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政府宣布将在本月19日实施第二阶段解封,许多公共活动和领域也逐渐开放,其中包括客工宿舍和学校。

据人力部昨日(16日)文告指出,随着愈来愈多客工宿舍被列为“安全宿舍”,许多客工也准备返回工作岗位,对此人力部规定客工必须下载追踪应用程式“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追踪客工的记录。

除了客工宿舍,在建筑、船舶和加工制造业领域工作,工作准证和特别准证(S Pass)持有者,也需要下载追踪应用程式。

人力部于上月27日已宣布上述消息,于本月16日发出最后提醒,要求客工必须下载追踪应用程式,最后截止日期是在本周五下午五点前。

与此同时,建设局与人力部也提醒雇主必须遵守条例,获准重返工作岗位的客工也可以透过SGWorkPass的应用程式查看最新状态,若程式上显示绿色代表已获准复工,而红色则仍未获准复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工人党市镇会风波)辩方:五年前许文远表明市镇会可灵活处理免招标

在市镇会诉讼案中,代表工人党议员等各造的辩方律师CR 拉惹揭露,早在五年前,时任国家发展部长许文远曾表明,只要依循市镇会法,市镇会可灵活决定,是否公开招标管理代理公司。 当时许文远称,政府虽不插手市镇会委任代理公司,惟需确保每项交易处理得当、维护公众利益。 CR拉惹称,时任阿裕尼-后港市镇会主席的林瑞莲,正是行使此市镇会规章,直接委任FMSS成为该市镇会管理代理,而“国家发展部对林瑞莲的决定没有反对。” 他续辩解,2011年大选后,人民行动党从人民党手上接管波东巴西市镇会时,也透过免除招标委任EM Services为管理代理,避免服务中断影响居民生活。 CR拉惹是在10月10日的法庭审讯环节,盘问诉方证人、毕马威新加坡会计事务所Owen Hawkes,提出上述佐证,试图反驳诉方对管理代理公司未公开招标的质疑。CR拉惹也追问,何以Hawkes在审计报告中未涵括政府对类似课题的立场。 对此,Hawkes则表明,不明白为何政府会认为,直接委任管理代理成为避免服务中断的唯一途径。再者,独立会计师的指责,乃是检视市镇会免除招标的情境、如何执行、以及做法是否符合市镇会财务条例,没有必要考虑政府的立场。 针对诉方指阿裕尼-后港市镇会,委任FMSS为管理代理公司,比起CPG还要多花51万新元,代表FMSS负责人侯文芳夫妻的辩护律师Leslie Netto指出,其中9万乃是为了吸纳原后港员工而支付的薪资。 诉方指51万元额外费用包括42万元的后港市镇运作差价和接管原后港员工所支付费用。但是Netto指出,当时FMSS“不终止这些中心职员的合同”,再者这是一次性付款,不应算在FMSS管理费中。…

英相“放任式防疫”反其道而行? 英国民众吓到不敢出门

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各国对于抗疫过程也绷紧神经,丝毫不敢松懈,采取颜值控管出入境、限制边境、甚至封国封城防疫,然而在英国却选择另类的防疫方式,一开始开启“放任式防疫”,即只有症状严重者才需要做筛检,不再计算感染人数,也不禁止大型集会活动,随即引起各界批评。 直到两天前(16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才肯呼吁当地民众,减少非必要外出和与人接触;昨天宣布英国需像“战时政府”一样应对疫情,以及公布经济纾困计划。 目前英国已知确诊病例超过1960例,死亡人数60人。而当局以武汉冠病死亡率仅1巴仙为由,使用的“群体免疫”策略也引来医学界炮轰,但相信此举有助缓解因果医疗系统压力。 然而,在这样“放任式的防疫”下,有居住在英国的网友观察发现,这样的方式可能对英国民众反而凑效。 网友表示,他是从台湾搬到英国,所以也在观察两国的防疫设施,他发现两国的防疫措施上采取截然不同的方式。 对于台湾而言,在疫情开始时便积极准备,步步紧盯,对于每一例都紧密追踪,所以在过去两个与内,其防疫控管做得滴水不漏。 英国不停课、各行业照常营运、不检测 反观英国,在过去几周内确诊病例突然激增,却开始选择不作为的形式来选择防疫,即不取消任何聚会活动、不停课停班、各行各业照常营运、不做检测停止计算感染人数、生病自己在家休息不要到医院也不用通报的方式。 此言一出,也引发了英国陷入大恐慌,也掀起当地的抢购潮。 虽然招来很多的斥责但网友却表示,对于“耳朵一向很硬”,嘴里不停说该来的就会来、keep calm &…

Veteran architect Tay Kheng Soon’s criticism letter on Tengah development to Straits Times ignored

Earlier today, Adjunct Professor at the Department of Architect at the National…

195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182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135 linked to Jurong Fishery Port cluster and 12 belong to KTV cluster

As of Tuesday noon (20 Jul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