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项有关必要工作相关调查结果出炉却引发争议,结果显示,艺术工作被评为“最非必要的工作”,高达71巴仙的人认为,疫情期间艺术工作属于“非必要”(non-essential jobs)引发艺术工作者的反弹。

该调查出自《海峡时报星期刊》,其中询及哪些工作对于新加坡发展至关重要,结果显示,高达71巴仙的人认为艺术家不重要,其次是电话销售、公关专员、商业顾问与人力资源经理。

该结果引发艺术工作者的不满,本地社会企业Artsolute创始人、素有乌敏岛“胡须”画家之称的陈世平在《We, The Citizens 》上发表评论,解释艺术对新加坡的重要性。

他指出,该调查内容间接误导国人对于“重要”和“必要”的概念。他认为,必要和非必要的工作之间的差异在于一项是对于健康和安全产生立即效应,而另一项则是对人类进步和社会心理福祉有益的工作。

陈世平也坦承,考量到许多人不了解艺术的情况,因此许多创意活动例如视觉和戏剧艺术,被迫将作品数码化。

尽管在阻断措施到逐步解封阶段,艺术和娱乐行业鼓励数码化,然而数码化也构成许多艺术工作者限制。

他也指出,在基本需求面前,艺术和创意经常成为被淘汰的首要考量,这是正常的,但随着时代的变化,人们不再只重视基本上需求,而是要重视不同人的价值。

“许多媒体和娱乐工作,都是透过艺术领域直接或间接创造的,并且可能成为经济复苏的重要部分。”

文化活动吸引游客

他也以新加坡仲夏之夜(Singapore’s Night Festival)、新加坡喜剧俱乐部(Comedy Masala)为例,表示这些活动均能够为新加坡带来不少旅客。

陈世平认为,艰难时刻新加坡更需同心协力一致面对,但他也质疑是否正出现“扒高踩低”的现象,以降低一个行业的需求使其他行业获得改善。

“我可以理解如今大家都需共克时艰,但我无法理解为何需要避开艺术。我正怀疑,一方面所有鸡蛋(工作)都放在数码化的篮子是否是明智的选择,与此同时,又聚焦在拯救运输和航空业,以此降低一个产业的需求来改善另一个行业。”

艺术与生活息息相关

他也表示,人们的生活一直沉浸在艺术当中,例如手机、电影甚至是《海峡时报》上的信息图表,这意味着艺术与生活息息相关。而且不仅是参与图形设计的人,还包括每日向公众“汇报”生活实时的作家和记者。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ylvia Lim says WP “have to proceed” on plans to contest

[youtube id=”PVlXECHk12k” align=”center” mode=”normal”] The following is the transcript of a statement…

非法直播英超联赛,机顶盒业者被判入狱三个月,罚款5400元

一家售卖机顶盒业者,因非法转播英超足球和其他相关体育直播内容,被判入狱3个月,并罚款5400元。 机顶盒贩卖商Synnex Trading公司董事贾晓峰售卖内装非法电影、电视节目、随选节目以及体育赛事直播的机顶盒,同时也对顾客声称所提供的内容都基于合法。 Synnex Trading也因此被控四项侵犯版权罪,被勒令支付16万零800元。 对此,英超法律服务总监凯文(Kevin Plumb)表示,利用非法设备转播内容一行为必须严正以待,因此英超将会对盗版业者起诉。 “我们拥有相当热情的新加坡球迷,所以我们有责任保护那些以正规程序观看英超的球迷。若球迷以非法的方式观看可能会面临很多的风险包括被欺骗,或其身份遭歹徒盗窃”,凯文表示。 针对判决,他也表示赞成,因为这其中并没有所谓的灰色地带,直播内容必须被保护。 凯文强调,“目前我们在新加坡拥有团队,致力于保护属于我们的知识产权与打击盗版行为,因此我们会持续调查和追查任何由非法设备转播内容的供应商。 早在4月时,英超连同新电信、星空与福克斯网络集团将另名业者An-Nahl起诉,指他侵犯版权,在2017年5月4日在丹戎加东大厦的商店内,售卖“非法串流设备”,以及在同年5月23日被发现拥有12件非法机顶盒。 An-Nahl负责人阿都阿兹(Abdul…

Getting away with hubris and arrogance

Andrew Loh / On 30 April, six ministers refuted allegations that the…

【冠状病毒19】10月7日起至20日 沙巴落实出入境限制

沙巴从明日开始落实出入境限制,即从10月7日至20日,禁止民众从沙巴到西马、砂拉越或纳闽,也禁止民众从西马、砂拉越和纳闽进入沙巴。 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今日(10月6日)发文告指出,基于日益增加的冠状病毒19确诊病患中,大部分都曾到访沙巴,因此政府将对沙巴落实有关限制,以遏止疫情继续扩散。 他指出,虽然如紧急事故或必须服务事项将不受到出入境限制影响,但是都必须事先获得卫生部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