活动,因为减少外劳的人数是必要的。…

两国商讨协议修改内容 新柔捷运项目展延至明年4月

我国将在明年4月底之前,签署三项有关新柔地铁系统的协议。 据交通部许文远在国会书面答复中透露,目前两国正在就马国的要求讨论,修改新柔地铁的双边协议,而马来西亚于今年10月29日要求展延(至2020年4月30日),我国也同意展延多六个月,商讨协议修改内容。 尽管马方已决定继续该项目,但仍未透露对协议的修改细节。 其三份协议包括修正协议、联营发展协议及、特许协议。其中联营发展协议与特许协议是原定于去年签订。 对此,马国交通部长陆兆福则表示,马新两国需要六个月的时间达致和认同期限,并非所谓的马方要求给予展延。 他表示,由于该计划需要修正,因此需要展开联合工程研究工作,而政府将会与我国协调成立联合咨询委员会,在所有协议的修正后,则会签约三份协议。 新柔捷运计划在希盟政府接管后,六次展延,其延期原因为马方需要检讨该项目的可行性与成本。 日前,马国要求展延新柔捷运系统(RTS)将期限延长至10月31日,马国首相表示,由于需优先处理前朝政府所欠下的债务,才会更需要时间做出规划。  

Worker's Party MPs raise questions on separation of religion and politics as religious harmony act is updated

The Maintenance of Religious Harmony Act (MHRA) was updated in Parliament on…

大陆律师赴港“兼听”反送中 疑遭压力匆匆离港

上月中旬,一名中国律师充当公民记者,只身一人闯入香港,希望能了解香港反送中运动的缘由和当地居民的诉求,也出席建制派和民主派两边人马的集会。不过仅逗留香港第三天,相信是感受到压力,陈秋实终被迫离港。 他在8月中抵达香港,在8月17日的视频,声称观察到香港社会生活”小日子仍在继续”,依然“其乐融融”,没有受到特别影响;他也喜欢香港多元文化的生态。 他续指,内地媒体和香港媒体报导有天壤之别,例如那位眼睛被打伤的女孩,香港媒体指被警察橡皮子弹打伤;大陆媒体说她是被自己的猪队友打伤的。“可她的猪队友怎么会有枪和橡皮子弹呢?” 机场被打的的付国豪,大陆媒体说是《环球时报》记者,而香港媒体说他是“国保特工”;元朗车站拿棍打人的白衣人,大陆媒体说成是爱国青年,香港媒体则质疑他们是收了钱的黑社会。 对此,陈秋实认为,在信息杂乱的环境下,就更加需要兼听则明,偏听则暗,要收集足够多的信息进行交叉比对,才能够尽可能的还原事情的真相。 在另一视频中,他指自己出席了香港建制派和民主派的集会,并与他们当中2、30人交流,他坦言双方在观念上存在巨大冲突,但又似乎有一些共识,例如两派均认为香港依旧是安定繁荣的幸福城市。 “香港医疗、教育、养老成本仍较低” “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香港GDP和人均福利在全亚洲仍保持领先,每年大陆外资投资当中,有50、60巴仙都是来自香港,或从香港进入大陆。” 他也解释,香港民众在医疗、教育、养老成本仍是比较低的。每年依旧有很多大陆的富豪或是中产阶级申请移民香港,或来香港生孩子、打疫苗、买保险。 大陆人经常会想什么事情都是钱、经济层面的问题,但陈秋实分析,经济型因素,在香港街头民主政治确实占一定的比例,但并不是绝对。 大陆网民揶揄香港“吃饱了撑的才搞街头民主”,对此陈秋实说:”这么理解也可以,因为香港确实已不存在吃不上饭的穷人。” 陈秋实也解释道港人抗争的背景,包括争取选举权、争取特首、议员的真正普选等。此外,有不厌其烦地在视频中,向大陆网民解释何谓“和理非”、“勇武”和“不割席”等。也透过视频向中国网民展示他在集会现场的所见所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