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没戴口罩的老人家在路旁,行动缓慢地前进着,善心人士调转车头送上了口罩,还帮忙修复他的拐杖,之后才发现,原来老人家不是不要戴口罩,而是行动不方便,所以戴不上口罩。

网友“让希望活下去”创办人潘迎芬在脸书分享,指她日前在上班路上,看见一名行动缓慢且没戴口罩的老阿伯。她当时就过了两个交通灯后U转,发现了只走10步路的老人家,就让同车友人送上了口罩。

“然后我们开始寻找他的拐杖……慌忙地将车子停在路旁,使用脚踏车铃和LED灯的塑胶塞来固定好他的拐杖。”

当他们做好这些时,只见老人家手还拿着口罩,被没有戴上,也一度怀疑老人家是不是不愿戴口罩。

然而他们细查之后,发现老人家的右手和手臂无法移动,而左手拿着拐杖,根本无法自己戴口罩。“这让我们感到羞愧。”

虽然他们帮助老人家戴上口罩后,想要送老人家一程,但是基于工作时间将至,他们唯有开车离去。“他可能要花半个小时才能回到家。希望天空不要下雨。若下雨了,给他一把伞,他也无法使用。”

在贴文的尾端,潘迎芬认为我们要善用良知良能,不要认为没戴口罩的老人家一定是固执的。“他们可能有其他原因,我们要先开口问,然后再自我衡量,看看是否能够帮助到他们。”

有关帖文瞬间获得大批网民关注,不少网民也对潘迎芬的暖心举止按赞。眼尖的网民们也提醒,戴口罩时,蓝色的部分要向外面哦。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pplying for NEA permit means AHPETC accepts permit was needed?

By Howard Lee The third day of the trial between the National…

争取强力的委托,还是更有力的替代声音?

原文译自:阮健平(Francis Yuen) 近期执政党宣称需要得到强力的委托,以应对当前的危机和将来的挑战。然而,政府的表现未能与它在国会的议席数直接关联,却要求强力委托是令人困惑的。 近数月来当局应对冠状病毒19疫情的表现令人失望,也清楚说明,强力委托不一定保障优秀的表现。反之,却怂恿自满、自大和群体迷思(groupthink)。 在上届大选,执政党就已经获得了强力的委托,获得超过三分二议席的优势。近年来在推行法案上,都鲜有遇到阻碍,即便是备受争议的总统选举修宪亦未有波折。 那么为何要大声疾呼需要获得强力委托?只有一个可能,就是执政党不希望它们的执政和推行的政策出现“干扰”。认为“干扰”有害、对于任何影响这个国家的问题,他们相信只有他们才具备相应才能、良策和解答。也许他们是真的自信,自己才知道怎样才对国民最有利,但事实并非如此。 相反,国会更需要存在另一把声音,不仅仅是权力制衡,同时也提供建设性意见和提案,解决迫在眉睫的问题。强而有力的异议,确保政府在特别是需要透明和问责的领域,更为慎重。 有者绘声绘影称若国会中太多反对声音,国家会走下坡。事实远非如此。我们已经是发达和成熟国家。我们的国民已有较高教育水平,有能力的有志之士,在适当的地方服务。他们希望国家变得更好,国民能从中受惠。我们必须改变我们的思维,接受替代的声音是建设性的,而不是搞破坏。他们是为了人民党福祉。他们挺身而出,不是为了倾覆小舟,反之是协力建造更坚固的船只,来抵御未来的大风大浪。 如果抱持这种心态,就不会再有需要强力委托的思维了。相反,更需要的是在国会中不同意见的有力协作,成为一种新常态。由单一政党主导的乏味讨论,将让路给公开和百家争鸣、对制定好决策亟需的思辨。这是现今缺乏、也是我国要健全成长,极为需要的政治成熟度。 有必要去建设一个恰当的环境,鼓励自由竞争、不受恐惧束缚的环境。才能把我们最佳的展现出来。我们理应值得更好的。

PSP’s Dr Tan Cheng Bock joins team for walkabout at Chua Chu Kang GRC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Secretary-General Dr Tan Cheng Bock joined the part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