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今日(15日)宣布,第二阶段解封将在本月19日开始,允许不超过五人的聚会,每户家庭也获允许接受不超过五人拜访。

不过,在公共场合民众仍受促戴口罩和尽可能保持社交距离。

第二阶段解封也意味着大部分商业活动可恢复正常。卫生部长颜金勇称,阻断措施结束后的过去两周,社区病例仍保持稳定,客工宿舍的传染率也有所下降,未有出现大型感染群。

可恢复的活动就包括可堂食、私人不惜、音乐课等,惟歌唱培训则除外。

零售商店、公园、体育馆和其他公共设施,包括游泳池、高尔夫球场、游乐场、保龄球馆和健身室也将重新开放。

在采取预防措施的情况下,也可以恢复在养老院的面对面访问。

所有乐龄人士保健服务,包括中医,美容服务、乐龄护理、活动中心等,将逐步被允许重新开放。但年长者仍受促留在家中。

不过,宗教活动、会议和大型商展仍不允许。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ountry's economy faces several downside risks, says Minister Chan Chun Sing

During an interview with Bloomberg TV earlier today (20 May), Minister for…

Singapore to soon implement standardised packaging for tobacco products

Soon, all tobacco products, including cigarettes, sold in Singapore will come in…

Netizens criticise the government for cancelling Watain’s concert at the last minute, despite its initial approval

On 9 March (Saturday), Home Affairs Minister K Shanmugam revealed that he…

【冠状病毒19】出现呼吸道疾病后就医 东源中学女学生确诊

我国昨日新增213起病例,11起病例来自本地社区,包括一名15岁东源中学女学生。 据卫生部文告指出,昨日(6月28日)新增的本地社区病例中,有6起为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其中15岁女学生是在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后,求医而被确诊。她自上周四(25日)出现症状后,就已经没到校上课了。 有一名本地病例是确诊病患的亲密接触者,他是在隔离期间接受冠状病毒19检测后才确诊。另外两起则是在接受由卫生部安排,为在客工宿舍工作或从事必要服务的工作人员进行检测后确诊。 卫生部也指出,昨日增加了一个新感染群,即位于加基武吉5号工业区的客工宿舍,已经累积了八起确诊病例。 此外,据文告指出,冠毒确诊病患到访地点增加了五个,促请曾于相关地点到访该地区的民众提高注意,若发现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或发烧、或失去味觉或嗅觉,都应该迅速求医,并告知曾到访的地点。 新增的五个时间和地点为: 6月25日下午2时至3时:淡滨尼坊(Tampines Mart)的麦丹劳; 6月25日晚上8时至11时:马西岭路的136号Al-Iman餐厅; 6月26日早上10时45分至11时25分:穆斯达法购物中心; 6月26日中午12时30分至1时:裕廊西92街大牌961的Amman Househ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