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持续爆发,据中国国家卫健委最新消息公布,中国再新增40起确诊病例,其中北京32起,累计确诊病例达106例。

据中国媒体报导,该市确诊患者目前正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接受治疗,院方也表示,医院已进入备战状态,目前已启用六个应急病区接诊。医院主管医疗护理副院长吴国安指出,在今年疫情爆发后,医院临时扩建了八个病区,共300个床位。

在新一轮疫情爆发前已启用两个,如今疫情死灰复燃,医院也紧急腾出应急病区,启用了四个病区收治确诊病例。

吴国安也表示,目前确诊病例多为普通病症,少数轻症和无症状者,另有一名危重患者入院时需转入深切治疗部使用呼吸机,至周一(15日)须用上叶克膜。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15日晚间在接受央视专访时表示,目前北京的病例特征还没有观察到明显的家庭聚集性传播,也没有观察到就诊交叉传播。

对此,他认为北京目前的疫情均属局部事件,无需针对全北京市响应级别进行调整,但未来三天的北京报告病例数将会决定疫情的走向。若未来发病的报告数不大,代表这次疫情就基本稳定在这样一个规模。

中国首都北京连续四天出现多起确诊病例,据陆媒报道,此次疫情可能与北京新发地农产批发市场相关。该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发现冠状病毒,目前已有多家超市将三文鱼下架。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M: We’ll continue to work hand-in-hand with CNA to promote “national and social objectives”

Speaking at the 20th anniversary dinner of CNA yesterday evening (29 Mar),…

Major financial institutions stand united behind The Duke of Cambridge’s mission to disrupt the illegal trade in wildlife products

In an unprecedented move, global financial organisations have joined together to sign…

欺骗海外分销商汇款后不出货 假口罩防护具供应商捞91万元!

涉嫌假冒N95口罩和个人防护装备供应商,卷走逾91万元,35岁男子今日(5月28日)被控欺骗和洗钱。 警方发文告指出,当局于上周四(5月21日)接获一家海外分销商的投报,指曾向本地一家“供应商”购买N95口罩和个人防护装备,汇款后却迟迟没有发货,供应商甚至音讯全无。因此他会怀疑被骗了,所涉及的款项为64万6000美元(约91万5000新元)。 涉案“供应商”的身份随后被商业事务局查实后,于周二(5月26日)将他逮捕归案。警方同时也起获超过8万1000元现钞,以及两支手表。 经过初步调查,警方发现嫌犯将所获得的海外分销商付款分存到数个海外银行户口内,因此警方先从本地银行开始追踪。目前在本地的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协助下,已经取回了逾37万新元,其余款项尚在追踪。 警方感谢银行的协助,并指这也凸显了社区和警方合作对抗诈骗案件的努力。 嫌犯今日在庭上被控欺骗和洗钱罪,若欺骗罪成将会面对不超过10年的监刑和罚款,而一旦洗钱罪名成立,可依循贪污、贩毒和其他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下,被判罚款不超过50万新元、入狱不超过10年,或两者兼施。

Judge hands out deterrent sentence to Amos Yee’s assailant

Neo Gim Huah, the man who slapped teenage blogger Amos Yee out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