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5日),政府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今日(15日)宣布,第二阶段解封将在本月19日开始。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当局乃根据卫生情况、防疫能力和经济社会安全等,决定是否进入第二阶段。

他坦言,大选可能在第二或第三阶段召开,目前没人知道确切时机。但若举行选举,选举局一定会解释相关防疫措施和竞选准则。

早前,选举局已公布有关选民投票的安全措施之修订条规。然而,是否有群众大会、会见选民等活动,选举局表示需视届时冠病疫情而定。

贸工部长陈振声甚至曾指出,选举局不能“过早”宣布与下一次大选有关的规则和规定,因为这些可能会因局势而转变。一切取决于总理何时宣布选举,选举局需确保所有措施,能符合当时的情况。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则指出,选举局届时将向卫生部咨询公共安全要求。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吴家和转贴网民暖心故事 虽欠费仍获校方通融发成绩单正本

日前,失业者互助网站 Transitioning.org创办人吴家和脸书发文,指有清寒子弟原本只能领取小六会考成绩单影本,所幸有好心人帮忙缴清学费,才成功领成绩单正本。 今日吴家和再转发网民留言,该名网友哈兹丽娜(Hazellina)分享自身的遭遇,他们因一时经济拮据无法支付两名孩子的学费,但比较幸运的是,孩子的学校并没有因此被拒绝领成绩单正本。 她公开她与丈夫的收入。哈兹丽娜本身收入达1363新元(未扣除公积金),而丈夫收入也仅约1400-1500元,加起来达2863元。 然而根据教育部官网,要申请经济援助计划(FAS),条件之一是家户总收入必须少过2750元,或人均月入不得超过690元。显然哈兹丽娜一家不符合该条件。 原本住租赁组屋 再者,哈兹丽娜也分享,他们一家才刚在一年前购买四房式的组屋。 至于为何会选择购屋,相信是收入已不符合租赁组屋条件,哈兹丽娜指被建屋局告知他们的公积金已足够买房。他指出,此前他们租赁组屋的月租仅338元。 在建屋局官网则显示,租赁组屋的申请条件,家户总收入需不超过1500元。 仍打起精神过日子 Hazellina称,买房后他们也无多余的钱购置其他家具如床或衣柜,一家人仅睡在床垫,其余的钱则必须用于支付生活和交通开销,以及缴付厨房柜的贷款。 尽管生活拮据,但他们仍然必须要打起精神过日子。网友表示,在看见吴家和的帖文后,相当感谢吴家和与其他善心人士的帮忙。 吴家和也感谢文园小学校长的特别通融,让有关学生获得了正本,同时也谢谢为其他孩子解困的善心人士。…

Nurse allegedly injects woman with wrong medication causing dehydration at Tan Tock Seng Hospital, netizens furious and urge hospital to be sued

On 22 June (Saturday), a concerned son named Cheong CT took to…

#FreeMyInternet protest – Speech by Visakan Veerasamy

Speech made by Visakan Veerasamy at Hong Lim Park on 8th June 2013…

MOM: Resident employment growth slowed somewhat in 2019 alongside increased unemployment

Despite the slightly slower employment growth, more Singapore residents still held jo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