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5日),政府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今日(15日)宣布,第二阶段解封将在本月19日开始。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当局乃根据卫生情况、防疫能力和经济社会安全等,决定是否进入第二阶段。

他坦言,大选可能在第二或第三阶段召开,目前没人知道确切时机。但若举行选举,选举局一定会解释相关防疫措施和竞选准则。

早前,选举局已公布有关选民投票的安全措施之修订条规。然而,是否有群众大会、会见选民等活动,选举局表示需视届时冠病疫情而定。

贸工部长陈振声甚至曾指出,选举局不能“过早”宣布与下一次大选有关的规则和规定,因为这些可能会因局势而转变。一切取决于总理何时宣布选举,选举局需确保所有措施,能符合当时的情况。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则指出,选举局届时将向卫生部咨询公共安全要求。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oy York Jiun appointed as new CASE Executive Director

The Consumers Association of Singapore (CASE) has appointed Mr Loy York Jiun…

搀扶跌倒老翁嘘寒问暖 女车长真心服务获赞扬

老翁在巴士上跌倒,女车长立刻趋前搀扶他到座位上,细心询问和检查,并帮忙揉淤青,暖心举止让现场见证的民众感动不已,网民更对这“真心”服务比大拇指。 身在现场的网友Vevin Mok于本月16日在脸书上分享有关事件,指一名老翁在新桥中心(New Bridge Centre)登上33号巴士时,不慎跌倒。 “巴士女车长立刻离席将老人家带到座位坐下,检查老翁是否有受伤,还帮忙揉淤青。她和老翁说话的语气温柔且开朗,就好像是和自己的父亲说话一样。” 网友对女车长的举止所感动,并呼吁网民给她一个赞,毕竟好事都要获得认可。 Vevin也在文中指出,33号巴士的路线不简单,因为会穿过有许多年长者乘车往返的旧住宅区和牛车水。 她表示,有些网友也分享了该女车长曾离席以协助年长者上巴士、帮忙拿包包和微笑问候乘客。“所以我见证的事情并不只发生一次,她的服务是发自真心的。” “女车长爱护年长者的暖心举止,真的是太棒了。如果我的父母登上由这些爱心司机驾驶的巴士,我也会更放心。” 网民呼吁传播正能量 新捷运随后也在脸书帖文指出,暖心女车长是该公司车长Lai…

Picnic For Democracy, Rally With REFORM.

by The Reform Party Kenneth Jeyaretnam, on behalf of THE REFORM PARTY,…

公积金积蓄是收入? 社发部回应列盲友已获多单位援助

针对早前盲友申请福利援助被拒一事,社会与家庭发展部已在昨日在脸书贴文作出回应,详列数项有关盲友从各单位获得的援助。 在文告中,该部坚称已经衡量盲友T先生的需求,并列举出他所获得的援助: 确认盲友的组屋房租和水电费是由寺庙支助。(乔立盟已在先前的新闻列出此事。) 国家肾脏基金会也全津贴盲友的洗肾开销, 该基金会德士卡津贴往返洗肾的交通费。 社会服务局密切与肾脏基金会探讨该盲友是否需更多交通补贴。 在陈笃生医院的医疗费用获全津贴。 在卫生部计划下,触爱(TOUCH)社会服务每日提供盲友两餐。 新加坡视障协会辅助T先生每月伙食 T先生从公积金每月提出620新元,足以应付3年的生活开销。 社会与发展部了解,一名海外友人每月寄550新元作为T先生的生活费。 今年2月至4月,大巴窑草根组织也拜访并提供T先生财务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