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5日),新加坡革新党(Reform Party)宣布第一批准候选人。尽管没有说明这些准候选人将在哪一区上阵,不过其中三人曾在上届选举,随该党秘书长肯尼斯一同攻打西海岸集选区。

上届选举,肯尼斯率领朱来成、诺莱尼·尤纳斯以及苏源顺,对垒前贸工部长林勋强率领的行动党团队,后者以78.6巴仙高得票率胜选。目前该选区由通讯与新闻部长易华仁领导。

至于前进党上周五(12日)也公布将随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一同竞逐西海岸的团队。肯尼斯则表示,他们之间仍在合作,也希望避免三角战局面。

今年3月,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报告,原本是四人集选区的西海岸,已扩大为五人集选区。与东海岸集选区一样,过去都是兵家必争之地。

早前,前进党就已大阵仗访西海岸,引起各界揣测该党有意强攻此区。根据选区范围委会划分,该区扩大为五人集选区后,也纳入丰加北单选区,和蔡厝港集选区的一部分。

据知革新党除了西海岸选区,也有意竞逐宏茂桥集选区(总理团队管理的选区)、拉丁马士单选区(现任议员陈振泉,选民2万5167人)和新增的杨厝港单选区(从宏茂桥划出,选民2万6046人)。

除了2011年和2015年征战西海岸选区,肯尼斯也曾在2013年的榜鹅东补选出战,这致使当时补选出现四角战战局,不过最终由工人党的李丽连击败许宝琨医生。肯尼斯仅得票353票,失按柜金。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peaking up is not anti-Singapore

~ By Jen ~ At a recent gathering with some Singaporean friends,…

Amnesty International Report 2008 – Singapore

Critics pointed to a persistent misuse of laws by the ruling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and a perceived bias within the judicial system… Criminal charges, civil defamation suits and other restrictive measures were variously brought against government critics and human right defenders, foreign news media, peaceful demonstrators and conscientious objectors.

王瑞杰仍坚称 CECA等双边协议无损国人就业机会

副总理、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仍坚称与他国的双边贸易协议,不会损害新加坡公民的就业机会。 全面经济合作协定(Comprehensive Economic Cooperation Agreement,简称CECA),过去曾引起坊间批评,有者认为国人无法从CECA受益,反之,协议形同放弃在就业上对国人的保障。 不过根据《海峡时报》报导,王瑞杰这出上述说法是不实的,也坚称这些协议能带来外资,为新加坡企业投资海外和获取平等对待铺路,与此同时,也在新加坡国内制造就业机会。 他强调这些协议不意味着妥协权益,因为决定谁能成为公民或永久居民、领取雇佣准证等,仍是新加坡说了算。 王瑞杰坦言,或许有者会感到新加坡住了太多外籍人士,包括居民关注樟宜商业园有大量的外派雇员等,而樟宜商业园就在王瑞杰的东海岸选区。 但王瑞杰也指出,新加坡仍在科技和风险管理领域面对人力短缺的问题,但政府仍会透过公平考量框架等措施,保障国人在就业上受平等对待。 有雇主称”找不到合适本地人才“ 遗憾的是,似乎有雇主对王瑞杰的说词”不买账“。根据《联合晚报》报导,有雇主坦言在新加坡找不到合适本地人才,加上顾及和马国员工多年的情谊,仍不惜花费千元承担马国雇员费用,让他们返新工作。 一些雇主因为找不到合适本地员工,只能申请马国员工来新。例如本地金属包装制造厂Containers…

Marine Parade Family Service Centre: Say 'Yes' to Eldercare Services

The following is a press release by Marine Parade Family Service Cent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