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冠状病毒19疫情冲击,我国樟宜机场第五搭客大厦(T5)项目也随之暂缓两年,交通部长许文远也表示,将观察冠病疫情的发展,进行调整。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今日(16日)向媒体透露,第五搭客大厦的设计和格局也会进行调整,将相关安全措施考虑在内。

许文远也指出,航空业是目前受到疫情影响最严重的领域之一,尽管他对亚太地区的航空业有信心,相信今后将有能力回弹,但也坦言,航空业的恢复如今确实是个未知数。

针对疫情,他认为,在未找到疫苗前,疫情都有可能反弹,均对航空业和旅游业未来都产生影响。

“基于这些巨大的不确定性,我们正在进行一轮关于航空业的深入研究,以评估后冠病时代航空业的前景。我们认为几个月内应该很难得到答案,这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所以我们决定暂缓该项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AF and former rigger address claims of PRC parachute rigging contractor

On Tuesday (12 January) evening, Ministry of Defence clarifies on the viral…

菲塔阿尔火山爆发 我国多趟班机受影响

菲律宾火山爆发,马尼拉机场终止航班起降,导致多国的航班,包括我国超过15趟的航班被迫取消或更改时间。 直至今日上午,部分起降航班才局部恢复。 菲律宾塔阿尔火山(Taal Volcano)于12日下午发生潜水爆发,喷发出高达数十米的火山灰烬,触发可能发生“火山海啸”的警报。 当地政府立刻将居民撤离,马尼拉国际机场管理局(MIAA)也在当帖发出文告,表示所有起降航班都被暂停,更建议旅客和各自航空公司进行更换班机协调。 在我国,除了新加坡航空受到影响,其他被迫暂停或更换航班时段的航空公司有酷航、捷星亚洲、宿务太平洋航空和菲律宾航空的航班。 影响最严重的属捷星亚洲,有多达八趟班机需要重新编排起降事件,其中包括原定于12日下午4时30分至今早6时30分飞往马尼拉的三趟班机,以及原定于今天凌晨起飞至晚上9时30分返回我国的三趟班机。另外的两趟受影响班机则是往返克拉克的。 取消的航班则包括了原定于昨晚至今天凌晨之间飞往马尼拉的新航SQ918、菲航PR512、PR510、宿航 5J804、 5J806,以及两班原定于昨天飞抵我国的菲航PR 509和宿航5J803。 惟,原本定于昨晚11时30分抵达新加坡的酷航TR391航班,延迟至今午1时30分才会抵达我国,而班机上将有180名乘客。该航空发言人表示,基于当地住宿选项有限,因此优先为携带老幼和有其他需求的家庭客户安排入住酒店。…

Man sentenced for 6 months imprisonment for smuggling puppies

Immigration and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announced on 24 August via a press…

SDA Chairman: We share public concern about rising dental treatment cost in Singapore

Nearly 9 in 10 people said they are concerned about the c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