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在上周,我国出现1千158起骨痛热症新增病例,单周内首度破千,成为有史以来感染人数最多的一周。

据国家环境局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5日,骨痛热症病例已累计1万1千166例,预计今年的病例数量将会超越2013年的2万2千170例。死亡病例已累计13例。

上周的数据破千,与2014年891例相比,多出了三成,成为新加坡有史以来单周病例数量最高的一周。

截至本月15日,我国已出现211个活跃群,其中包括李斯特路(Leicester Road)、波东巴西道和淡滨尼7道等高峰群黑区。

环境局强烈敦促民众应该积极采取行动,避免加重和周围环境出现积水,不让蚊虫增生,以此防止骨痛热症传染。

另一方面,环境局也发现,在实施阻断措施的两个月期间,一般住家所检测到的蚊子幼虫增生,比起阻断措施前增长了五倍,在高风险黑区中,蚊子滋生高达84巴仙。

因此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也曾呼吁民众,在对付骨痛热症的同时,也必须关注骨痛热症悄悄增生。

“我们必须像对待冠病威胁一样,严肃对待骨痛热症威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ttorney General Wong used to work closely with CEO Liew on CapitaLand’s board for more than 5 yrs

In a press release issued on Sunday (6 Sep), the Attorney-General’s Chambers…

疑找不到路崩溃 德士司机对女佣咆哮“我真的要死了!”

相信是为了路线起争执,一名德士司机不仅对试图引路的女佣咆哮,还说“想自杀”,被乘客欺负等。 《All Singapore Stuff 》昨日上传了司机与女佣吵架的视频,根据视频显示,乘客相信为一名女佣,正和一名老妇共乘。而视频开始便可见司机在大声咆哮,指责女佣的引路指示不清楚,尽管女佣回应,但司机已显然烦躁不安,吆喝女佣,并重复说道,“你说什么了!” 随后司机开始抓狂,指女佣毁了他一整天的心情,甚至扬言自己想死。期间还以中英夹杂崩溃表示,“我真的要死了,如果可以我现在就自杀!每天都被乘客欺负!” 尽管女佣耐心引路,但司机依旧非常崩溃,不停大声吆喝女佣,最后甚至扬言要报警处理。女佣当下也忍不住怒火,怒呛司机不懂路还拒绝别人帮忙,还要骂人。 视频共长达3分多钟,期间司机数度崩溃抓狂,并咆哮斥责女佣欺负老人,女佣则反击司机没有权利可以任意咆哮人,俩人的战火愈发猛烈,情绪也愈发崩溃。最后车子在经过好几分钟的争执后来到目的地,女佣带着老妇付了钱下车,这才结束了这场闹剧。 在长达好几分钟的视频中,尚未了解个中原因,也无法得知争端起源。一些网友为女佣打抱不平;但有者ue表示,未了解争执原因,无法判断孰是孰非,也有人站在司机的角度称司机也只是想要安心接客,或许在沟通过程中女佣的态度让司机稍感不适而引发争执。

Online users slam couple who seek to use husband’s CPF savings to fund his cancer-stricken wife’s medical treatment

On Friday (12 July), the Central Provident Fund Board (CPFB) took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