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睡着20人的一间房间,经过新加坡人力部等单位的合作,客工高兴地分享“现在只有四人同室了”。

署名Kalam Abul的客工,在脸书群组True Life of Singapore Migrant Workers帖文,分享他终于可以从20人一房的命运中“解脱”了。

客工表示,他们每人都获得足够的个人用具。
客工帖文指出,终于从20人一间房,变成了4人一间房。

帖文中指出,他们目前四人共享一间房间,并且获得足够的设施。“我们万分感谢新加坡人、社区工作者以及政府。”

帖文获得网民纷纷留言按赞,并感谢他的分享,为他们的生活环境能够获得改善而感到高兴。

其实,在冠状病毒19于我国肆虐之前,客工居住环境就已经是一项课题,直至客工宿舍疫情爆发,才备受重视。人力部长杨莉明称,要求客工宿舍落实严谨措施,提升安全距离措施,以减低客工宿舍的感染风险。

然而,早在3月23日,本地客工组织“客工亦重(TWC2)”主席德比弗地,就已在《海峡时报》论坛警告,一些工友住在一间容纳12至20人的房间,且搭罗厘去上班也是肩并肩搭车,都不符合社交安全距离的措施。

在3月31日,开始出现客工宿舍感染群,该组织于4月3日再次呼吁,政府应提早宣布措施,若宿舍出现感染群,将如何迁徙安排这些客工,让本地居民得到保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emale PM in S’pore? It’s a question of “mindset change” in society, says K Shanmugam

When asked whether Singapore is ready for a female prime minister, Law…

Citizen Ho: Kwon Ping to talk politics and government at NUS

By: Choo Zheng Xi HKP: “You cannot forever prevent different versions of…

【选举】三年深耕波东巴西 乔立盟拼选战全力以赴

人民党主席乔立盟发文表示对选举摒息期待,会在此次的竞选之战全力以赴。 自昨日(23日)总理李显龙发表全国演说,建议解散国会后,各党也蓄势待发,为来届大选做准备。人民党主席乔立盟连续发文向支持者表达激动的心情。 乔立盟在今日(24日)发文表示自己非常期待此次的选举,经过三年在波东巴西(Potong Pasir)努力深耕社区,终于等来此次选举。 “就我们在波东巴西服务工作,已早在三年前开始,我们也相当期待此次能够在与我们心连心的地方上竞选。” 人民党于今年3月时表态,将由乔立盟竞逐波东巴西,该党前党魁詹时中已引领人民党近25年,更早在1984年,即成功赢得波东巴西议席,在该选区默默服务长达27载。 至于由该党秘书长谢镜丰领导的四人团队,将出征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其他三名成员包括邱永豪、欧斯曼(Osman Sulaiman)和41岁的副主席Williamson Lee。 乔立盟:选举可以摆脱过去的政策和思想的时候 昨日在总统哈丽玛宣布解散国会后,乔立盟也立即在脸书上发文指此次选举重要的一部,因为是可以摆脱过去的政策和思想的时候。 “此次选举将是创造更好的未来的时候,是我们摆脱过去的政策和思想的时候。”…

虚惊一场 樟宜机场出现无人看管行李

樟宜机场的出境大厅出现无人看管的行李,惊动机场保安将现场封锁,警方也到现场展开调查,逾一小时后确定只是虚惊一场。 有关事件于昨晚(8月6日)10时43分左右,在樟宜机场第一搭客大厦出境大厅发生。 警方受询时证实上述事故,并指当局和机场保安共同封锁了周围区域超过一个小时多,然后确认有关的背包内并没有任何可疑之处,就将现场解封了。 据一名不愿具名的《联合早报》读者指出,事发时他身在当场,获知有关事故是因为手推车附近发现一个无人看管的背包。 他指出,保安人员较后拉起封锁线,并且促请附近的人们离开现场。 从事零售业的胡先生也表示,踏入出境大厅时,他见保安人员和警员将手推车周围区域封锁了。 当局也表示为了顾客们的安全,要求周围人群远离现场。 据他提供的照片中,只见现场至少有三名机场紧急服务团队人员,而且他们都在手推车附近检查某些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