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系客座教授郑庆顺,分析贸工部长陈振声昨晚(14日)发表的演说。他赞许后者演说确实涵盖许多层面,显示他对当前我国面对挑战的广泛认知。

不过,陈振声提到我国受投资者信任,似乎潜台词在说,选民也该相信政府。郑庆顺则认为,信任也来自透明度、问责和能力。

郑庆顺先是指出,陈振声以港口为背景,作出卓越演说,也彰显新加坡作为国际供应链枢纽的重要。后者提出“共同建设更好新加坡”,亦有意展示当前政府的稳固政治委托。

陈振声也提及在医疗保健、幼教、运输、科技工艺和金融领域创造10万就业机会。

不过,郑庆顺认为,陈振声没有提到的是,这些提供给本地人就业机会的工作,薪资与生活成本的比较。

从演说中似乎仍强调新加坡的全球大型企业投资。尽管全球局势不明朗,陈振声举例我国的药物生产和物联网前景。惟他未进一步说明这些领域能创造多少就业机会。

演说围绕“新自由主义企业全球化”的概念,陈振声也提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惟对于保障粮食、水和能源方面的邻国关系,则未有提及。

郑庆顺也指出,若要索取强力委托,新加坡人首先要确保国人就业和尊严受到保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Josephine Teo: We started sharing info with migrant workers on how to protect against virus in Jan

Yesterday (21 Apr), the number of foreign workers infected with COVID-19 continues…

Man upset by woman breastfeeding baby, gets response he didn’t expect

He was upset at seeing a mother breastfeeding her child a few…

Netizens scold gov’t for not being “proactive” with regards to pre-departure testing for citizens and PRs

As of Saturday (29 May), Singaporeans and permanent residents (PRs) will be…

疑赴我国会议后受感染 马国爆发首宗人传人病例

马来西亚爆发首宗人传人病例,同时确诊的还有一名中国籍男子,致使该国确诊病例增加至10宗。 马国卫生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阿末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该国的确诊病例马国患者为一名41岁的雪兰莪州男子,曾于1月16日到新加坡出席会议,随后于1月23日回国。他所参与的会议中,与会者也包括中国在内的数名国际代表。 他回国后出现发烧和咳嗽的症状,并于1月29日到雪州私人医院就医,之后被转移到双溪毛糯医院进行隔离,昨日被证实患病,目前情况稳定。 而另一名患者为63岁的中国武汉男子,他于1月18日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随后于同月23日出现请为发烧症状。男子之后于周日(2月2日)被转送入吉隆坡中央医院,昨日医疗报告显示他确实患上武汉肺炎。 基于马国患者曾到我国出席会议,祖基菲里因此表示,当局已和我国取得联系,并追踪与会者。当局也已经将马国患者的家属进行家中隔离。 马国副卫生总监(公共卫生)拿督张志强指出,当局为了根据马国患者曾接触的范围,查出感染源头,因此将会步步追踪患者曾接触过的家人和与会者。